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我好想要這本特殊的外文書🚂

這一本英文書雖然收錄50年前台鐵的一些非常珍貴的照片,可是照片的顏色卻很鮮明🚂


有一天在2011年的時候,我曾經在夢時代的金石堂書店新書展覽架上看過這本書,這本書相當不錯,因為很難得看到過去有關於台鐵的印象,而且那些照片過了長達五十年的時間卻相當鮮明,如果當初有積存壓歲錢買下來的話就不會那麼遺憾了,因為這可以是將來我作畫的時候用來參考的對象之一。
然後好像還有第二本的樣子,目前第一本可以在特定的大型圖書館可以找到,但是不能外借且分類上多半都是在看得懂英文的人才知道的地方。

接下來是原信太郎在1968年所拍攝的珍貴影片,而且還有作者的個人評論與後來的感想

至於我會追加這個影片的原因就是在某天去哈瑪星鐵道故事館的時候有一台閉路電視就剛好在播映這個影片,然後我很注意的就是影片後段的台東線鐵路,當時作者原信太郎認為說東線光華號列車最快的時速不只70公里,而是在輕便鐵道中驚人的90公里,比其他日本鐵道迷的預測速度還要更快,而且在當時如果不包含停靠的時間只要以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就能走完花蓮到台東的線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