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我們是否已經夢醒;還是這只是夢中夢?

從維基百科中有一群死守著所謂固定方針的百鬼夜行派四處刪除光十年前編寫的播映電視台資料來看,自己也在質疑我們是否已經夢醒

這是從二年前暑假開始就發生的「進行式」,當然這不是作者自己在偶然之下闖入了平行世界所造成的,而且在2013年本人剛進入編輯圈的時候尚未出現有人刪除光十年前編寫的播映電視台資料的情況。
我在這之前有寫過一小段夢日記,印象最深刻的是2012年二十歲生日的當天所做的夢,不過在那之後我是有夢到其他的,但是那些只是相當片段且大部分還是惡夢,同時在那些片段的夢中我好像有遇到幾名出了名的聲優。我記得是在2015年四月的某天我在夢中夢到大地震、從某個小巷子中的透天公寓跑出來,緊接著就跑到附近某個尚未開發且有鐵絲網的預定地那邊,在那裏我遇到了一位正在玩手機、長相跟小清水亞美相似的年輕女性,他身旁還有一位蹲著不說話且長相跟佐藤聰美相似的女性,兩人都穿著大衣,我沒跟他們說話反而跑向另一邊的演講廳(應該說是跟台北市的中山堂很相似的建築物),裡面看看情況,然後於臨時搭建的救災物資櫃台那邊不知道跟櫃台的女性說了甚麼話之後就夢醒了。
然後話又說回來,我實在是相當質疑,一直刪除光百科內所有的播映電視台資料(當然節目的變遷與表列式兩者都算)只有靠著單純、對文盲完全不利的文字敘述就可以了嗎?因為就算有列出各種頻道但是沒有確切的日期與播映時間,難保當時的播映情況能夠完全還原且讓兩個世代之後的後人們瞻仰與見證,況且在國外的正常國家如果要重播特定的卡通動畫是要看人氣、具有紀念價值的情節、時間與首次播映時黑歷史的多少。
而且很奇怪的就是,台灣與國外的各種電視劇條目待遇是完全大小眼,因為那邊的節目的變遷大部分沒有遭到以「維護清理」這個莫須有理由被抹消掉,反而是只有動畫的部分相關資料卻是大量被抹消掉,這樣反而更奇怪了!

這樣的百鬼夜行派不僅不准他人寫特定條目中已經確認是完全事實的資料,而且有幾個還是「不重要效應」在該百科爆發的元兇

就因為以上的理由,我現在已經認定維基百科的動畫條目部分幾乎是進入了完全的黑暗期,真的很納悶難道說連二十年前有人曾敘述的曾經電視上看到的特殊小單元也覺得「不重要」嗎?尤其是烏龍派出所剛播映時片尾曲播映之前的《今天的損壞物品》小單元,明明有相當多人看過且多少有人敘述當時的情況,可是卻有激進分子用「不重要」為理由一直掩蓋掉,這簡直就是非常極端的百鬼夜行派會做出來的,然後在這一年爆發的「不重要效應」刪除運動跟幾個特定的人少不了關係!
然後,這應該也是我本人在編輯歷史中最艱難的時期,因為那些激進分子幾乎太過強勢,不僅是死守著固定方針而且大量刪除2010年以前的前輩們編輯的成果,然後那些攻勢就像個強大的暴風雪一樣席捲而來,就跟以下這首歌的意境幾乎相同。
我相信有一天這場暴風雪會完全結束,然後那些前輩們編輯的資料、我在2014年編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還有許多動畫條目中節目的變遷模板都能獲得清白,完全不會再遭到「不重要、瑣碎資料與維護清理、原創研究」這些莫須有的惡性理由給壓抑,甚至是被激進分子給禁止重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