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約15年後,我再次提到有關於阿漬的垃圾堆的事情…

我上次提到有關於阿漬的垃圾堆的事情已經是三年前了,該短篇3D動畫似乎跟地球防衛家族的歷史來的還要早,不過這跟今天仍然一直在看到兩津勘吉的臉該情形來說已經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各位觀眾們,還記得15年前動漫頻道的這短篇動畫嗎?
過去,我會知道阿漬的垃圾堆這部只有12集的短篇動畫是因為2008年暑假中途我剛好看到地球防衛家族(去年曾經有說過,2008年那時候的暑假ANIMAX頻道有重播地球防衛家族)的時候剛好注意到的。跟三年前敘述的一樣目前阿漬的垃圾堆正確的全台首播的時間已經不可考,同時也是至今為止唯一本人所承認「已經難以查詢到全台首播時間的短篇動畫」的作品。這是因為該動畫每一次的播出時間非常特殊,如果以前大約從2006年到2009年之間推出的最新內容動畫其完結篇正好是單數的話,就會用來當作上一檔動畫全部播映的集數為單數(例如地球防衛家族不包含一集隱藏篇,全部的集數總共為13集)的完結篇後面的臨時墊檔,由於一集只有12分鐘所以一次播兩集。
我應該要在三年前就要用到台視民調中心來將komicawiki上那些新仇舊恨且相當憤怒的壓力給釋放掉的(因為台視民調中心每天都可以投一次票,外加上有VPN的協助,發布新民調後的15天之內我甚至還可以在一天之內洗五票──十票是最大極限、最終到第15天午夜十二點之前達成每個民調題目50票甚至更多的目標),不然我當初提到有關於阿漬的垃圾堆的事情時自身的心理壓力不會像壓力鍋那樣可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爆炸(外加上被牽連染疫的事情也是),然後憤怒到「如果不快點解決和紀錄今天電視台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一切問題就無法換取一些好運」而且一部分文章還因此寫到義憤填膺且歪了主題,當初滿腦子就是想優先解決過去電視台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之風氣帶來的一切問題。
對!如果阿漬的垃圾堆今天這時也跟老三台的老舊長篇動畫那樣瘋狂連環重播到如同北韓洗腦學校、每次看了心底討厭到令人火大的兩津勘吉的臉好不容易要到完結篇、撐過完結篇的那一天後未來就可以不再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了,結果電視台卻又從第一集重來(有時候會是跳回中途某集來繼續連環重播)且還將妖怪手錶系列的時段給吃掉的話,我當初對於阿漬的垃圾堆就可能不是2020年稍微溫和(仍然還是會帶些許憤怒)的態度了。還好該動畫只到2009年某天之後就再也沒有聽到重播的消息了,真是謝天謝地!雖然在更過去的2002年剛推出那時候是使用了當時先進的3D技術來製作的短篇動畫,不過看在有獲獎的份上就稍微收斂一些。
雖然已經到了15周年(也有可能是比現在更早的17周年也說不定)但是當初電視台瘋狂連環重播的重大問題一直沒有改善、外加上我現在對於當初K島上的一些激進分子辱罵我是某某廚且開始用文革式公審的時候感覺自己很難堪外又對此義憤填膺的關係,我真的是很想好好笑一笑的談論該短篇動畫而且批判時不會太過激烈。就跟我過去曾經喜歡過的一些如同《四疊半神話大系》或者是部分《光之美少女系列》作品那樣,我應該在終於不會繼續在華視頻道以及衛視中文台的每年同一時間繼續看到兩津勘吉的嘴臉之後,終於露出欣慰的笑容的。

在那一天之後,至今為止對於阿漬的垃圾堆只有在被染疫之前有提過一回而已,這中間我曾經目睹過「天竺鼠車車第一季的一星期瘋狂連環重播32次相同內容」的誇張情況,不過也還好阿漬的垃圾堆不是如同天竺鼠車車那樣

對於阿漬的垃圾堆我應該要像這樣露出笑容的
雖然三年前有提過說「《阿漬的垃圾堆》動畫的整個故事中沒有半句台詞(只有喊叫聲、哭聲、笑聲、吹口哨以及用作背景音效的純音樂而已),而且還是用2002年技術製作的電腦立體人物設計而已,雖然在設計上不太喜歡那類型不過那已經是2002年的時候了,日本動畫圈到現在此時製作技術已經有十足的進步,既使是用舊作品改編的《新櫻花大戰》動畫也幾乎看不出作畫上經常發生的破綻,人物設計跟當代的全新製作技術也配合的相當完美。」這樣,不過到了台灣原創動畫的製作公司這部分卻一直沒有學成高級的畫風和一些作畫上的手法,然後我到現在已經開始在懷疑說「這種將近15年以來所謂的"台灣價值"究竟是甚麼?」還有「寫劇本的人素質是不是被幼兒向動畫這咒語下智商降低了?」這些疑問。
雖然我上面有說過阿漬的垃圾堆重播很特殊,不過這不會比「天竺鼠車車第一季的一星期瘋狂連環重播32次相同內容」還要誇張。我至少還有看過阿漬的垃圾堆結局以及部分內容,只是對於當時用3D技術製作的畫風似乎有一點還不習慣。而且在經歷過台視頻道的「天竺鼠車車第一季在一星期內瘋狂連環重播32次相同內容」的誇張情況,外加上台灣原創動畫中嚴重的劇本設定問題一直沒有完全改善後,我今天也許應該要對阿漬的垃圾堆之態度要有所調整,或許未來還會有重新製作,推出《新阿漬的垃圾堆》影集的機會,因為當初2002年的製作技術中有些幾乎辦不到的到了今天這時候都可以辦得到。
這一次我是完全可以確定說後來在2018年1月30日當天推出的《FOOD超人》中相關的人物背景與劇本設定幾乎就真的爛到如同一攤死水、虎頭蛇尾那樣,至今五年了我幾乎從沒看過以前師傅製作動畫時最基本,用高彩度顏料製作的背景畫。我甚至還有看過比過往的吉卜力工作室還要更高超、不是用電腦繪圖的作畫技術,這在早期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作畫中經常能看到,可是台灣方面在《紅孩兒》電影之後就幾乎沒有再看到了,甚至連選歌的美感部分也幾乎落後了一大截,2012年以後十首中文流行歌裡面卻有十一首都會提到愛情,要說鼓舞人生、做自己和重新站起來的題材卻只存在於台灣基督教與佛教的專輯裡面。
然後在2012年某製作公司全新推出的《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版就是選歌和人物背景設計幾乎完全失敗的案例之一,不過在後來兩年內也真沒想到未來台灣原創動畫的劇本和製作技術會比2002年製作的阿漬的垃圾堆還要更落後,而且《魔法寶貝蛋》還是用兩年前元旦來臨後宣布停用的Flash Player相關技術所製作的,同時《魔法寶貝蛋》為所有製作技術史上最爛、而《醉後決定愛上你》為人物設計好恐怖。如果要用現在全新的製作技術和以前截然不同的設計觀重新製作《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版的話得要花上數千萬元製作,不過選歌的部分倒是簡單多了,如果說將來台灣原創動畫有出現跟這個專輯曲調很相似的主題曲或者是片尾曲的話,我倒是也會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