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這幾天就是台灣電視公司主頻道再次播出蠟筆小新的第六周年

已經過了六年的時間了,沒有想到我們在台視主頻道看到的蠟筆小新只有向下淪落沒有更好的進步和革命性的進化

就在這幾天之內的其中一天,就是台視主頻道再次播出蠟筆小新的第六周年了!綜觀這個從當初的期待逐漸變成淪落至在台灣的反對者人人喊打、播映後黑歷史不輸給海賊王動畫和我們這一家動畫的本作品的作者臼井儀人發生山難死後的遺作啊!如果作者沒有因為山難死亡的話或許一切就會有所不同,就讓我們在這個時候來開始細數一下該動畫從當初到今天由台視當局所製造的黑歷史和不該有的惡行好了!
首先就是當時播映的所謂的【不可以不可以之歌】,剛開始的時候是沒有問題的,可是卻因為這首會讓追求新鮮而且不愛一成不變的觀眾非常厭惡的洗腦主題歌從當初在2003年四月日本首播的【攻上春日部山頂】那一回開始直到大約在2008年六月的內容【小愛想要減肥】為止已經播映了大約是日本五年多的時光,已經開始讓不想再繼續聽的觀眾產生出厭惡感而且在片尾曲的部分當初的最新版本的一直都不曾在台灣播出過,而且在後來還從酢乙女愛初次登場的內容開始播映到【雞飛狗跳莊篇】過了的時候還給我一直強力播送日本在很久以前的1993年中旬所播映的【パリジョナ大作戦】這首片尾曲,而且在片尾曲的三個小故事的作畫和演出的工作人員列表依然停留在1993年日本首播的【惡作劇烏鴉來了喔!】的第119集這段小新的妹妹野原向日葵根本還未登場的內容,看來台灣方面有意想隱瞞有甚麼如井上麻里奈、野中藍或者是福圓美里這些相當有名的聲優曾經在蠟筆小新演出過的事實。
然後是有關於被單方面認為是「兒童不宜」的畫面和突兀的動感假面圖像了,因為在早期台視還未再次播出的時候露屁屁外星人是主角小新的招牌動作而且也是一個笑點,然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由於在八大電視台穩定播出的關係所以除了片尾曲被刪修成三十秒長度之外其餘的應該都沒問題。可是在台視再次播出之後就整個變了樣,我推估被單方面認為是「兒童不宜」的畫面大約有五分鐘片長,而且還把四郎手上的泳裝美女雜誌封面打上難看的馬賽克還有把櫻田妮妮和小山夢冴登場的片段給惡意的刪除掉,難道說他們是因為在罵不堪入耳的日本髒話還是有在小新面前抽菸喝酒嗎?

然後最致命的還是台視主頻道的播映檔次安排,因為新舊內容很混亂而且還有長達九十分鐘的「洗腦式連環重播」甚至還讓老人觀眾產生出刻板印象

對,這些全都是我親眼看過的事實!主要是這樣的:從2016年六月底新我們這一家動畫播映完結篇之後我原本認為說接下來台視廣告宣傳的蠟筆小新是HD高畫質的全新內容,結果竟然卻是2004年在日本首播然後台灣不曾播映過的特別篇內容,然後在2018年十二月節目表改時間之前身為反對方的我們卻還是忍受了九十分鐘洗腦式連環重播、等不到新鮮的動畫系列播出的屈辱,雖然說我是很意外的見證到了《鬼太郎第六季》動畫的首播可是不知為何的原本正在重播中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卻無預警地腰斬,改播映星期五晚上六點半播映的蠟筆小新內容重播,真不曉得這到底是因為收視率不理想還是我們從未曉得的理由。
然後最後要說的就是來自於老人觀眾的刻板印象了,在長期的連環重播中已經開始有老人觀眾除了之前我提過的「那是給小孩子看的動畫」這個理由之外還有的就是「看久了智商會降低很多、沒有甚麼可以很營養的學習」這個新理由。其實在這之前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呢,因為當我看過光之美少女系列的其中幾個精華之後我就如此想,因為蠟筆小新就跟我們這一家動畫系列的理由一樣沒有特別突出的人物設計,尤其是一些美少女的瞳孔畫法這一部分,身為長輩的鬼太郎系列動畫已經更上一層樓了這些動畫卻還一直留在過去。
以上這些就是我在台視主頻道再次播出蠟筆小新的第六周年的時候我所表達的想法,我知道後來會有人去如何批評我,但是我處在隨時隨地某些以前熟悉的東西會突然消失的情況下依然是不得不說出來,然後我希望台灣播出的蠟筆小新某些版本不會播映超過半世紀以上甚至一甲子的時間,那個時候我可能已經生病過世了或者是吃力的栓拐杖坐在門外的搖椅上無力去批評台視長期連環重播蠟筆小新的那般狀況了吧。
然後如果能夠有機會看到台灣播出的蠟筆小新終於更換成2020年代的全新片尾曲的話,我至少會期盼著跟這首片尾曲曲調類似的專輯出現,而且畫風也跟過去的那些片尾曲完全不一樣大膽地採用了如同新房昭之導演那樣的製作手法,這更是我所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