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與兒童節電視廣告相關的特殊構想和展望

今天我雖然有說過自己逐漸不再去干涉電視廣告的政策與走向的,可是我有些相關的特殊構想我是很想說的

今年的兒童節我現在於生活壓力中好不容易才想起以前早就已經忘記的電視廣告相關特殊構想,由於這個構想對於我自己和未來國家的主人翁身心發展而言相當重要而且意義非常重大,所以既使是不想再去干涉電視廣告的未來發展走向但我真的是很想要在今年的兒童節這一天好好的做個表達和解釋。總之在這天之前這個會影響將來某些領域的構想如果我大膽地公開的話我可能會陷入一種「未來自己會因為這個構想捲進了規模如同五十多年前文化大革命那樣的風波」,所以我一直很少完全公開這個有關的構想。
這個構想就是「在兒童節當日所有台灣的電視頻道全天候都不會出現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系列廣告還有跟若元錠──或者說是Wakamoto整腸錠──系列有關的電視廣告」這是在2014年11月23日早上七點三十二分那件播送事故之後我在2016年兒童節當日之前所產生出來的構想,因為我當初不理解說當初所有的電視台當局為何要在播映兒童節目的時段毫無做任何分類的把不適合用在兒童身心發展的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系列廣告出現在該時段,我主要認為該廣告不適合在兒童節目時段播出的理由是這些:
  • 那種廣告用字和旁白的台語語調對於許多未成年和家境有惡化過的弱勢兒童來說刺激過大,尤其是未成年的身心障礙者們
  • 商品種類雖然是跟感冒藥有關,但是少了孩童演員等於失去緩衝不知道對於兒童身上的藥效和受歡迎的人氣度如何
  • 少有溫和的特殊音樂,廣告中的演員主要都是針對現在的中年人觀眾設計和演出的,外加上時代變遷與少子化的影響未來二十年內僅存不多的台灣兒童們不能繼續被這樣的電視廣告給潛移默化
我主要的理由就是以上的,然後我曾經擬定過在每個電視頻道的早上六點到八點和下午四點到五點為止為指定的兒童節目時段──至少是在2015年暑假之前當時就是如此──當中以我曾經提過的「隔離」的名義阻擋以上我提到的那些電視廣告播出,然後每年的兒童節當日全天候不能播出該廣告。這個舉動是我希望說「就算是電視廣告也需要以兒童的觀點來做仔細的審查和分類,不是只有連鎖速食店的快樂兒童餐和線上遊戲宣傳中女藝人搖晃著乳房的那些情形而已,其實還有一些感冒藥的廣告也是需要做仔細的審查和分類」這樣的想法。

我可能也會因此捲入一種史無前例的風波也說不定,可是我對於未來僅存不多的台灣國家主人翁們是真心的想要做好未雨綢繆的預防

對,除了捲入風波之外可能還會被全盤否定而且抹消乾淨,但是我在這幾年之間看到許多家暴事件和孩童謀殺事件的新聞之後我心意已決,如果不能從網路上開始改善的話那麼就從審查有些寬鬆的電視廣告擬定構想好了,因為我不想讓電視廣告淪為跟北韓的洗腦學校中的課程相同程度的「工具」那樣,無論是非營利、政府宣傳的或者是商業廣告都是如此,又或者說這其實也是台灣受虐症候群的延燒下所產生出來的「產物」呢?
有的時候如果我激動的太過頭了也是會道歉的,但是我又因為是自閉症人口當中的其中一位所以可能會活在生不如死的現實社會中,至於我連自己該如何去應付這些現實社會的黑暗面我都一直沒有頭緒,所以我才會用一些稀有且罕見的動畫音樂來暫時麻醉自己,然後在未來的展望方面我會用以下的歌來表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