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我們將要對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失望

我實在很不了解說是說當初2008年的台視為何要買下這部動畫的播映權,而且每一次只要跟TMS Entertainment公司扯上關係的動畫都不會有好下場

我從第一次在八大電視台看到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動畫的時候一開始是沒有任何無法理解或者是隨便因為一些家長會和大人的理由產生出怨念的,是直到2008年台視當局首次在星期六播出之後就開始有了一些很憤怒且會產生出恐怖怨念的反對心理,而且當時不知道是出自於什麼從家長會來的原因台視當局還會另外製作廣告進場時間會出現的Eyecatch Illustration(完全無視於原本的過場插畫),甚至是還畫蛇添足的標註所謂的警語「本作品純屬虛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我知道《孟母三遷》這個典故不過還是有少數的小孩子事實上也不是社會公認的白癡或者是溫室裡的花朵,只不過是因為無奈於台灣當代完全失敗的教育改革罷了,因為在《台灣受虐症候群》的煉製下沒有人想要覺醒、然後也過度保護了台灣當代的小孩子而且相關制度根本沒有完全去做將來一二十年內完整的配套就變成了這樣的局面。
於是在這樣的情形下孩子們就沒有所謂的「理性的生活環境」且無法隨時都用理性的方式來思考,甚至是讓下一個年代的社會反而變的更加惡化。
然後是本篇的部分,在資料中與過去武打動畫不同的就是:
  • 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動畫是唯一一個在東京電視台的深夜時段播映,而且播映集數全部總共有52集的動畫,通常深夜時段播映的動畫不包含多重系列不會播映至26集以上。
  • 具有描述主角和其身邊關鍵人物的日常劇情、搞笑的描寫也有,而且在適當的時候會進入漫畫中描述的劇情演進模式。
  • 漫畫單行本系列為武打漫畫系列中能進入前二十名的(大概有六十五本包含兩本公式手冊和畫集),不過銷量就差了單行本數量的三分到四分之一之多。
不過不只以上的這些,後面還有許多小道的資料還沒有說出來的。然後接下來就是要解釋出「我們」為何將會對於該動畫失望的理由,然後還有遠離該動畫的一切過程,因為隨著時代變遷之下對於這部動畫的評價也會改變。

就因為動畫製作公司跟《名偵探柯南》完全一樣,然後海外版的製作名單幾乎都用英文來表示,所以該動畫在台灣註定就要陷入惡夢

就根據維基百科中延伸出來的其他資料,在台灣首播的當時就是把片尾曲的工作人員名單改成用英文表示,然後在片名的部分卻無視於原本的閃電動畫特效改成了靜止且特效非常粗糙的中文片名(不過這僅只限於第一首主題歌的部分),而且還把重要的每回標題給秘密的刪去了,就好像是說因為是TMS Entertainment公司所授權的海外版那樣命中注定的。
以前剛引進播映的名偵探柯南動畫也有類似的情況,只不過因為引進的時代有所差別所以在上述的這個地方的態度上會有所差別,有的時候(大約是在2009年到2010年暑假的那時候吧)一小部分主題曲甚至只剩下日文歌詞的字幕而已。
後來當在東森電影台首播的時候,完全不知道他們會開始「更上一層樓」,開始去刪除原本在動畫中特別描寫ㄋㄟㄋㄟ還有其他有疑慮的片段,甚至是打了難看的馬賽克,連一些看似是過去首播時沒有任何兒童不宜疑慮的片段也突然照樣刪減,而且到了要來首播很少人知道的OVA版本的時候也就更變本加厲了!
然後,這動畫也已經註定要陷入了每年都會拿來連環重播的惡夢且淪為當時錯誤政策下的犧牲品了,還好現在台灣電視公司沒有再繼續重播不然我會更加地有怨念,甚至是把這個當作當局批判政策錯誤的萬年題材來寫。
此外,我們還發現說其實這部動畫在日本開始播映的時候其實是用16:9的畫面比例來播放的,可是當時台灣的電視機還是4:3的畫面比例,然後就有一種有一些在背景後面出現的登場人物會被畫面給切到的感覺,其他的動畫也有類似的情形存在。

所以「我們」才會想要遠離史上最強弟子兼一,而且離別時還會播送象徵性的音樂

於是,「我們」想要在今年的時候就決定要遠離這部動畫系列,不買和不看該動畫系列出的所有DVD套組還有國內電視台官方所公定的連環重播檔次、相關官方網站、各種網路文章還有漫畫等等的。然後為了要做離別還有要徹底來「諷刺」片尾曲熱血且有些甚至太過刺激的曲風,所以我本人就準備了以下的歌,來做個象徵性的使用。
比起之前在電視版還有OVA版播映的主題歌和片尾曲風格,這首歌或許更適合用在該動畫的片尾曲上。而且還能調和觀眾之前對於主題歌還有片尾曲熱血且沒有溫和感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