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對於今年暑假期間老三台動畫播映狀況的一切概要

我大概也能猜得出來這個暑假的老三台動畫播映情況,而且幾乎從2014年開始就沒有任何變化

一年一度的許多各種學生們最喜歡的暑假就快到了,然後這個時候許多難得會播映的電視節目也都會在特定的時間播映,例如少見的外國動畫與兩年一度的公共電視卡通動畫製作營的小朋友們所製作的成果節目都是,然後在第四台的東森轄下部分頻道多少也會播映全台首播的電影版動畫,儘管在後來可能有一半以上機率變成日後十年以內甚至是以上當中連環重播的電影版動畫。
至少我是能猜得出來,首先是在老三台的部分,我可能從2014年的時候開始感覺到他們的風光不再與沒落了,因為光是台視說起,從那時候開始幾乎很少播映其他的電影版動畫,而且也在相當顢頇的政策下開始播映所謂的《航海王新視界映畫祭》,播映的時間幾乎是整個暑假,而且內容多數是以前我們在上一個年代所看過的劇場版,只不過這個版本不給播片尾曲而已。
然後華視與中視在這時候幾乎從未播映過特別節目──事實上是有只不過印象不深,而且那些可能就只是侵占動畫播映時段的某偶像劇或者鄉土劇的搶先看而已──同時連電影版動畫也都沒有。就只是自二十一世紀開始之後跟一般工作日的日常而已,除了少數的時候例如四年一度的奧運、世運會和世界足球賽的轉播稍微有些影響之外。

同時我也聽說了,已經持續兩年的台視韓劇爆發潮根本還沒結束,而且有個新的即將要在金曲獎頒獎典禮結束後的第三個星期日首播

沒有錯,台視的韓劇爆發潮就是從兩年前的七月同一時間開始的,之前好像也有說過類似的話題。而且我從當時開始跟過去的十三年前韓劇在晚上八點播映時的態度跟現在相比較,因為從來沒有任何韓劇在星期日的卡通時間之前播映過──那個在2015年十一月首播的《皮諾丘》只不過是暫時性的──的制約被當局打破了,所以我幾乎變得非常強硬且萌生出極端反對的態度。
儘管是有一些相當特別的韓國時代劇(例如之前的《請回答1988》)與少數製作手法與一般韓劇迥異的敘事喜劇出現,但是最多只能免除二分之一的罪過,理由還是立體雙語的部分我在這之前表現的很極端,跟十三年前我的態度相比較不那麼堅持了。
而且我最近還開始覺得說在下個月首播的《浪漫醫生金師傅》的主題曲與片尾曲很有可能是由韋禮安的專輯中找一首來的翻唱歌,而且看《太陽的後裔》的情況片尾曲幾乎也是同樣的情形,所以我去弄了以下這首歌,然後我認為就算是中文翻唱歌或者是中文原創歌也幾乎做不到以下的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