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今天,是Dragon Crisis!龍之界點全台首播的第七周年

這部龍之界點動畫我很早就在2011年當時就有聽過,然後於2015年將全部的動畫給看完,既使我沒有在2016年8月28日當天看過其全台首播,不過我也挺喜歡龍之界點的劇情以及當時的聲優

早在動漫頻道全台首播之前就已經先看過了
過去有段時間甚至在我高中畢業當時,我就有稍微看過龍之界點動畫的部分片段,也就是男主角如月龍司第一次與龍少女蘿絲相遇的那一回(不過在劇情中實際上是第二次)。雖然我是從某段聲優介紹的影片中得知的,然後也過了五年時間才終於想來觀看全數內容,不過呢我動作算是比ANIMAX動漫台頻道還要快了一年,因為在隔年的2016年8月28日電視台的臉書就宣布說龍之界點將要全台首播,如果是推特的話我還會稍微看一下(以前有曾經看過幾名聲優的推特),但是臉書來到台灣後的衝擊力太強了,就怕到了哪一天許多台灣網友的大腦中就會變得只能想到臉書這東西而已,一天無法用臉書的話就會甚麼都不知道,而部落格以及推特那些的全都會從台灣人的記憶中被抹消去(就怕因為臉書太過流行的關係導致現在再也沒有人記得無名小站甚至是多數網路聊天室)。
沒錯!我當然有看過龍之界點動畫,而且我再次強調這個動畫系列我都有全部看完。只是我現在正在想盡辦法吸收過去不曾引進台灣播出過,然後畫風和劇情鋪陳、人氣還不錯的知名動畫的優點以及值得記錄的名句,以用來反抗來自於烏龍派出所動畫中那些落伍、過時、含有嚴重誤導成分的社會觀念、認知和價值觀。然後舊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是其次,東森綜合台還會用似是非為的中文台詞來誤導台灣觀眾呢!這是因為他們在本土化政策下偷偷不讓多數台灣觀眾知道說日本家庭主婦買菜時的真實物價(便利商店販售的青蔥過去在2003年當時的均價為198日圓、柚子要買的寫真集為950日圓),然後連岩木同學的出身地也都被隱瞞(他曾向吉岡說過自己在暑假時跟家人回到北海道度假)。
我很想說聲抱歉,表示說「自己在2016年那時候我沒有提早下定決心跟烏龍派出所動畫斷絕關係,不再繼續收看了」這樣。還有如果能早七年時間知道當時在komicolle裡面有個實況保存室的話,我會看看該動畫的評價與被惡意人士鬧版的次數是如何,我會對該新世代動畫感興趣然後拋棄掉老舊長篇動畫所帶來的過時且落伍的價值觀,然後ANIMAX頻道之外身為主流的老三台應當在適當的時機點引進開播站在「霸權」地位上的新世代動畫,而不是如同洗腦那樣瘋狂連環重播過時的老舊長篇動畫的,就算是經費不足也不可能會連續20年時間都無法引進最新動畫,又或者說間動畫公司簽約的話,能挑選的動畫就會變得偏頗(奇怪的是台視頻道從來沒引進過光之美少女系列)。
今天我會提到這部輕小說改編動畫是因為說以前2008年在維基百科建造的電視台相關節目列表全都被以莫須有理由給抹除,然後我必須要讓台灣觀眾知道Dragon Crisis!龍之界點曾經有在台灣的ANIMAX頻道全台首播過,不然的話這個全台首播的相關記憶會被那些老舊長篇動畫的主角們給抹除。這跟《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延遲了五年時間才全台首播的情形相比多了一年時間,但是這不會比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嚴重,然後我想知道當時的ANIMAX頻道是否有告知觀眾的相關宣傳預告──不過也有可能將當時全台首播的消息全都放置到臉書粉絲團上了,而且是否會有過去東森電影台發生的「宣傳廣告是用日文原聲版、但實際播出時卻是中文配音版」的那種情形目前仍然尚未確認。

