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過去的偶像學園中文翻唱歌比較文

這也許是受到兩年前小松先生的風潮所導致,我現在比較很難以用一種正常的眼光來看待偶像學園動畫

這是取自於在2015年暑假的時候作者我針對那個時候在四個月前新播映的動畫《偶像學園》在廣告時間播映之中文翻唱歌之後所做出來的評斷和評論。但是到了後來原本在陰森幼幼台廣告時間播映的那一首MV與相關影片在半年前的時候就死掉了,由於非常可惜的緣故。於是我現在就先暫時找了一首歌來做出一個當時的「意向」,然後我多次做了許多評斷之後就覺得這個也還是比不上在日本已經有口碑的動畫新出的角色專輯或者是印象專輯,接著我也認為說現在的中文翻唱歌只有極少數的有達到角色專輯一半甚至更高的水準,然後如同十二年前引進的真珠美人魚那樣歌詞還有抑揚頓挫其實都沒有到位,而且也沒放入該有的感情就像是惡評如潮的香港版風之谷那樣只不過是照劇本寫的來念,很難去帶動各大年齡層的觀眾們熱情的情緒。
過了不久,因為受到兩年前製作組紀念作者80歲誕辰改編的新作《小松先生》風潮的影響,當一進入了我的想像世界之後,我就忽然想到這個風格緊湊且又有快速的彈奏三味線的節奏感的主題歌,剛好可以用來做個比較,於是我就開始把該動畫與這首主題歌聯想在一起了。
其實在這之前我是原本在看過《Working!!》這部動畫且接觸到角色專輯之後是使用另外一首歌的,可是在過程中基於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所以就更換成這個,而且這個影響力對於我還是非同小可,因為那個主題曲動畫的部分設計的很傑出,表現了改編動畫一種新世代且節奏相當配合的風格,只要有仔細看主題曲動畫中六胞胎兄弟在奔跑且後方背景是復活節島石像的那個片段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