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東森電影台頻道即將要日落西山

我最後一次在東森電影台看到的新播動畫大概只有《排球少年》系列動畫了吧,之後就開始老舊動畫的連環重播

我在2003年十二月的時候因為在偶然之下看了當時的航海王其中一部劇場版之後,於是我就開始在期待著每個星期六還有平常日熱門時段會播映什麼樣的新動畫,然後在2006年開始之後不久就進入了每半年就會有新動畫引進該頻道播映的黃金時代,那個時候有一些動畫電影很難得能聽日文原聲的版本,有名偵探柯南部分電影版、航海王的部分電影版、頭文字D的電影版也是,然後在隔年的2007年引進了烘焙王動畫,當時有少數的首播動畫都有機會能在周休二日晚上七點的時候播映日文原聲版,那大概是整個黃金時期中最好的時候了。
不過在後來好景不常,有一些原本以前有日文原聲版的電影被取消播映、改播全中文配音的版本,而且差不多在2009年家中第四台合約到期前幾日(又或者是2008年的下半年),我才發現說其中一部動畫《第一神拳─冠軍之路》根本不是電影版,只不過是電視特別篇而已,然而當時的東森卻謊稱說那是電影版,有欺騙觀眾的疑慮。
然後還有的就是,2007年接近暑假的時候有一部動畫電影叫做《怪醫黑傑克劇場版─兩位神秘醫師》在該台首播,我都有全部看過。可是在過了幾個星期之後我又有疑慮產生,因為在廣告時間播映的宣傳預告是日文原聲,可是在實際播映的時候卻又變成了中文配音版,不只這個還有在第五季引進播映之前的《頭文字D》廣告宣傳片、舊版的名偵探柯南電影版部分預告片也是如此。然後從2009年之後不知為何的新引進的動畫再也沒有另外的日文原聲版時段,直到後來的2014年引進的《進擊的巨人》為止。

想當初特別期待新播的動畫何時播映,現在卻反而成為長期連環重播的錯誤政策砲灰、而且這就是台灣電視頻道現況的縮影之一

然後到了近幾年,就根據我在桌曆上紀錄的動畫播映日期,直到今年為止最近新引進的動畫本人在回頭查詢之後又想了想,好像就只有排球少年系列而已了。因為我在近日發現說有好幾部動畫如頭文字D(包含第五季在內)、烘焙王、棒球大聯盟、中華一番、新網球王子在內在近幾年之內的一年365天當中重播了兩三次,而且在去年2016年的時候幾乎沒有引進任何新動畫的紀錄存在,當然了在這裡我指的是獨家播映的。
然後外加上當代手機上的應用程式還有影片分享網站的壓倒性競爭,導致從2011年開始這個電視頻道的收視率不斷地流失、廣告曝光率下降導致整體收入下降變的沒錢買新動畫的播映權,於是就只好拿出以前用便宜價格買進的底品質過時動畫再繼續重播,又因為還有播映時段有些不對導致幾乎很少人在看結果收視率就更低,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除此之外順便還有附贈的,就是烏龍派出所某音樂和中華一番中樓麟艦爆炸背景所組成的超級搞笑影片

我從以前就聽我姊姊講過有關於該影片的狀況,實際看過之後真的就是有夠爆笑的!若不是因為在實況轉播的時候是以其他網頁的音樂所播放的,要不然的話這個實況主還真的是非常的天才,能製作出這樣的搞笑影片出來。
要說該影片跟這個文章有關的話,就是因為已經從十幾年前連環重播到開始有人產生出怨念且差不多已經有另外一組人準備要惡搞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