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今天是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9周年!

當初衛視中文台在2004年8月13日為烏龍派出所動畫引狼入室的後果終於顯現出來了!在全台首播滿20周年之前被迫關台就是一種另類的真實諷刺!然後我很早下定決心不再收看是正確的決定!

我們絕對要結束掉這瘋狂連環重播的怪現象
近期雖然因為過去的壓力無法完全調適且又被姊姊牽連染疫的緣故,我就算心底有草稿出來了但卻因為壓力大到怎麼也拿不起畫筆繼續繪製「具有北韓風格的宣傳畫作」(我對現在因壓力而拿不起畫筆創作的情形感覺相當厭煩),但是衛視中文台在6月13日當天宣布要在明年元旦時關台並退出台灣市場,我也將要見證了「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以及重複播出相同內容多次且又被鉅額罰鍰的綜藝社論節目會搞垮一間電視台」這怪現象真實呈現在面前。但這也沒辦法,我們當初在2004年8月13日當天因為不知情所以做出「引狼入室」的舉動,但是結果呢?一直到衛視中文台將在明年元旦來臨之際關台的時候卻仍然持續著無窮迴圈的瘋狂連環重播,而且竟然會有很多台灣觀眾會對這過時20年以上的「亡靈」感到不捨!
我早在2019年8月13日就有其相關預感,而且之前多少有提過。不過呢我就算有下定決心不再繼續收看烏龍派出所動畫,而且有擬定過「找到過去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所有聲優演出表/香盤表名單、原版台詞劇本以及當時被台灣有關當局的刪減片段的分鏡圖、公式資料集,並將其統整出來然後發現衛視中文台官方當時沒有向台灣觀眾公開的秘密」的規劃,但卻遇上武漢肺炎病毒疫情使這規劃停擺,又加上komicawiki的新仇舊恨,看來如果未來沒有將過去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中「與現實世界過時20年以上的錯誤社會觀念、認知與價值觀」的相關想法完全傳達的話,當初的某個詛咒就會一直無法化解(因為2020年一整年不知為何大樂透都沒有中半張400元和兩千元,有好幾次都差一號中400元──寫21號開20號,以前至少每三個月中一張400元)。
我們對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態度已經不會再繼續仁慈下去,因為我們已經發覺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基礎世界觀時間仍然停留在1996年六月那時候,就算後來還有出特別篇動畫甚至是到達2016年的特別篇,但所有主角的年齡也全都停留在過去那時候,早已不再給予2020年代的觀眾們全新的世界與未來!」這情形,然後我們其實也厭倦了「每年每天同一時間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的老舊長篇動畫」的這種無窮迴圈極端怪現象。衛視中文台早在2011年之後除了某幾年周末下午時段之外,不再給予所剩不多的觀眾相當多動畫品味的選擇權,以前的動畫時段只能一直看到魯夫以及兩津勘吉的臉、這跟台視頻道在近期只能一直被迫看到花媽以及1999年到2008年內容當中主角野原新之助的臉該情形如出一轍。
可是呢,除了《妖精狩獵者》和部分改成華人姓名的知名動畫之外,我也發現到疑點說「如果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台灣後真的會受到部分明星捧紅或代言的話,那麼為何不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前全台首播,而是拖到2004年8月13日黑色星期五當天全台首播呢?」這樣。除卻三年前剛全台首播的《魔法少女小圓》系列的話,我對這事情經過感覺相當疑惑,然後還有華視頻道於過去2020年2月那時候背叛了難得收看妖怪手錶系列之觀眾的往事我決定不能忘掉,這是因為我們已經見證過「持續了七年八個月又三天不斷無窮迴圈瘋狂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結束了,接下來由妖怪手錶系列和未來的戀愛占卜師動畫來接棒」的一切,我們渴望想要看到與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同從未見過的全新「景色」

我們絕不能再讓1996年六月那時候的過時價值觀影響到未來2020年代所剩不多的新世代觀眾們!儘管他們已經習慣用網路串流平台。但是就算衛視中文台於明年元旦關台了,無窮迴圈瘋狂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惡夢就能結束了嗎?

