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對於絕望先生的幾個二三事

我非常喜歡這部動畫,因為這是個可以用詼諧的態度來表明整個社會中各種現象的代表作

自從我在2009年的時候意外地接觸《絕望先生系列》動畫之後,我就覺得這部動畫系列具有某種一定的重要意義存在,而且又因為負責監督的是人稱「原作粉碎機」的導演新房昭之來執導所以除了在一些作畫失誤之外就更有再值得一看的可能。
而且在這部動畫裡面還有一些特殊的設定,也就是在背景中出現的文字是使用一種形狀特殊且台灣很少見的《昭和摩登字體(昭和モダン体)》,然後在動畫裡面經常會出現(雖然漫畫也是會出現不過必須要閱讀原裝進口的版本,台灣翻譯出版的版本留下來的幾乎很少),而且這個字體我曾經在2001年的小牛頓雜誌第202號有看過,就是以前橫濱拉麵博物館入場券的票根上所使用的字體。然後要形容那種字體的感覺還有樣貌的話就先看以下的影片,接著使用該字體的地方就是這首歌的歌詞裡面。
這個字體實在是非常地很有特色且在其他的地方幾乎很少看到,簡直就是有一種代表著毛筆字與鉛板字融合且重新改良過的新舊、復古和進步的組合,目前已經有找到可以下載的路線和管道,可是在中途因為一些技術上的狀況還有付費的問題所以暫時無法去下載。

不僅如此,還有聲優人選也是非常豪華,尤其是神谷浩史號稱是整個聲優當中演技最棒的

沒錯,因為大部分的聲優都是我能認得的,而且在演技上也是相當到位。然後很神奇的就是有其中五位女聲優還是導演新房昭之所親自指定的,還有本人我非常喜歡的神谷浩史也是不用做任何試音就直接選的,尤其是那一句話「絕望啦!我對○○絕望啦!」還曾經在影迷之間引起一陣風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