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各種台灣電視史上全新的前所未有

從社群時代開始台灣電視史就創造出各式各樣的前所未有,可是許多人竟然拒絕去發現

這個只要是願意去發現且多去觀察的人都會知道的,然後被創造出來的前所未有還是個可以打破國外電視圈的新紀錄,其數據還有紀事可說是台灣獨一無二的。
就好比說2016年四月九日星期六下午五點二十三分的那一個時間點好了,當時我很高興地發現到一個新紀錄──就是《我和我的十七歲》宣傳預告播映時間長達4分30秒──的時候我就覺得說這又是一個台灣電視史上的另一個新紀錄(雖然還比不上過去首華卡通台在1997年12月的時候在某個時段創下長達三十分鐘的廣告時間紀錄,雖然有人去投訴不過效果不彰),而且還有那個兩年前的九月底頻繁出現的《品客新包裝》的新廣告宣傳,在八大電視台下午五點三十四分至三十九分的廣告之間總共播映了六次這些(不過在後來的2017年1月8日這個紀錄被後來新出的《獵神》手機遊戲給打破了,仔細紀錄之後發現總共是驚人的八次!)。可是我觀察了一下卻似乎是沒有人想要去注意且發現這個前所未有,不知道是出在什麼原因。

例如說吧:航海王動畫不曾因臨時節目暫停播映過,可是在2016年的除夕夜和金馬獎頒獎典禮卻前所未有地各暫停播映一次

我從2003年的12月開始收看《航海王》到今天此時,除了在2010到2011年間因為動畫引進台灣的進度將要超前日本播映的進度、於是就播映最新電影版的那兩次之外幾乎不曾看過說會因為特別節目和三大頒獎典禮轉播就暫停播映一次的,可是竟然在2016年的除夕夜紀錄卻遭到打破,然後還有同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也是,沒想到卻是因為金馬獎頒獎典禮的「習慣性延長播映時間」之下結果就又被迫暫停播映一次。然後除了這個事件以外同一時間還又出現了另一個前所未有,那就是:在前一檔《鑽石王牌》完結篇之後竟然還連續播兩集,而且六點播映的內容竟然還是上一個星期日的重播!
我實在是很難想像說國外的電視台竟然能在民眾尚未預料到且無視於少數意見(又或者是持有大多數的意見下顢頇行事)的情形之下在星期日首播熱門時段的時候連續播映兩集,那些都不是二手的動畫播出帶,也不是從國內另外一間電視台轉手的備份用播出帶,可是台視竟然還能那麼天才地宣布這個消息,這點我實在是很驚訝。

其實在廣告時間播映最長的是超級電視台在2003年星期一至五播映的某個減肥藥廣告,但是大部份內容我都忘了

關於這個廣告我就只記得零碎的片段,然後唯一印象深刻的只有在結尾時後面的〈上源清流溫泉會館〉那個招牌,我可以確定的就是這個廣告是在那間旅館拍攝的,而且曾經有查詢過那間旅館,似乎在烏來鄉的很裡面。
然後這個減肥藥廣告整片長達三十分鐘,然後星期一至五都是相同的內容,但當時我才十一歲且不知道維基百科的存在所以就沒有列入台灣之最當中,而且不知道這已經成為不為人知的台灣新記錄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