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今天,是華視頻道首播鑽石王牌系列的第四周年?

我不應該在2020年4月11日華視頻道首播鑽石王牌系列的時候繼續沉默和壓抑的,雖然鑽石王牌系列是少數難得有的棒球題材動畫,但我們發現過往有關該動畫的記憶正逐漸被抹除掉

我們在數十年後的未來還能記得該動畫系列的存在嗎?
本人對於當初2020年4月11日華視頻道首播鑽石王牌系列的當下,我一直都在反抗著電視台的錯誤政策,背叛了喜歡收看妖怪手錶系列的觀眾並又再次開始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這一切我都不會忘掉,還有當初komicawiki被心態不正的管理員給封鎖的事情也是。然後要是我知道有人過去曾經預言過《戀愛占卜師》動畫將會來到華視頻道開播、台視民調中心還有在運作以及網路時光機的便利性,我還可以記得與存取更多心態不正的管理員的真實罪證,同時也可以用台視民調中心來削減掉部分被封鎖時的壓力。雖然我知道當初2020年4月11日為華視頻道首播鑽石王牌系列的日子,但是我當初那時候的記憶和經過就是這樣,然後一直沒心思追該動畫。
同樣的我也不清楚華視頻道播映的是哪一種鑽石王牌第二季,因為在那之前都是由台視頻道獨家引進開播,然後在第一季完結之後就直接導入第二季劇情,直到主角澤村榮純即將踏上甲子園的投手丘之際為止。如果我的直覺沒有錯,華視頻道當初引進開播的第二季動畫應該就是後續青道高中棒球隊終於來到甲子園之後破關斬將的劇情,因為我注意到後續的劇情中有幾位棒球隊學長陸續離開,而當時的澤村榮純已經升上二年級,隊長御幸一也跟著升上三年級,然後部分球隊成員的敘述在維基百科的角色列表中也退後到三年級或者校友的位置,只是我那個時候一直在痛恨komicawiki的那位管理員以及部分激進人士,所以我一時忘了要去追以及做該動畫系列之故事最後的補完。
然後我現在也逐漸意識到「華視頻道首播鑽石王牌系列的記憶逐漸被烏龍派出所、排球少年給覆蓋與消失」的現象,只是呢排球少年因為後面還有新出的第四季動畫以及電影版所以還不是問題最大的,最主要的大問題果然還是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前疫情還沒爆發的某年暑假星期日晚上六點半都還會於電視螢幕上看到兩津勘吉的嘴臉(雖然還能看到剛開播不久,如同逆轉裁判那樣的新世代動畫)感覺開始相當討厭,何況是2018年在二月到八月短短半年之間就重複播出兩次第一集內容那檔事,因為這樣子如果未來某天我偶然想到了的話就會重新補看第二季內容,只是我不知道這會不會跟《鼻毛真拳》那樣到了某天突然找不到片源能看了就是
另外,這四年之間我看到的有關老三台的一切全都跟20年前繁榮的過往完全不同了,這不是我願意想離題,而是我現在只想著「2020年二月妖怪手錶系列告一段落之後,接下來就由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魔法咪路咪路、無敵鐵金剛以及小書痴的下剋上系列等陸續接手工作日下午五點半至六點半的動畫時段,然後如果是今天的話應該是在播映新妖怪手錶動畫以及《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那檔事》第二季、接著下一檔就是鑽石王牌第二季重播,而烏龍派出所動畫則轉移至民視頻道自生自滅」這個應該要實現的記憶。這才是當時我還有部分觀眾所真正期望的檔次更迭,而且在完結篇之後隔天絕對不會又從第一集重來,更重要的是鑽石王牌系列沒有如同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的海螺小姐時空特性,如果又從第一集重來一定會被觀眾看穿。

對了,我已經有看過繼承鑽石王牌系列的新世代棒球題材動畫《失憶投捕》了,在覺得很搞笑的同時我忽然想到華視以前播映過的王牌投手─振臂高輝第二季動畫,我未來某天也許應該要重新來補看一下

