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我怎麼覺得說水果冰淇淋好像每隔十三個工作天就連環重播一次?

真希望這是我壓力太大了所以造成了這個錯覺,因為有一部份如閻小妹的短篇動畫我好像在三月初期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一次

主角淇淇、哇嚕與完全不存在的小怪獸船長
最近這幾天我忽然想到水果冰淇淋的某些內容好像在連環重播,然後自從我在八月十一日生日那一天因為對於台視當局默認鬥魚電影搶先看節目侵占原本的動畫《美少女戰士Crystal》播映的時段很生氣還有多次發生過跟家中的貓咪引起的糾紛之後我的記憶力就比以前稍微衰退了一些導致我嘗試重新再了解水果冰淇淋這個已經播映滿二十年的兒童節目的時候總是會有點記不起來說我好像在哪一個工作天的時候有看過某些內容,而且要說時間更久的我好像在六個月前的同一天就已經看過了,其中的幾個短篇小動畫──我想要鑑定說這跟日本的動畫有多少的優缺點和未來可以有多少期待的SAN值含量──例如說SUPER KIDS、不完美玩具和超級變變變這些在所謂的休息時間播送的短篇動畫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因為被自己怨恨著海賊王動畫、蠟筆小新、烏龍派出所還有小叮噹動畫一直在自我感覺良好地連環重播的關係我也開始產生出對於上述的其中三個短篇小動畫想要改造劇本的衝動,尤其是有台詞的《超級變變變》這個短篇小動畫,我對於其中一個叫做《超級變變變》短篇小動畫的劇本改編版是這樣的:
小孩:哇!是路面電車耶(叮叮!)
大人:是啊!而且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上跑的特別舒適喔!
小孩:奇怪?怎麼變成了光之美少女的主角日向咲啦?
大人:不是吧?那應該是光之美少女的精靈保倫吧(初次見面,波波!)
小孩:不對不對,我看那個巧克娜公主的烤箱吧(叮!)
大人:我覺得應該是一台速度超快的子彈列車喔(叭~!)
小孩:我希望看到的就是金日成的照片喔(歡呼聲)
大人:所以我們到底看到了甚麼?
以上,然後另外兩部短篇小動畫的部分我現在暫時是不會有甚麼意見的,因為我很想在過了休息時間──應該說是公共電視頻道在早期少有商業廣告的傳統──之後的下一個小單元【貝殼、潛艇、美人魚】開始歌唱起自編的【黃金、獵犬、哈士奇】這個非常短的歌曲,我自編的歌曲是如下的:
黃~金獵犬、黃金獵犬哈士奇、哈~士~奇、汪汪!
每當我開始唱出從【貝殼、潛艇、美人魚】單元所自編的這首歌就感覺自己當天遇到許多倒楣事的不愉快就整個消失了,因為我就是非常喜歡大隻的犬科動物,當然了還有包含之前我已經提過的《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第十集中登場的那一隻灰狼妹妹了!

要說連環重播最明顯的部分應該就是〈小勇士闖關〉單元了,我總覺得記憶中某些小朋友來賓好像也是在十三個工作天前就已經看過了

基本上從我在四年前暑假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大概的闖關內容了,就根據我記憶所及滴答兔的冒險情境有三個:分別是勇闖侏儸紀、音樂迷宮城和農場大挑戰這些。可是在劇情鋪陳的部分不知道是否因為受到《動物朋友第二期動畫》人氣跌落至最低點被列為史上最糟糕動畫的極大震撼的關係,我開始感覺說其中一篇滴答兔駕駛小飛機來到恐龍島的冒險故事有著很大的疑點,因為我不知道為甚麼說那架小飛機明明就已經撞上山壁損毀了但在找到恐龍蛋之後機體卻還能憑空復原地完好起飛讓滴答兔順利離開恐龍島,而且還有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哪裡來的「御都合主義」這個非緊急上的必要通常絕對不該用的故事架構。
順帶一提,我曾經看過一兩個「夢世界題材動畫」,如果說這個小勇士闖關的故事在實際上是按照夢世界中天馬行空的設定來走的話應該都會有特殊的「主角在最後都一定會從夢中醒來」的劇情,可是滴答兔的三種冒險情境看起來不太像是夢世界的樣子,而且也沒有任何一個設定資料表示說這些都是滴答兔的夢境。
然後在牧場大挑戰的部分我開始覺得說在這兩百多年以來許多人類都在針對著具有縝密社會階級的灰狼給徹底汙名化,而且多數有狼人登場的場合都是外型粗曠的男性而且很少出現外型美麗陰柔的女性或者情竇初開的狼人女國中生,在此同時呢很少會表現出原本習性中為了生小孩而暫時離群索居的樣子,很無奈的就是那些一兩年以來被汙名化的惡行其實都是以人類的觀點來看的。
現在仔細一想的話也是沒辦法,在許多犬科動物中我就是特別喜歡很大隻的母灰狼,如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擬人化的姿態我更是特別喜歡,然後她的聲音也是,如果要做個完全的舉例的話就是以下集合了許多相關台詞的影片了,雖然實際聽過之後聲音是比較低沉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