不錯!當時的主演聲優陣容都是一等一的豪華,除了以釘宮病病毒聞名一世的那位聲優之外,我不知道如月龍司的聲優為何也來到航海王動畫的棚內登場,然後該動畫最棒的就是背景音樂以及片尾曲畫面

這首片尾曲畫面的設計算是當年比較有風格的
如果要說2011年當時的聲優演出陣容的話,從今天的角度來看,龍之界點的聲優演出陣容也算是一等一的豪華了!我猶然記得當時那時候飾演身為龍少女的女主角蘿絲是以釘宮病病毒聞名一世的知名聲優,他那時候暑假第一次來到台灣的的當下許多台灣御宅族為之暴動,據說有幾個書店的攤位因此被推倒了。雖然我因為那時候從機械科轉去綜合高中重來之下陷入低潮而沒有成行,但是那個時候我多少還可以在部分第四台頻道上看到由釘宮病病毒聲優主演的動畫作品,而且在那當中有幾名主角還是面貌清秀的小男孩。既使到了今天他也依然寶刀未老,最近看到的印象是在《江戶前精靈》動畫中來自大阪的廣耳神社小麥色皮膚精靈幼女。
只不過在演出男主角如月龍司的聲優的話…我雖然從2005年甚至是《神薙》動畫推出之時有聽過他的聲音,而且也知道《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男主角桂木桂馬,只是我不知道他為何也來到航海王動畫的棚內登場,和之國篇一直都在歹戲拖棚、然後聲優人選一直都有不少隱性爭議的成分(特別是大和的聲優人選,我懷疑聲優廚大哥因為這事情又加上被強制封鎖而開始貼不少的三次元兒童色情廣告),然後我曾經看過桂木桂馬演出《鬼滅之刃》的主角我妻善逸,有點懷疑說「他是否因為演出《鬼滅之刃》的主角我妻善逸的關係,所以才會被航海王動畫的製作組給招攬」這樣──又或者說其實是經紀公司用不少錢來走後門的。
然後主題曲的歌手還找了聲優御三家的其中一位,同樣的他也有在該作品中演出一位經常撐陽傘然後向男主角給予建議的白龍王女,他之前也跟釘宮病病毒聞名一世的知名聲優共同演出過女主角,然後他重回到新通靈王飾演聖女貞德的時候也依然寶刀未老呢!而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身為反派的男性黑龍奧尼基斯的聲優,我還是難得看到說當時的神谷浩史演出一位喪心病狂的反派角色,然後我甚至看到後來演出黑木智子出名的聲優也演出如月龍司的兒時玩伴,接者在動畫後半段登場的藍龍少女莎菲也找了八九寺真宵來,雖然他們在後來有演出比龍之界點更出名的主角,不過這個光是看演出陣容也算是比較出名了。
然後這作品的背景音樂專輯以及片尾曲是我在2017年之前聽過幾個令我感覺印象深刻且扣人心弦的,我還記得第32首背景音樂曲風和《とらドラ!》第二首片尾曲風格很相似,但是聽了感覺很讓人有一種「在耀眼的朝陽下,拿著行李搭乘開往遠方的長程區間快車前往從來沒有人開拓過且感覺有希望的新未來」的感覺,現在這時候多數台灣原創動畫就是少了這種扣人心弦的背景音樂。然後片尾曲畫面的部分一開始曲風是有點悠閒且帶點嘻哈風格的感受、然後還有用了早期的黑白膠捲紀錄片的效果,但在後半段風格突然轉變,成了一種所有女主角一起登場且在舞台上跳舞的風格,如果是我的話我絕對會穿上1970年代風格的襯衫以及喇叭褲在DISCO內配合這首片尾曲的旋律一起跳舞。而這樣的感覺至今為止也沒有半個台灣原創動畫能完全做得到,機會難得我現在就來讓各位看一下那首片尾曲的後半段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