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台灣選秀節目的將來走向

我們對此願望說以後不會再有如《早安家族NEW STAR》那樣讓動畫播映時間大亂且毫無目的的選秀節目,而且完全符合當代流行

有一部份我想我應該就在之前就已經有說過,不過為了現在已經開始落幕的台灣本土的選秀節目將來的走向,我還是要稍微要對此做出如過去金日成主席生前那樣的現場親臨「指導」不可。
因為有了過去《早安家族NEW STAR》的前車之鑑,所以說以後如果要製作出選秀節目的話就必須要做好完整的規劃和理由,而且不可以隨意在未通知的情形之下頻繁更改原本節目的播映時間與中途喊停,這樣會影響原本正在看一般節目觀眾的作息與時間安排,當時的《家庭教師Reborn!》就因此被迫更改了四次時間。
然後在理由的部分呢,今年播映的《我是楊麗花》選秀節目理由很充分,當然是為了要找楊麗花的未來接班人與新團長的選拔,而且主題很明顯就是歌仔戲。反之在2008年暑假之前的六月播映的《早安家族NEW STAR》的部分就只不過是完全不知道在表演什麼、範圍是什麼的選秀節目,而且要選拔的主題和理由很不明確,很顯然是盲目地追逐當時的動畫《花樣明星Kirarin》所引起的早安少女組(跟女主角的聲優久住小春有關)的風潮。然後參賽者在唱歌項目挑選的曲目雖然是有一些風評不錯的,可是如果換作是我本人親自來現場做特別「指導」的話,那麼我絕對會選以下的這首歌來作為指定的歌曲,因為這可是我身為針對該選秀節目的「指導評審」深藏不入的「悪趣味(日文)」且還是個興趣之一。
如果還要說另外項目的話呢,在表演項目的部分也是一樣。如果在2008年那個時候有人看過光之美少女以立體畫風呈現的片尾曲、然後在選秀會場上表演的話那會是個大新聞了!只不過不知道是否有內幕還是有利益上的交換結果就被封印沒有人知道。

還有一個很重要,那就是絕對不能隨意且頻繁地侵占正常節目的時間,尤其是針對卡通時間的時候

關於此除了上述的案例之外,還有一些選秀節目或者是三大頒獎典禮直播、新春特別節目也有如此的情況,尤其是金馬獎頒獎典禮。在2016年的那一次一開始LIVE直播開始到播完的時候中途的內容還有時間安排沒有太大的狀況,可是卻在隔天下午重播的時候又犯下了「習慣性延長時間播映」的這個討厭的毛病,竟然讓航海王動畫創下第一次因為金馬獎頒獎典禮節目的暫停播映的創舉!
然後另外類似的還有昔日的鄉土劇《田庄英雄》等一部份偶像劇,只是跟選秀節目不同這個是不定時的,播映日期也不同也不相近,而且大多數都是播映第一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