烏龍派出所動畫侮辱了這首片尾曲專輯
雖然漫畫中最早的基礎世界觀是1976年,但是我主要是在講1996年新出的電視動畫版,所以在批判時就用1996年與今天的世界觀比較為主。我們在後來維基百科以及多數歷史資料出現之後都知道說「南斯拉夫內戰很早就已經結束了,而且科索沃已經在2008年獨立,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政府先後宣布在2011年以及2021年加入歐盟」這些,還有安倍晉三生前第二次任命為首相的那一切、部分視覺系樂團轉型為如《ORESAMA樂團》以及聲優歌手的那種結構、以及大頭貼拍攝機因社群網站興起後逐漸消失的過程都是。不過要說智慧型手機流行的那一切就只能在漫畫中看到,以前1996年推出的電視動畫無論衛視中文台以及華視頻道瘋狂連環重播幾十次都絕對看不到智慧型手機出現。
而且明年日本銀行要發行全新版面的日圓鈔票,未來我們到日本旅遊時手上的日圓鈔票(如果還有發行現金而不是完全電子支付的話)圖案將會是北里柴三郎、津田梅子以及澀澤榮一等這些教育、醫學與商業界的名人,雖然野口英世以及樋口一葉即將要離開我們手上以及錢包正式進入博物館當展覽品了,但是動畫中的兩津勘吉幾乎沒接觸到野口英世以及樋口一葉,仍然停留在手上拿著夏目漱石、新渡戶稻造以及福澤諭吉等這些鈔票的年代,我真難以理解衛視中文台以及華視頻道為何會想用這些過時的鈔票來長期且重複誤導未來的新世代台灣觀眾之觀念和價值觀呢?是否如同《台灣受虐症候群》套書中提到的「台視頻道的建立其實是真的被上層知情的權貴人士利用、然後去向多數觀眾們洗腦到徹底的呆奴」那樣。

還有,在這年暑假期間華視頻道播映的電視宣傳廣告變得比過去更「膨風」同時該謊言也講的天花亂墜,主要是因為那個電視廣告宣傳/告知觀眾用預告使用了從來沒有在華視頻道公開播出過的下集預告畫面(明眼人都知道說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下集預告畫面只能在衛視中文台版本看到)而且還說的很好聽,然後到了暑假期間也發現說電視台官方竟然大言不慚的說出「令觀眾百看不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這種廣告宣傳話術,這很像台視頻道在近幾年經常會把下集預告畫面當作航海王動畫宣傳預告的翻版。然後今天像這樣的歪風我們也絕不會重複上當!因為打從我們我們自2012年4月2日那天之後的七年八個月又三天時間內已經看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華視頻道播出後的一切,過去我們所見到的真相電視台再怎麼樣都無法長時間掩蓋的。

反正再過五個月的時間衛視中文台的播映版本就要結束了(同時電視台也玩完了),而且我也在那天之後就不再收看烏龍派出所動畫。不過我也開始質疑了,明年的同一天正好是全台首播滿20周年的時間,那個噩夢真的就那樣結束了嗎?

隨著衛視中文台將在明年元旦來臨時關台,然後衛視電影台以及國家地理頻道也是,但是就算到了網路串流平台的時代,每年同一時間無窮迴圈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惡夢就能在那時候結束了嗎?搞不好完全沒有。因為在將近20年對台灣多數觀眾大量洗腦下許多跟原本意思完全不符且亂寫的閩南語台詞劇本已經深植人心到無法拔除的程度,而且在因為不斷蔓延的NO ONE CARE風氣下不願去探究真相的社會現象所致,那個過去在komicawiki上的新仇舊恨就是「你膽敢反抗劣幣驅逐良幣的錯誤社會觀念,就會被安上某某廚還是精障的罵名且永遠都要背負下去」的社會現象體現,就算換成網路串流平台也會有幾百萬人次的點閱率且都是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當日的版本,永遠看不到「左近寺為了要贏得柔道比賽而在前一晚觸摸沙織模型人偶的胸部來紓壓」的橋段。
另一方面對於那些被洗腦到沒有反抗意志的觀眾們來說也真是可惜呢!因為明年已經要到該動畫罪惡的全台首播20周年,但是那時候衛視中文台早已不存在(或者是轉型成某個網路串流平台)而且就只剩下早應該在2019年12月3日後就完全終止的華視頻道版本──其實那時候應該要轉移到民視頻道才對,被洗腦的好日子已經無法持續下去了。我至此終於知道原來電視台自身要土崩瓦解的話比之前想的還要更容易,那就是將「除卻新聞之外已經過時超過20年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以及只有四到六個內容的廣告化節目瘋狂連環重播到一年之內相同內容重播三十次以上」的程度。然後我似乎有開始理解說我們究竟是在反抗甚麼如同大魔王般的社會風氣,而且對方的等級可能跟《文豪stray dogs》中的終極反派「神威」差不多。
還有的就是長年提到的片尾曲相關問題,因為那時候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的當下沒有公開全部片長的20首片尾曲,而中視頻道版本只播了其中三首的後半十秒鐘,然後華視頻道版本的除了就只播那一首片尾曲且只有前半45秒之外,還侮辱了歌手末吉秀太幫小松先生第三季獻唱的第一首片尾曲!因為末吉秀太的專輯和旋律對我們來說是個全新的「景色」,可是華視頻道版本的那首片尾曲卻如同洗腦一般重複播出前半45秒畫面且持續了七年八個月又三天,我花了三個多月才將華視播映版本的那首片尾曲的旋律跟記憶給沖淡很多。同時我們一直渴望著不再每天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也體現在對於部分片尾曲歌詞的品味中。我會遵循著「只要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斷無窮迴圈連環重播的一天,我就會一直反抗直到人生最後一刻」的精神,而這個片尾曲專輯正好切中了我心中真正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