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我現在想起兒童的雜誌的一千零一夜單元連載漫畫

那是我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最喜歡看的雜誌裡面其中一個連載漫畫,可惜的是在第195號休刊號之後就沒有了

兒童的雜誌2002年第195期停刊號封面
因為從2002年十二月非常熱門的《兒童的雜誌》出了第195號休刊號從此停刊了至今十六年的緣故,所以我對於當時從2001年開始連載的一千零一夜系列漫畫印象也幾乎是不多了,大致上的故事就跟原本的一千零一夜手抄本或者是其他的故事書內容差不多不過只有登場人物的部分在設計上有些修改而已,多半是動物擬人化或者是以現代人的觀點來設計的現代人物所改編。
在這中間我想要表達的就是:我當初所看到的《兒童的雜誌》是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在三十一年前的1986年十月十日的時候創刊而且早期在每個國小圖書館都能看到的雜誌,可不是現在內容與封面設計非常膚淺的《未來少年》雜誌!
接下來裡面的故事該怎麼說呢?事實上那兩名被一千零一夜故事中登場的暴君給抓來的年輕公主直到因為休刊導致連載中斷為止全部就只講了兩篇故事而已,第一篇好像是一名老人不小心在魔神面前犯錯、即將要面臨殘酷的刑罰,於是就在非常緊急之下說了一些有趣和意義深遠的故事想討好魔神,結果故事就斷在那位兇惡的魔神饒恕那老人一半罪過之處,接者就換成下一篇故事了。然後下一篇故事主角也同樣是一名老人因為在意外之下獲得了能實現願望的寶瓶之神,接著因為他的弟弟忌妒心作祟的關係就跟妻子與一位朋友聯手陷害那位老人,製造出如同他哥哥遇上船難的假象,然後在故事的最後是寶瓶之神當著老人的面一手捏碎了過去封印著他形體的寶瓶。
之後因為停刊故事就到此結束了(其實應該要說是完全中斷了),我到現在為止只記得零零碎碎的片段,當然我也想過要去找還有保存下來的殘本,因為那是除了小牛頓雜誌之外印象相當深刻的記憶之一,只不過保存下來的殘本比小牛頓雜誌還要少,既使是找過全高雄市的圖書館也都很少館藏,不是在鳳山、鳥松不然就是更遠的桃源區,需要花費相當多的車錢或者是請當地的親戚大費周章的用車來載到當地的圖書館。

其實這也曾經有刊載過麻辣鮮師的風潮,跟日本原版的動畫與電視劇完全不一樣是排毒的版本,好像在後面的漫畫連載中出現過幾次吧

雖然我是有看過幾次,可是因為年代久遠而且外加上麻辣鮮師的熱潮在臉書出現之後就變成了過時的產物所以要我想起那一切的話,除了再次閱覽該雜誌、尋找相關影片之外幾乎是少有其他可行的辦法,因為除了這些之外其他的我就只記得陳叔叔信箱專欄和當期雜誌的專題報導、我們這一班漫畫還有曾經印象深刻的【三個吳佳彬】這個短篇敘事文章而已了,其他的專題與漫畫連載我幾乎是記憶斷斷續續,甚至是在最後幾頁中幾篇小學生的投稿也是。
還有,在當時很有名的我們這一班漫畫連載的部分因為人物設計與風格是現在已經很罕見的水彩畫作樣式而且有個主角冬冬的臉還是如塗鴉一般的倒三角形,在當時沒什麼感覺但是到了現在我卻感覺相當的特別,甚至還有想過這會不會跟當時約2001年前後很流行的《阿貴》系列一樣改編成長篇動畫版。
然後如果在接下來的幾年之間真的有要改編成動畫版的計畫的話,我也這樣很期待說能夠超越同一世代的《阿貴》系列,然後出現以下這首曲調非常獨特的主題曲或者是片尾曲,同時專輯的銷量或者網路的點擊率也能夠超越過去的台灣原創動畫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