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真不希望說五月二日在公共電視新播映的動畫魔境迷蹤未來命運又會變成跟小王子那樣

我是第一次看到魔境迷蹤這部畫風很像是皮克斯動畫公司製作的作品那樣,但是我不希望說到時候命運又會變得跟小王子動畫版那樣

魔境迷蹤的公共電視宣傳片局部片段
我在這一兩個星期經常能看到全新播映的歐美動畫《魔境迷蹤》的宣傳廣告,然後即將要在五月二日的下午六點首次播出。現在我雖然是第一次看到該歐美動畫沒錯,但是我總覺得這有些製作技術還有畫風跟2011年暑假開始的時候第一次看到的《小王子動畫版》很神似,而且又很像是從皮克斯動畫公司授權而來的,如果我猜的沒有錯的話在英文配音的陣容跟當初我第一次聽到的《馴龍高手》第一集電影那樣相當豪華,而且還有些是史瑞克系列電影中經常演出的固定配音班底,當然這個是跟當初第一次看到的《小王子動畫版》那個時候的法語配音陣容做個比較的,因為現在許多國家既使是日文單字中大部分也都受到英文影響,然後現在所看到的動畫除了美國迪士尼的電影動畫還有日本動畫、英文配音的韓國動畫與剛要起步的台灣原創動畫之外幾乎很少看到其他國家的罕見語言動畫,既使是曾經流行過的法語動畫現在也幾乎很少見,除了少數的教學教室之外現在會有多少台灣人會去學習英語、日語和韓語以外的歐洲特殊語言呢?況且也更別說是以【三個強盜】(原文為Die drei Räuber)為首的各種德語動畫後來十年內在台灣播映的各種情形了,既使我小時候有看過上誼出版社出版的【三個強盜】的繪本很多次。

雖然我是如此地想的,但是我還是對此新播映的歐美動畫依然抱有能夠改變由小王子動畫版帶動的長期連環重播現狀的希望

接下來我還是會跟之前的《螺絲家族萬事通》動畫一樣會再仔細去了解這部歐美動畫的底細是甚麼樣子的,我相信我可以跟1970年代北韓政府所推行的《了解人民計畫》那樣調查的相當有效率,因為我們台灣觀眾除了多數的日本動畫和皮克斯動畫公司製作的動畫電影非常了解之外幾乎都不了解這些當初曾經在歐美地區播映的短篇動畫的底細。
當然了我也把這部動畫視為未來能扭轉當初由【小王子動畫版】所帶動的長期連環重播現狀的「希望」之一,而且從我在2016年暑假所預言的那一次「小王子歷史中史上最大最慘的大預言」失準了之後我決定要改變方向,因為那個大預言就跟諾斯特拉達姆斯的1999年大預言那樣雖然失準了但是可能並不是那個時候而是無法預料的未來某天發生,所以我一直都在很注意著那一天何時會來到,也許應該會滿足其中幾個條件才會發生。
然後我更在意的就是片尾曲的部分,有的時候不應該是純音樂或者是短短三四首歌曲,如果以我的邏輯來說的話歐美動畫的片尾曲應該要挑戰如同日本動畫那樣相當活潑且有著在晴空萬里中有大樹的山丘上戴上紳士帽、然後輕快地彈吉他的感受的曲調。沒錯!我所感受的最基礎的曲調差不多就是跟以下的這首歌曲還有其曲調幾乎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