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今天是櫻桃小丸子在中國電視公司再次播出的第一周年

雖然今天確實是如此的,可是我就是因為當初中國電視公司再次播出該動畫時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關係所以很不願想起這一天

中視頻道真的決定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
除了中國電視公司再次播出櫻桃小丸子的時候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使非常期待日文原聲版的觀眾感覺失望之外,還有的就是在去年六月的時候我發現說原來我們從東森幼幼台版本和中視版本所看到的內容其實都是日本在2012年三月首次播出的內容,然後似乎是因為收視率低迷的關係所以就在七月的時候改時間於早上七點的節目流放時段播出←這個「流放時段」單字是取自於日本的電視界用語,主要就是很少有觀眾收看、然後某些節目因為一些收視率低迷的理由被流放到此播出的時段。
在此重申說我真的真的不認為中國電視公司播映櫻桃小丸子的時候不給播日文原聲版是因為當初台灣官方在跟日本官方作出版權相關會議的時候日本官方提出了「絕不授權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給海外」的切結書和相關書面文件與宣告就真的是唯一的理由和負責做應付有質疑的觀眾的擋箭牌,因為就只是那個關鍵時間點台灣官方所說的「跟經費不足相關的理由」時間一久已經逐漸讓人覺得口說無憑了。要說其中一個理由的話就是「當初2007年灌籃高手在台視播出的時候也是相同的理由,久而久之播出帶就直接在台灣本土就地定型化、使多數觀眾認為這就是長達十年或者二十年以來幾乎是接近一般常識的常態了」這樣,然後產生「劣幣驅逐良幣」的情形。

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現在台灣播映的最新版本中最多大概也只能播映到日本當初在2014年三月首播的內容,然後我也說過作者本人在2018年的時候就已經乳癌過世了

好像是在2018年暑假快結束的時候我查詢過中視的節目表,從中注意到那個時候在早晨時段播映的櫻桃小丸子已經播映到第87集了吧,然後就根據日本動畫的年番定律中一年播映五十二集的固定常理來說,台灣櫻桃小丸子新播映的版本從2012年三月日本首播到2014年的三月差不多就是這樣合理的長度,除非中間有如蠟筆小新那樣的特別篇。
然後那位身為漫畫家的作者本人也在2018年8月15日的時候因為乳癌去世,雖然這是最近一年之內發生的事情不過影響力我就不保證,因為這已經跟新哆啦A夢差不多進入2010年代之後許多內容已經在開始重新製作,當然也包含二十多年前播映的內容,我並不想無意間去詆毀或者是下重話去批評重製內容等甚麼的,只是想描述一下我已經看到確實發生過的「事實」而已,除非仍然還有人跟(激進的)維基百科用戶kerolf666那樣極力拒絕承認已經完全看到、然後也確實發生過的「事實」──也就是當初華視播出的《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強聯合戰隊》立體雙語跟日本動畫「完全相反」的事情。

聲優的部分我就是想要多次的做強調,因為有幾名已經過世和引退,然後就算播出片尾曲也會有著手要掩蓋真實的嫌疑

未來的櫻桃小丸子將會出現這五人組的聲優?
我在去年甚至幾個月前的時候就有提過這一段聽說過的:有幾名全新世代的聲優也有在櫻桃小丸子的後期內容有演出幾名遠房親戚或者是轉學生,而且還是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的超級搭檔(例如之前提過的小清水亞美折笠富美子這一對搭檔)與很久以前異常有口碑、聽了之後就能絕對認出來的聲優。然後長達二十五年甚至三十年的時間之內不可能不會有,要是當初或者是現在的台灣後製組是真的企圖想要掩蓋掉的話那將會是個大錯特錯的決定!現在我們終於決定了絕對不會繼續縱放這種事。
然後在這長達將近30年的時間內,除了第一季動畫的記憶已經離我們遠去之外,現在我們看到的是1995年的第二季,而且還有拿出以前第一季的內容重新製作的故事,不過呢也因為我開始注意到有關聲優的一切,甚至還有幾位聲優的演出是令我非常驚訝的,所以我才會在列出如同上述的雙人聲優舉例,畢竟他們比小丸子的聲優還要年輕許多。
現在已經可以確定了真的就是這樣,請不要向著我辱罵或者是羞辱甚麼的因為我眼睛所看到的事實確實是如此,然後隨著動畫的大部分內容重新製作和許多聲優經歷了大約三十年的時間不是過世就是退休的時代變遷,我相信有很多的全新年輕聲優都在等著在櫻桃小丸子演出的主要登場人物聲優過世和引退後的候補位置了,尤其是2014年三月水谷優子生重病以後日本首播的全新內容。要直接講的話就是以下影片中的以福圓美里為首的這五位聲優了,我甚至認為他們應該是真的有在櫻桃小丸子系列中演出過一兩回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