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12月7日當天華視播映的新哆啦A夢又再次回歸原點了!

這真是沒有想到新哆啦A夢動畫又會在當天再次退回到第二集的〈急驚風與慢郎中〉這個原點,我之前記錄在筆記本上的舊版哆啦A夢動畫播映模式紀錄確定無法完成了

已經走入歷史的舊版哆啦A夢動畫主題曲
當天由於自己的情緒和思考很穩定的緣故我還是能記得的很清楚,今年的十二月六日當日下午六點半播出的內容是《靜香的生日會》,應該是日本方面在2008年首次播出的內容而且距離我在兩年前看到的2011年日本首播內容就只差那樣的屈尺之遙,而且我還相信說這一段全新引進的進度播完後就會無縫連結至2013年日本首播的內容。可是在隔天的十二月七日華視卻又不曉得是為何的又再次從十三年前日本首次播出的第二集〈急驚風與慢郎中〉播出,而且這還讓我想起今年五月三日當天華視毫無預警地把舊版哆啦A夢動畫給永遠停播而且突然改成新版第二集〈急驚風與慢郎中〉這個內容的往事,害我無法完整地記錄華視播映舊版哆啦A夢動畫的固定播映模式,而且連我之前多次提到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也都連續三次預測落空讓我感覺極度的心力交瘁。
這就是很讓我覺得疑惑的地方,因為一開始從2017年四月發生的鬼打牆現象開始至今我之前預想的最壞最糟糕的部分幾乎都成真了,首先是在四月底從播映〈用魔術手套復仇〉內容後隔天同一時間忽然變成2003年當初日本首播的〈玩具小鎮〉內容、接者是在播完台灣播出帶的完結篇〈魔法師靜香〉之後就變成了〈靜香大危機〉內容、然後在播完〈天氣交換地圖〉內容後就直接跳到更久之前在1999年日本首播的〈龍捲風喇叭〉內容,在那之後這兩個〈靜香大危機〉和〈玩具小鎮〉內容在同一年播映了兩次到現在發生的華視播映的新哆啦A夢又再次回歸原點這幾件事,而且奇怪的就是我很少見過大雄擁有自己的推特、LINE帳戶和用新型的智慧型手機打電話,然後在我上大學的初期看過他們用〈如果電話亭〉的表現之後覺得現在智慧型手機當道,公用電話亭幾乎快要絕跡、二十二世紀的發明家們真能發展出〈如果電話亭〉這種東西?

自從2006年六月之後我已經有十二年的時間都沒有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聽過這部動畫系列的日文原聲版了,想當初沒有臉書出現的時代為何會這樣?

這張圖就是新聲優在新哆啦A夢演出的提示
我到現在始終還是記得說我當初在2005年看首次播出的《KERORO軍曹》系列動畫的時候在廣告時間播映的舊版哆啦A夢動畫〈顛倒世界鏡〉內容宣傳,我那是一生中第一次聽到日文原聲版的哆啦A夢動畫,而且就在那宣傳廣告的最後我聽到的就是「 いいかげんにしろ!」這句話,至於我之前提到還有上述的那種情況我對此仍然始終想不透,而且當時2006年台灣沒有臉書粉絲團出現所以至今很少人知道原因與留下聲優相關資料。
然後我自己在近日的哆啦A夢中文網上還有發現了其中這則新聞,根據其報導在這之後如果明年相同的播映時間已經是可以確認的事實的話,那就是說我之前記錄在筆記本上的舊版哆啦A夢動畫播映模式紀錄確定是永遠無法完成了,所以我極有可能會在東京奧運開幕前半年的時候將不再對哆啦A夢動畫系列有極深的興趣、而且我也會從資深影迷的身分畢業且離開不再繼續每天收看,但是在離開前我會好好的逐次公開聲優的資料。
然後就算是更換過一次聲優演出陣容,但是我也覺得有些不滿意。因為我還是說自己從十二年前的六月進入暑假之後就再也沒有聽過日文原聲版的哆啦A夢動畫了,而且聲優演出的部分除非是某個專業人士的手上有特殊管道否則我們根本不知道,然後我在猜不只是折笠富美子與伊瀨茉莉也這兩人都有演出過,連一些在很早的時候出道至今幾乎歷久不衰且有名的聲優也都出場了,如果說接下來的新哆啦A夢動畫中曾經有出現過以下的這名聲優的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再次考慮要不要繼續收看最新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