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難道連瑪莎與熊都淪為當代連環重播動畫的受害者?

從2015年開始幾乎都是如此,而且就算東森幼幼台也有跟著播出但是掩飾不了該事實

這個非常難得在台灣的下午時段播映的俄語動畫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確實是2015年那時候,而且跟2010年暑假某天早上的特別時段所播映的《大鼻子小英雄》兩者雖然性質有些相同,不過在《大鼻子小英雄》的部分畫風與人物設計是仿照迪士尼動畫系列的風格而且那是跟同一時期引進台灣的丹麥語動畫電影《大熊保衛戰》與後來的《蚊子單車大冒險》都是罕見語言的動畫。
雖然在女主角的俄語配音員部分相當有名,就是那個在《神偷奶爸系列》俄語版中的主演,只是我不太對俄語配音員感興趣且現在還沒看過《少女與戰車》後半六回有俄羅斯代表登場的那一段,所以要等到回來觀賞的那時候我應該才會去注意一下吧。
只不過我到現在這時候忽然有了一些故事背景設定上的「醒覺」,因為這部動畫系列的第一集是在2009年製作播送的,在前幾回那位馬戲團退休的棕熊甚至是忽然拿出外型跟昔日九十年代末期有名的NOKIA-3310型號非常相似的手機,而且家中好像沒有筆記型電腦或著其他很特別的高科技產品的樣子。就這樣我就感覺說我們所看到的內容幾乎都是當時智慧型手機尚未出現的生活,儘管我是很懷念智慧型手機出現前夕的生活,但是有的時候會感覺落差極大然後一直想像著他們玩手機與用社群網站的生活與模樣究竟是甚麼樣子的。在俄羅斯最後一次有全新內容播映的時候差不多是在六年前的六月,既使在2015年有獲得國際之間的支持各種指定的獎項,也掩蓋不了接下來在台灣播映時疑似連環重播的狀況。

我知道公共電視台偶而會重播,但是如果是每一年都在連環重播的話就真的是淪為連環重播的受害者了

儘管在不同的時期看著重播會有其不同的想法,但是時間一久忠實觀眾也會覺得疲累,因為有很長的時間都沒有全新的內容播映,而且如果在將來還發現了不為人知的黑歷史的話問題會更大而且還會造成抵制與反對的現象。
然後就算主題曲長度很短不過一旦時代過了且價值觀改變的話也會有觀眾備感難耐,因為有些在主題曲畫面中的一些設定資料與遊戲背景就變成了落伍的象徵,然後在片尾曲的部分雖然每次的對話不一樣但是感覺很無聊,應該要做個形象上的完全改變,要說曲調的話至少能跟以下的印象專輯差不多,有種開朗且帶些歡樂的氣氛。
還有:就算現在這時候公共電視從2015年首次播出後至今只有約三年時間而且還有引進了全新的第二季動畫,沒有連環重播滿十年,可是我不知道這動畫會不會跟當初的2004年九月中引進的烏龍派出所那樣走上了不歸路,而且甚至是出現了明顯的抵制與反對的現象,然後在某天還會引發相關事件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