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在Game School遊戲學校一切的始末記

剛開始的時候只是個新人,而且要說出謎題的話完全沒有帶有任何的惡意

這是作者我從2013年申請加入遊戲學校會員後到現在為止所發生的一切始末記。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正在玩其中一個遊戲時遇上了攻略沒有寫到的困難、外加上一些遊戲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維修、處於連結已經失效甚至連官方網站都消失的狀態,於是我就申請加入會員,一開始的時候我挺緊張的,因為怕自己提出來的通報沒有人理會且馬上就會被後面的問題給覆蓋掉了,幸好當時的站長有做了回應我才放心了一些。
然後我在隔年會員的分數終於到100分的時候除了放上頭像之外我就出了第一條謎題,那個謎題是從本人當時最愛看的懷舊動畫《酷妹當家》取來的,現在雖然評分是有稍微略減了一些不過那正是本人開始活躍於熱中出各種謎題的黎明時期。
可是在2014年三月的有一天,我一如往常地期待著毛毛蟲頻道(MOMO親子台)在每一次準點之前一分鐘會播映的動畫預告片(當時有喜羊羊與灰太狼、布隆家族的宣傳預告片)的時候,卻突然變成了《MOMO歡樂谷第七季》專輯的MV預告片,我當場相當驚訝。然後過了沒多久因為最近看了一本小學館出版社在50年前印製的《鉄道機関車と電車》百科全書,於是我就開始把自己驚人的想像力跟其中一首歌《粉紅精靈》聯想在一起,搭配著日本最有名的各種特快車機種來融合到MV背景裡面。
我記得在MV背景裡面出現的有583系電車、381系電車、由EF65型電力機車牽引的つばめ特快車(後面副歌的部分)、103系通勤電車還有キハ183系柴油快車這些。
那個時候當時本人還未開始使用這個部落格,所以我就在遊戲學校上的討論版用那時看動畫學來的日文程度創作出了《夢想特快車》這首歌。

但是不久之後,自己的空間與想法卻遭到批評

寫完這首歌之後,我又以《MOMO歡樂谷第七季》其他的歌來用日文創作,因為當時已經再也看不到喜羊羊與灰太狼、布隆家族的整點預告片的遺憾與惱怒。可是那些稱呼為元老級的遊戲學校會員們卻看不慣我這樣做,頻頻一直給大量的噓聲。我當場是相當惱怒,外加上在六月三日那一天原本非常期待的《熊貓親子日記》突然消失變成《MOMO歡樂谷第七季》的專輯的MV預告片。我就更為惱火的出了極具諷刺性的「益智謎題」,想要讓他們屈服(因為他們曾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之下故意刪除掉我最具自信的益智謎題),但後來有些後悔之下在2015年的大部分期間就不再出這種諷刺性的(我想那些元老級的會員不是完全不知道意義,其實是根本拒絕知道且視為洪水猛獸所致)。
此後我又再出了其他不同類型和題材的題目,想要去嘗試知道說他們元老級的會員出益智謎題的「界線」到底在哪裡,可是卻頻頻碰壁,陷入了「這個也不是;那個也不是」的狀況。尤其是海龜湯,那些我曾經也有去參考其他人出的,可是那些長期高達五顆星評比的題目我就是很難看的懂且有一些出了一個月的時間還是沒任何人答對,又很奇怪的就是那些人出的海龜湯題目類型就是沒有人去批評且評比在四年以來卻沒有下降,這讓我非常忌妒且很想要「反擊」。

在討論版上也是說了一堆的狂氣話,然後又頻頻地道歉,我再也不想成為這種別人一兇起來自己就變的軟弱的人

幾個月後在寫了一段日文歌之後,我忽然發現也一群極端的會員們一直對我狂按噓,我就當場火了反問說:「為何你們只會對我一直狂按噓?」這句狂氣話,之後就有一些元老級的(怎麼又來了啊?)就當場反駁我一些問題,後來我再來閱讀他們回應的時候覺得好像有一點道理於是就宣布道歉了。
其他的話就是:一些在過去各種考試題目中一直以來始終不願承認的正確答案,如果是本人還能記得的話就是:
  • 海水可以導電?一旦是真的不就可以通電電死沙灘上戲水的遊客?
  • 從來沒聽過二氧化碳可以導電的!大氣中的含量相當多,一旦通電不就連呼吸一下也都會被電死?
  • 車輪往前前進的時候,與地面的摩擦力就應該要向後才對!怎麼可能會是同時往前進?
  • 氣象局就應該要有指定機構來管轄,不是隨便找個交通部來管的!
這些,有些倒是有人出面簡潔明白地說出了理由,可是大部分則是對於作者我的羞辱、惡言相向的言論,而且我提出來的「應該要有確定的答案的討論」甚至還被別人一直狂按噓,但是我沒有屈服地那樣坐以待斃,而是出面反駁,甚至是能說的狂氣話都出來了,但是還是因為他們的輿論壓力而屈服了,又再次軟弱地道歉。
然後,因為遊戲學校元老級的會員經常會以為我只是個一般的正常人(在現實世界中我自己其實是有自閉症的少數人之一),以為我是單純的來亂,所以我就有在一段時間的時候特別會表達自己有這個症狀。

不久之後我再次使用新方法,且態度趨於強硬

過了不久,我因為看了《小松先生》這部動畫還有在目睹KOMICAWIKI中某聲優廚的惡搞下於是就意外的得到了新題材,想再次用這個雪恥之前被強制刪除而卻反抗不了的恥辱,於是我就用了「老三輕松在家中打手槍意外被老大粗松給發現」、「完結篇的棒球選拔賽中女主角魚魚子突然出現且口出穢言然後展現出裸體,激勵了松野六胞胎卻還是全員打輸的情況」為主題經過縝密的包裝後出題,可是答案出來以後卻一直有許多人說我出的益智謎題完全不適合,這又陷入了一種「這個也不是;那個也不是」的狀況。
然後接下來具有自信心的題目也照樣被系統給惡意地強制刪除掉,在此期間我一直都是覺得說「他們一定是食古不化,不接受這種博君一笑的新題目」。於是我就在今年二月的時候拿出了之前聲優廚惡搞事件當中使用的圖片來做為新題材(我毫無疑問地認為他真的就是釘宮理惠本人!),做了徹底的包裝之後出題目,可是在答案公布之後儘管有一些極端的人警告我要在三天之內刪除,可是我不會再繼續軟弱下去了,就直接強硬起來拒絕刪除。
但是他們幾乎就像是濫用公權力一樣繼續來刪除掉我手邊剩下來的題目,我在此時控制理智的神經線此時差不多斷裂了就開始來重新寫了之前公布的日文歌,雖然批評也還是會很多不過有了一些同情與勸告,而且說的還算是有道理,這讓我重新再考慮說要不要再繼續說著狂氣話與撰寫過去的那些題目。然後我現在將要重新再出發,如果過去的就真的就是過去了的話那麼就不會再繼續提起,但是自己最基本的要求與態度依然保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