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我們已經很久沒看到最新經典系列漫畫

早期的時候還不明顯,直到21世紀到來逐漸變的很明顯且許多沒有任何明確原因

在很早期的時候,許多人都一定是看過一些非常出名的漫畫且印象非常深刻。然後以這個漫畫系列《鹹蛋丫頭》來打比方好了,雖然還不錯看可是這部漫畫在台灣最後的出版日期竟然是19年前,只有出到第52捲單行本而已,然後這部漫畫就在2013年但不知是哪個確切的日期出了第100捲完結篇,而且仔細看第一捲和完結篇的差異,真沒有想到這兩者的畫風相差了30多年改變了相當多,而且如果有國內的老讀者看到這個漫畫完結篇的話一定會很高興的吧。
然後由於當時網路還不普及,外加上現在既使有了發達的網路也根本找不到當初為甚麼只有出了52捲就沒有再繼續出的理由,就算出版社倒閉了也應該會留下一些與此重要的文件和從來沒有人知道的訊息(除非是被人燒掉),然後包含一些授權時留下來的版權聲明的報告書也是,總不可能完全沒有半個保留下來。

更誇張的就屬忍者亂太郎的漫畫系列,作者我最後一次看到該新出的漫畫是11年前,而且才只有23捲

很久以前當忍者亂太郎的新系列動畫開始播映的時候,我曾經因為此魅力然後想尋找他的漫畫版來看看,可是找了半天我竟然卻找不到!當時漫畫出租店的老闆都說沒有這部漫畫系列,然後我曾經在2006年在高雄的某間書店看過這新出的漫畫,我就當場是怒火悶燒的想著「明明就有這部漫畫系列,漫畫出租店老闆怎麼可以欺騙我?」這樣。可是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新出的漫畫單行本,而且稍微檢視一下之後才只有第23捲,然後直到後來查詢了KomicaWiki的〈○○領進門,後續看日文〉資料之後才發現說原來一開始的時候由聯合財經出版社出版,然後忽然間到第23捲時無預警「棄坑」,之後就由尚禾出版社重新接手,可是就像是遭受同樣的命運一般的只出了8捲單行本之後就忽然無預警斷頭,而且也似乎沒有傳出版權被作者與編輯的給撤回的消息,況且那個時代根本沒有流行臉書且國內的網路資訊還是剛發展的時候,就算有最初的官方網站出現可是大部分的相關資料還能不能保存到今天此時實在是很難說,因為在華視官網中有關舊版哆啦A夢於西元2000年當時整體收視率達到驚人7%的最高紀錄且獲獎的資料現在也全都消失了,根本就是另外一種人工製造的集體失憶症,只是沒有人會想要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