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魔導少年在明年一月份真的要回來台視星期六時段播出?

我現在可以確定說華視的節目列表中沒有魔導少年動畫的播映紀錄,但是已經中斷兩年半的第二季動畫真的要回到台視播映?

我在暑假的其間曾經有網友用部落格的留言跟我講過說那個新動畫《數碼寶貝─APP獸》播映完結篇之後,就是之前到現在已經中斷兩年半的魔導少年第二季動畫,而且還有很多人就在證明此事。但是我對於此消息並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我早就要有先知先覺的意念了,提早個兩三年的時間知道說以後無論是以台視為首的老三台或者是第四台頻道播映的動畫早就在臉書大流行之後陷入了史所未見的動畫種類停滯的狀態,就算有全新內容也是連環重播長達十年以上、從早期的論壇、報刊林立時代跨越到臉書的壓倒性競爭時代。
然後就算真的回來播出了大概也會跟《數碼寶貝─APP獸》動畫那樣忽然變了心不給播最新的片尾曲,其實我突然覺得說現在的自己就連對於片尾曲的態度也都改變了呢,因為我開始有個跟以前不一樣的態度,就是:一直連環重播超過十年以上而且從台灣首播開始不曾播映過任何一首片尾曲的老舊過時動畫中若不是能打動人心的曲調的話我不會那麼期待、而且通常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之如果是只有重播一兩次、最新而且從台灣首播開始不曾播映過任何一首片尾曲的全新特殊動畫中若真有能打動人心的曲調的話我就會一直堅持電視台當局播映片尾曲,就是這個樣子。
而且在近日我也在開始質疑說台視這二十年來這麼龐大的廣告收入──我是指播映卡通時將近四分鐘的廣告時間──除了支付員工的薪水和這十年間添購新型廣播器材的預算之外其他的全都去哪裡了?難道現在的開銷就是為了要賺更多的廣告錢就直接不給播全新動畫的片尾曲這樣的情形嗎?一旦在台灣的電視頻道播出了電視台當局賺錢的計畫就會整個破了局嗎?還是說一旦讓未來下一代觀眾聽到跟以前與眾不同的主題曲之後,就會使台灣受虐症候群的部分症狀化解,使某些在電視台裡面長期以來的特權階級人士芒刺在背嗎?

要問我魔導少年第二季動畫的片尾曲嗎?因為上述原因的關係我大概不太期待能夠在電視上播出,而且態度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或許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因為魔導少年的動畫系列在未來十年內也會照樣再繼續連環重播,而且當初平野綾的聲優風潮差不多已經結束了,然後哈比的聲優釘宮理惠的這種釘宮病病毒熱潮也是──這早就應該要更換成石原夏織了,你覺得那些聲優在演出播映長達三十年以上的動畫主角有野澤雅子的能耐嗎?或許有但也會是很少,而且很諷刺的就是播映大約十年以上的動畫聲優演出群中還有不少是很專業的路人聲優(例如:竹本英史、平井啟二、西村仁、森訓久、木村雅史這些,他們從最初的第一集一路演路人到完結篇),只有三分之一的機率可以由作者親自拔升至演出主角或者事件關鍵人物的位置,其餘的我大概想也不用想。
然後每一個登場人物的印象專輯就更不用說了,因為如果一直都是專業的路人聲優身分來演出的話想要錄製主角的印象專輯也更是難上加難。雖然魔導少年在很久以前播映OVA的時候就已經有印象專輯了,可是我總是覺得還缺少了甚麼,對了!我想起很久以前因為小學時的一些狀況而沒有看的《聖石小子》,然後女主角的聲優又剛好是川澄綾子,如果說在非常熱血的曲調之外也能夠有些輕柔的曲調如同這首印象專輯的話那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