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好久不見,八大電視台版本的舊版(大山版)哆啦A夢

從那時的十一月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三年的時間沒有主動去看八大版本的舊版(大山版)哆啦A夢了呢,然後本人即將在近期再次見面

我想這可能是最後見到大山版動畫的容顏了
那時是三年前的十一月,因為在某天下午從學校放學後於宿舍開始看著八大電視台的舊版哆啦A夢時被學校的一些正在等電梯的大一大二學弟給譏諷本人是「喜舊厭新」而且接著又發現說有些舊版的內容好像在一年前甚至是半年前就已經看過,我當下就是有點心理不平衡,然後鐵了心決定不再繼續看八大電視台版本的舊版哆啦A夢,同時開始用一張畫滿格子的便條紙著手紀錄華視播映的舊版哆啦A夢播映模式,從那時起到現在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呢!
然後現在因為有人在網路上傳出說「八大電視台版本的舊版哆啦A夢能播映的播出帶已經只剩下在台灣播映版的終點〈魔法師靜香〉之前的100集內容而已(但是這也很有可能是到日本原版播出帶在2003年五月三十日首播的〈天氣交換地圖〉為止)」的關係,外加上華視在今年五月三日當天發生了舊版播映到中途就直接跳到2005年初期新版哆啦A夢的第一集這種脫序狀況,我大概會決定說在近期一段時間內本人將與八大電視台版本的舊版哆啦A夢再次見面,作為我現在年輕時最後的見證之一。
只不過這次八大電視台會不會真的播映到台灣播映版本的完結篇〈魔法師靜香〉,目前還不清楚就是了。然後在這期間播出帶一個一個惡化到幾乎無法使用的情形也不會停止,除非中途發生了甚麼令我意想不到的大事情(例如突然在不知道的某一天不再繼續重播了之類),不然的話我大概也會真的繼續認為說八大電視台這次鐵定也會真的播映到台灣播映版本的完結篇〈魔法師靜香〉了吧。

這或許是我對於八大電視台版本的舊版哆啦A夢的最後一面了也說不定,畢竟在那三年之後我在紀錄的過程中經過了許多大風大浪

從最初華視版本在2006年的暑假之前突然不能聽日文原聲版開始,到現在這個時候我著實的經歷過跟哆啦A夢系列有關的大風大浪,然後我現在將要與八大電視台版本的舊版哆啦A夢見最後一次面,因為當初沒有想到向華視當局提出把剩餘的播出帶給數位化的建言、導致能拿來播映的集數隨著破損狀況嚴重惡化之下愈來愈少,速度幾乎是再過一兩年甚至是半年時間就會突然消失的程度。
所以我現在為了這個最後一次見面,我還是準備了相對應的片尾曲,這首片尾曲深刻地表現出了「將要消逝的風景中最後一次能看到的美景」那樣,而且能看到最後的、難得且美麗的夕陽的背景真的是很讓人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