我會想要在華視看看這個新世代棒球題材動畫
話說,我在幾天前曾經看過新世代棒球題材動畫《失憶投捕》這作品,然後《失憶投捕》比鑽石王牌還要更有趣。主角兩人是從童年開始就在玩投捕遊戲的兒時玩伴,然而在升上高中之後其中一位主角突然失去記憶,於是就去沒有棒球隊的高中就學,結果就突然遇到了另一位主角,然後在剛成立的棒球隊中重新奮鬥著。我看過新番實況中主角的相關吐槽與討論,比起過往鑽石王牌部分嚴肅的心態這一次比較輕鬆些,然後我上面說的「繼承」就是指「《失憶投捕》可以繼承鑽石王牌系列以及《王牌投手─振臂高輝第二季》的精神,繼續在華視頻道的周末下午動畫時段推出」這樣,然後那兩位主角的長相看了之後很有喜感,比起22年前的藤原佐為那個臉還要好看一些。
也許,新出的《失憶投捕》動畫應該可以在華視頻道開播,時間就在過去的星期六日下午五點到六點之間,而且在該動畫中還有不少相當精闢的解說以及搞笑的吐槽,別擔心說會有甚麼情色或極端暴力的橋段會對小孩子有不良影響,頂多只是日本某些如同《大飯桶》系列那樣的棒球題材動畫或者某些時事梗的引用而已。只是在中文配音的選角部分我還是強烈不希望說「明明是帥哥聲優的角色卻又找了一位中年阿姨來配音」的這種情況,你一定會想說主角清峰葉流火的中文配音一定會找詹雅菁、林美秀那樣的中年阿姨來配音,這樣的選角方式時間一久連以前看過、頭腦很清楚的觀眾都知道這一定很不正常,以前當我慶祝鑽石王牌全台首播十周年之時也有講過類似的。
明年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如期迎接鑽石王牌系列於華視頻道首播的第五周年,因為光是要盡可能完全記得過去華視頻道曾經有播映過該動畫就已經夠累了,現在還遇上網路社會中諸多過去發生過的真實記憶與真相被抹除與扭曲、對所有細節不重要和NO ONE CARE的詭譎氣氛,所以我這一次會離題的很多。當然我也希望未來除了東森電影台之外,某天我將會把鑽石王牌系列內容給全數補完然後將其歸檔。然後鑽石王牌系列的主題曲和片尾曲我大部分都有在電視上聽過,所以我這次就來換一個《失憶投捕》的來,雖然不是那麼令人振奮與感覺有深刻印象,但這樣就夠了,至少可以稍微洗掉記憶中烏龍派出所動畫在華視版本播映的那首跟宣傳預告完全不同的洗腦主題曲。

2 則留言:

  1. 鑽石王牌由木棉花代理,
    2013年12月,台視首播第一作,播到2016年左右。

    2018年7月,第一作改由民視播放,
    台視可能不續約了,才會讓民視買到。
    之後民視可能沒意願了,
    美食獵人完結後,
    民視就取消動畫至今。

    2020年,第二作由華視播放,
    此時也是華視,久違再次購入,
    木棉花代理的動畫。

    華視再更上一次購入木棉花動畫,是閃靈二人組和舊版獵人,
    這兩部後來都去台視,
    其中舊版獵人,已被日方收回海外放送權。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推薦點兔,
    給華視的原因,
    因為點兔也是木棉花代理的,
    而且集數已達三季36話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我來做個假設了
      如果,華視頻道真的要播映點兔了,日後的發展是如何?
      而這位留言的客人有沒有仔細想像過華視頻道真的要播映點兔之後的模樣?然後腦海中的影像以及全三季播完之後接下來將會發生甚麼事情?
      然後我很早就想像過華視不再播映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後接下來的發展是甚麼樣子,我覺得未來不會每天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兩津勘吉的臉是很欣慰的,況且還有不少新世代動畫可以稍微引進老三台表現一下的潛力(但是唯有葬送的芙莉蓮是不在口袋名單中的完全例外)
      既然棒球題材動畫早已不再是電視台當今的寵兒,那麼我那份論述也就當作是過往的回憶而已
      如果說還有相關的問題,你就想像成那是北韓的中央電視台頻道就好,或者說過去我提到的「殘酷的現實」這部分你就用北韓的一切帶入,而你想脫離這一切。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