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突然提早消失的2G電信訊號☏

當初想要在六月的時候好好的跟2G電信說再見的,可是在現實不饒人之下卻提早了兩個月時間☏

一開始得知該消息的時候我忽然覺得很驚訝,不過也是必然的,因為2G電信將要在六月份退出舞台,我還有可以心理調適的時間,然後預定在五月底的時候舉辦個告別典禮用一種已經準備好的心情來向2G電信好好說再見,同時也是身為全國最後的一萬位2G電信使用者以感念的心來道別的。
可是卻沒有想到,在四月一日之後距離今年六月2G電信正式結束營運的日子還有五十幾天的時間卻悄悄然的沒有了訊號,而且一開始以為說是附近安裝了什麼東西導致訊號被干擾,因為三月份回家時還有一點訊號,然後我就在四月三日的時候仔細確認了一下,結果卻是已經再也沒有任何訊號還有服務了!
我當下很震驚!於是就去了能詢問的地方詢問了是什麼原因,然後好不容易得到了答案,他們說是那個2G電信的基地台在去年的時候就已經在開始拆除了,我就突然間回想起之前在十一二月的時候為甚麼有時接電話明明滿格卻一直受到干擾一般有雜音且聲音變得很小聲然後時不時就會有通話中斷的情形存在,原來會是這個原因啊!

我不想罹患時代失憶症,因為我們對於科技的適應力與科技發展速度失去平衡且深怕會忘了過去從千禧年直到智慧型手機出現之前的生活是怎樣的

其實呢,在智慧型手機出現之前的西元2000年那時候有許多相當新鮮的未來科技物品有登場過,而且既使是隨身碟還未發展成熟的年代也還是相當先進,然後雖然是有一些微電腦科技的家用電器和遊樂器材出現了,不過當時科技發展的速度也還是控制在人類還能夠適應的範圍之內。
但是當智慧型手機出現、臉書忽然之間風行起來的時候,原先認為台灣用戶的增加人數會依照正常的按比例模式慢慢增加,可是卻在短短三年內直到2011年為止暴增到了全國人口總數的一半,增加的速度是創始國美國的三倍!而且在國內沒有臉書的人還會被排擠,慢慢的建立起一種以前的即時通都沒有的特有文化。
然後電影的部分甚至出現了舊時代重現時的問題,因為有一部電影是描寫2005年夏天兩位大學朋友為了要找尋自我的旅程中主角體悟到父親說的「永遠到不了的地方」就來到蘭嶼的劇情,可是明明是2005年的背景卻還是出現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那個時代的台灣根本沒有流行臉書還有LINE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