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對於這個我是楊麗花選秀節目

因為原本的美少女戰士Crystal在四月一日暫停播映,然後這個選秀節目讓我想起了過去播映的早安家族New star

在觀察了《我是楊麗花》選秀節目大約四個星期之後,原先一開始的上個月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在2008年暑假播映的早安家族New star這個選秀節目,而且在當我一想起來的時候那種因為原本在星期六晚上六點半播映的《家庭教師Reborn!》動畫還有六點整新播映的結界師因此被迫暫停播出、結果就被家人反白眼的怨念就突然上來了!
那個時代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個令人非常失望的時代,因為我真的是不曉得說當局──也就是台灣電視台頻道──為甚麼沒有去交代任何有道理的或者可觀的理由來播映這個當時我認為既無趣、播映時間又長又臭且當局的決定又「愚蠢」的「早安少女組選秀」節目!
我真的不認為說這選秀節目對於2008年當時的收視率有什麼實質上的貢獻,況且是臉書還沒開始風行的年代。居然很猴急的在六月底搶先播映該選秀節目,到底有什麼價值和特權能跟每一年的定番──除夕新春特別節目、三大頒獎典禮和政治選舉──可以平起平坐?

此時,我又突然想到在花樣明星Kirarin演出主角的聲優久住小春,因為很巧合的他是早安少女組成員之一

我最初看到這部動畫的時候差不多是在2007年剛升上國中三年級的時間,然後當我看了其中幾段內容之後我開始產生出對於當時的毛毛蟲頻道一些做法極為不滿的怨念出現,除了翻譯品質令人堪憂之外幾乎全部的內容(有153集左右)都是用同一首中文翻唱歌,而且片頭曲和片尾曲都完全一樣!

我想全台灣的觀眾從來沒有在國內的電視頻道上聽過這首片尾曲

接下來呢,我就公布該動畫過去播映的其中一首片尾曲來讓大家仔細的聽。
這是當時在日本播映時的其中一首片尾曲之一,而且當引進台灣播映的同一個時間點這個片尾曲卻因不明理由被「鬼隱」了,然後在前半段的全52集都一直在播映中文翻唱的〈心的翅膀〉,然後由於自家的第四台被切掉(應該說是合約到期),於是我在猜直到第153集完結篇為止可能都是這樣子的播映模式,然後如果這種情況是真的的話那麼我對於此的一切怨念就會更重,而且非常氣結!
不僅以上如此,明明製作公司不是TMS Entertainment出品的(通常這個動畫公司製作的動畫大多數的海外版製作組名單是使用英文字幕來表現的),可是卻反而用英文字幕表現,我不記得在除了外星人田中太郎之外有其他這樣子的製作公司會在海外版的部分大量用英文字幕來表現。
然後還有的就是:我幾乎找不到當時在台灣販售的公式書還有原裝進口的Fan Book或者是相關的雜誌,也許是因為當時的我才國中生且沒有太注意的緣故。

再次回到原本的我是楊麗花節目,我決定放過該選秀節目

經過仔細的觀察之後,這次的《我是楊麗花》選秀節目有比過去播映的早安家族New star還要好很多,不僅有著「楊麗花歌仔戲團想招募團長的接班人與新血」這個充足的理由,而且現在還很穩定的在播映選秀的實況,雖然因為讓之前的《美少女戰士Crystal》暫停播映一段時間,不過因為這次有充足的理由,所以我本人決定不計較該選秀節目的缺點、也不再有負面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