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今天,是銀魂動畫版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總覺得自己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提到銀魂這部動畫了呢?然後2006年6月29日這個日期只是我當初暫時隨便選的最接近的一天而已,要問我何時全台首播的話我還是要去仔細查詢才行

未來如果有機會我會重看該動畫系列到完結篇
雖然我倒是記得2006年六月前後八大綜合台頻道部分播映動畫的時段強力放送銀魂動畫版即將全台首播的宣傳預告片,但是我卻忘了那究竟是哪一天開始全台首播的,因為那時候我正在為了鼻毛真拳被電視台強制腰斬的事情而忿忿不平、然後我當時也急著想要再看一次衛視電視台重播的《數碼寶貝大電影3》而一直在等待下個月的節目表(同時那個時間點我甚至一直都在追著臨港線火車),要說我開始去追銀魂動畫版的話已經是暑假將要結束的時候了。然後2006年6月29日這個日期是當初本人被維基百科上想徹底抹消掉全台首播時間的激進用戶給刺激到、為了要另外保存全台首播時間而建立連環重播條目時著急之下所隨便選的,以後我也會仔細查出銀魂動畫版的全台首播時間。
我當初為何會想追銀魂動畫版是因為說「當時《BLEACH》動畫版男主角聲優森田成一也有在銀魂第11集演出」這回事,於是我就用當時剛問世的YouTube來看看那一回,然後起初的幾回當中很有趣的惡搞了過去經典動畫中的知名橋段,連主演聲優也趁機搞笑了一下。許多台灣觀眾應該沒有忘了說第37集的【阿姆斯特朗旋風阿姆斯特朗大砲】的那段故事情節吧?很多人都說那一集是動畫版當中最經典的橋段,我當時也在網路上也看過很多次。然後我比較喜歡看的就是「阿銀與小錢形平次在美術館內追逐狐狸面具大盜」的橋段,當時的阪口大助先生飾演志村新八的當下相當賣力呢!當然杉田智和先生也不惶多讓,特別是在美術館走廊安裝的輸送帶機關上連續吐槽的那個橋段就是。
另外還有外星人魔破典子登場的那一回也是,因為魔破典子外送用的摩托車被阿銀撞壞了所以就暫時找阿銀來幫忙外送,然後魔破典子偏偏有著沒有感受到吹風的快感就會整個人不爽快的體質,結果在某個路口偏偏停紅燈下瘋狂吐血、真的忍不住了就直接狂催阿銀摩托車的油門闖紅燈差點撞上大貨車時發出的狂笑聲也讓我看了好幾次,說真的那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聲優能這樣演出相當搞笑的畫面(雖然鼻毛真拳是有,但是台視頻道卻在第26集給強制腰斬,然後我現在進度補到第37集,如果能全部看完的話就可以有讓台視頻道對鼻毛真拳另眼相看的理由),然後那種狂笑聲應該是當時大多數中文配音員花很多年幾乎難以辦到的技術。
我還記得當時那時候許多知名聲優雲集在此,而且這部動畫也是我本人對當時26歲的聲優杉田智和先生最早的第一印象。不知道為何過去在2017年之前的komicawiki上就有滿滿的著墨且都是過去維基百科不會直接告訴你的事情,光是要看完全部資料的話就要花上至少十分鐘才行,如果不是因為被聲優廚大哥給多次毀壞、外加上兒童色情廣告肆虐使主機商再也無法容忍下最後通牒、外加上2022年11月因管理員的失職沒有到信箱去閱讀主機商的最後通牒,不然我除了過去發生的新仇舊恨之外基本上我是對此條目保持中立,因為我後來是真的下定決心要反抗來自於烏龍派出所動畫過時的錯誤社會認知和觀念,然後在第74集當中剛好有歌舞伎町爆發兩津勘吉的殭屍病毒大流行、而解藥是顯示《烏龍派出所漫畫連載40周年萬歲!》訊息的火箭砲。

