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最後的對於航海王的二三言

這是在2018年1月1日之前本人最後幾個對於整個航海王(ONE PIECE)想要說出來的二三言,從那一日之後將不會再提起該動畫

沒有錯,這將會是在那一日到來之前最後會提到的幾個二三言之一,然後跟之前提出的宣言不同這次是有關於香菸風波的情況還有過去動畫主題曲的版權爭議。
許多人都認為香菸風波的源頭是來自於2009年十二月當時台視為了避免被國家傳播委員會處以鉅額罰款所以就在香吉士的香菸上打上了馬賽克與警語,而且香吉士同時也是當時反香菸的董氏基金會最常拿來舉例子的對象,然後還有當時局部的新聞報導如下:
衛生署委託監測發現,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海賊王」,幾乎每集都會出現抽菸畫面。
圖/台視提供 

衛生署委託監測發現,兒童及青少年最愛的卡通節目,平均每兩集就會至少出現一次吸菸畫面,海賊王、棋靈王及航海王等人氣卡通,幾乎集集可見吞雲吐霧鏡頭,成了衛生署最頭痛的卡通影片。

人氣卡通「菸」霧瀰漫,但因無法可罰,國民健康局衛生教育中心主任游伯村說,會與相關單位、業者討論,是否分級或限時段播出。

國健局昨天公布今年電視、電影菸品訊息監測調查結果,卡通竟是吸菸畫面最多的節目,平均每集出現零點五八次,海賊王、棋靈王更集集出現。游伯村說,海賊王裡有個名叫「香吉士」海賊,每回登場,嘴上總是叼根菸,棋靈王裡也有抽菸的角色。

游伯村說,卡通帶狀播出,小朋友每周從卡通裡看到的菸品訊息有三到四次。家長應多花時間陪小朋友看節目,教小朋友正確的菸害防制知識。

電影部分,十四部華語片只有一部未出現菸品,平均每部華語片出現卅九點三一次菸品訊息,是外語片的一點六七倍。女星范文芳主演的新加坡電影「老師嫁老大」,全片出現一百零八次菸品訊息,幾乎每分鐘一次;黎明的「梅蘭芳」也有一百零二次。 

【2009/12/11 聯合報】
(備註:當初原始圖片已經顯示不出來所以沒有下載圖片)
但是在報導一出來之後,不知道是否就是這個原因還是有其他從未知道的理由就遭到全國觀眾的大規模反對,然後在女人島篇開始之後直到因為「局部畫面放大」又再次引起該爭議的2012年之前就不再出現那難看的馬賽克,可是卻多出了在節目開始播映之前就被嘲諷為「免費」的政令宣傳手法,就是那一句標語「航海王提醒你,吸菸有害健康」從2010年二月剛開始直到今天依然還在播映,唯一不同的就是標語後面的畫面有更換過。
可是在我認為,這個風波的徵兆早就在2007年六月到九月播映的《羅賓奪還篇》後半段的時候就已經顯現出來。因為那個時候早就有出現警語(在螢幕的左側),只不過在香菸的部分還沒有打馬賽克。

不僅如此,後來的世界觀還有我們的思想和生活也因此受到相當大的影響,而且一部分台灣觀眾也為此付出理性人格被扭曲的代價

到了今天的時候我突然回首著過去有關於該動畫種種負面的一切,我知道有些自己已經說過,可是因為有死忠的一直不惜一切在擁護該動畫且同時已經開始出現有人反對的那一方,於是我就再度提起一小部分負面的一切還有相關的影響。
從首次播映到開始產生出思想觀扭曲的那時候,就如另外一個文章所說的我們就已經付出理性人格被扭曲的代價,然後在今天此時就已經開始有反對的一方說死忠的那一方為「智障」,雖然還沒完全去查證這當中確實的理由不過大概心裡有數,而且還有人曾經公布了該文章旁邊於台北捷運殺人事件中死刑犯的獨家告白,佐證了我上述了代價是怎麼一回事。
由於這個圖片是從某個網站中蓄意鬧板的人手上所拿來的,原本在KOMICA上圖片很可能隨時隨地會被檢舉且刪除,所以我就趁機拿來了,想說要作為證據用。

如果當初有引進主題曲《Hand's UP!》的話,我大概不會對該動畫那麼有很深的怨念,而且美食獵人的片尾曲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過了不久之後,到了《龐克哈薩德篇》的時候,因為中間有三大動畫的聯合演出特別篇所以就先跳過了一回,這個沒有關係。剛開始的時候還未看出任何異常,直到我注意到網路上有人已經開始質疑說主題曲竟然沒有更換的時候就去查詢了一下,結果後來的原因是「該主題歌因為受到版權限制只有在日本內地播放,海外版本無法取得這首歌。」這樣的緣故,結果就是我們受此影響從2012年開始連續聽了三年多的〈WE GO!〉這首吵死人且熱血的異常厭惡的主題歌。
我甚至還說過「如果到了〈多雷斯羅薩篇〉播映的主題歌仍舊還是〈WE GO!〉的話我們這些觀眾就會揚言出面抗議了!」的宣言,然後我甚至先行放上最新的主題歌〈Wake UP!〉來表示公開播映的要求。
最後沒有發生抗議的原因是因為最新的主題歌〈Wake UP!〉版權沒有被限制且台視當局終於想通了的關係,於是就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