雖然說當銀魂系列到了最終章節的時候逐漸有些緊張起來,而且也揭露了主角以前的老師吉田松陽其實就是最大反派的真面目,但是我卻因為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影響而逐漸不再去追,然後我也把重心放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上

這是我那時候特別喜歡的銀魂片尾曲畫面構圖
雖然該動畫系列過去也曾經帶給我歡笑與緊張的時候,但是該動畫引進台灣之後也多少會有陰影存在,也就是被大量刪減與加上變得不好笑的消音以及毛玻璃。大量刪減的部分我想應該是當時電視台或者是NCC的審查中被認為是兒童不宜的部分,例如說有一位庸醫對阿銀說「再這樣下去,你的病情會使小雞雞整個炸掉」、神威說的「女人和酒我就應付不來了啊」的片段在過去中視頻道播出時多數被刪除或者加上不該有的消音,好在那時候有外國的一些影音分享網站能觀看完整內容,不然的話我可能也會跟後來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一樣來清算該動畫被刪減以及消音的黑歷史,要說在哪裡的話就是後來2009年的Oiihk動漫網站、而另外的毛玻璃遮蔽就是成人書刊或著是傑士塔威工廠幹部上的頭套文字了,連頭套上的「幹」字那邊也都要打上毛玻璃,台灣的電視台還真是非常天才。
不過,那些毛玻璃和消音、甚至是因為2009年12月發生航海王香菸風波後而在螢幕旁邊出現的警語大多數都已經離我們遠去,至少是對於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銀魂的觀眾們如此認為的,因為該動畫系列差不多在2013年暑假之後我幾乎就沒有聽過其他頻道有再次重播的消息。不過換到現在的話我們也不會再繼續追究了,如果銀魂系列至今也跟烏龍派出所動畫一樣瘋狂連環重播且到了某一季完結之後隔天又從第一集重來的話,我大概也會想徹底反抗且下定決心不再繼續收看的吧?接著該銀魂過去有曾經跟《SKET DANCE》以及《爆漫王》系列等知名動畫曾經共同演出過,然後也曾惡搞過兩次光之美少女系列,除卻黑歷史之外我也真是不得不佩服當時的作者空知英秋的搞笑功力,然後他本人也有在動畫中客串登場。
只是,我後來卻因為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影響而逐漸不再去追,然後我也把重心放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上,目前劇情只追到烙陽決戰篇第四集為止,也就是夜兔族女主角神樂的故鄉發生了大事之橋段。我沒有對該動畫系列下定決心斷絕關係,因為我還沒有將其看完,如果不將一些如同鼻毛真拳那樣經典的搞笑作品給全部看完的話,就看不到被電視台強制腰斬之後的內容中一個全新的景色,這跟2017年推出的《咕嚕咕嚕魔法陣》重製版動畫原理有些相似,然後中途被斷尾的漫畫也是如此。而烏龍派出所動畫在瘋狂連環重播以及由電視宣傳廣告操弄下使多數觀眾看不到全新的景色,這就是我把把重心放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上的其中一個原因。
而主題曲或者片尾曲引進台灣播出後被刪減或者不公開播出的部分問題,早在2015年之後就已經隨風而去了,然後在2011年開播第二季動畫時我也很喜歡一部分片尾曲的構圖,這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非常新鮮,尤其是以玻利維亞的自然景點【烏尤尼鹽沼】作為片尾曲背景的專輯當時也相當多,這種構圖也是少數令我心底感覺心曠神怡的背景,因為至今為止絕大部分的台灣漫畫或者是台灣原創動畫背景中幾乎都做不出如同【烏尤尼鹽沼】那樣感覺心曠神怡的天空倒影。然後說到片尾曲的話我曾經聽過杉田智和先生惡搞某個專輯的事情,他的母親還說「智和你給我唱好一點!」這樣,然後作為難得提到該動畫的決定,我先讓各位聽一下那專輯的原版歌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