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今天,是鬼滅之刃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三周年

雖然,鬼滅之刃系列的動畫版是在2020年2月1日全台首播的,而且當初全台首播的頻道是在東森電影台,不過說這三年以來好像有一間電視台似乎不知道鬼滅之刃系列所帶來的潮流呢?

炭治郎:為何我們的風潮影響不了某間電視台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對鬼滅之刃系列幾乎沒有興趣,而且很丟臉的為那時候動畫版剛推出的當下我竟然還在看老舊落伍且認知帶有時代落差之錯誤的烏龍派出所動畫(至少是在該年的8月13日我下定決心與烏龍派出所動畫斷絕關係、不再繼續收看之前),不過在後來誰都不會想到說鬼滅之刃動畫將會因為作畫解放所帶來的奇特畫風而因此爆紅,漫畫的銷量由黑翻紅同時周邊商品和藍光影碟的售出量高得驚人吧。只不過我那時候因為在komica上的衝突和新仇加舊恨以及不少倒楣鳥事所致,所以我沒有在當下對鬼滅之刃系列感興趣,只知道說當時那段時間引進東森電影台頻道開播後許多周邊商品就忽然冒出來,其風行的程度幾乎可以在許多夾娃娃機、動漫周邊商店或者是大型文具店的架子上都能看到。
在看過那時候的新番實況資料之後,我稍微有了解鬼滅之刃系列為何會突然爆紅的理由,一開始許多漫畫讀者的評價平平,然後當到了那一回的時候因為動畫公司忽然作畫解放、動作突然變得很流暢且又有超展開的關係,就在那之後許多觀眾開始購買漫畫和許多周邊商品。很多人說該漫畫在完結篇前夕的銷量甚至超越了漫畫家尾田榮一郎的航海王系列漫畫,看到這個消息時我心裡想著「沒想到過去數十年曾不可一世的航海王系列漫畫也終於有這一天,然後動畫版其實一直都在拖戲,而鬼滅之刃系列比航海王動畫還要好看且不會拖戲太嚴重」這樣。除非未來航海王動畫的故事劇本節奏忽然出現全新的發展,然後即將再次追過鬼滅之刃系列的銷售量的話,或許我挺有可能會來調整一下自己對於航海王動畫的態度。
我目前在動畫版的進度只看到《無限列車篇》的前夕,接下來就是接續電影版的進度,不過說光只是改編成電影版的《無限列車篇》篇章而已,引進台灣後竟然只花了三天時間票房收入就超越了《你的名字。》電影,獲得了「台灣史上票房收入最多的日本動畫電影」這個頭銜。過去除了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之外幾乎很少有電影版動畫引進台灣上映後獲得這頭銜,也真是很不容易,然後台灣觀眾的評價也因為各種因素而變得兩極化,一邊是在支持而另一邊是在抹黑(但是我真的不在意這些事,因為在後來華視頻道背叛了難得喜歡看妖怪手錶動畫的觀眾們,而台視頻道對動畫的態度也繼續保持著非常萎靡且像是吸毒恍神的狀態,關於潮流的部分稍後會提到),甚至還產生出朋友問人說「你有看鬼滅之刃系列了嗎?」這樣的心理壓力。
不知道為何,我忽然發現「凡是由聲優花江夏樹先生主演的系列動畫作品,如果有中文配音版的話主演的配音員都一定會是中年阿姨」這個現象,我很早就從《鑽石王牌》系列動畫中就已經察覺到了。花江夏樹先生確實是帥哥類型的聲優,而且能與過去在絕望先生系列演出的男性聲優們相比擬,可是不知道是否因為台灣配音員環境男女比例太過懸殊的關係,竟然還會有那所謂的「御幸一也的聲優明明是帥哥,但是中文配音裡面卻找了一位中年阿姨來配音」的弔詭現象至今持續在發生,然後這一次鬼滅之刃系列的主角也一樣。如果未來《奇巧計程車》動畫也有中文配音版,主角小戶川宏又是找中年阿姨來配音的話,我一定會讓那間台灣的配音公司徹底被村八分不可!

我真是沒想到,既使外面鬼滅之刃系列大紅大紫、漫畫銷量比過航海王漫畫,而且既使是後來引進咒術迴戰後爆紅人氣也仍絲毫不墜,但是老三台頻道中的台視頻道就是對這外面的浪潮不為所動,同時該浪潮也影響不了台視頻道

真希望未來鬼滅之刃不會像這樣一直連環重播
是的,上面圖片中提到的電視台就是指台視頻道。因為我現在(或者是去年尚未在生日前夕染疫前)也發現到「台視頻道除卻部分台灣原創動畫之外,自2016年五月底開始台視對動畫的態度就停滯在某個時期的狀態」這種現象。然後這跟新哆啦A夢和櫻桃小丸子動畫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嚴重程度相當,只是去年五月七日第一個星期六台視頻道竟然開倒車想要播出讓新世代的觀眾社會認知倒退回二十多年前過去的老舊長篇動畫,我明明很想忘掉那些過去、然後接觸更多有潛力能引進台視頻道開播的最新動畫的,但是這種連環重播的嚴重度可不是真的下定決心永遠不再開電視就能慢慢解決的程度,說真的我現在只想在台視頻道聽小原好美的美聲,而不是聽倒退回二十多年前的千葉千惠巳(過去引進的《小魔女DoReMi系列》動畫的主演聲優)那種聽了感覺很聒噪的對白。
後來部分周邊商品的版圖在《咒術迴戰》引進後有些變動,然後我有看完《咒術迴戰》動畫全部內容,接下來就只差《無限列車篇》篇章後面的劇情了。可是我還是對台視頻道上面對動畫的態度還是有些激進,因為後來的《魔法寶貝蛋》以及《我的泰山爸爸》動畫等諸多播映上、劇本和人物設定相關的重大問題所致。然後當我看到去年新出的原創動畫《Lycoris Recoil》那種從頭到尾開串後人氣討論破千的「霸權」現象之後,我就想到「應該要讓台視頻道再次引進播出全新的霸權動畫才行」這想法,然後時間也安排好一定會是每個星期日下午六點整這時段,在鬼滅之刃系列的風行下我們只看到航海王動畫正在歹戲拖棚的現實而已,而且已經淪落到直接拿下集預告的畫面來當電視宣傳廣告的程度,看了真是有夠鼻酸。
儘管鬼滅之刃系列漫畫在兩年前早已完結,而且動畫版也暫時告一段落,可是我還是很希望能藉由鬼滅之刃系列以及未來的新世代「霸權」動畫浪潮影響台視頻道,並讓他們重新再理解未來對新世代動畫的想法(當然新世代「霸權」動畫優先),然後也不會於每年同一個時間一直都在螢光幕前看到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以及小傑‧富力士的臉。就算東森電影台頻道優先獲得播映權那又如何?因為過去的《灌籃高手》動畫由華視頻道播完後就有至少兩三家電視台爭先恐後獲得播映權,許多老舊長篇動畫幾乎都是,所以老三台頻道現在是憑甚麼一直在瘋狂連環重播過去的老舊長篇動畫的?
雖然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部分既使在東森電影台有刪減過,但我現在也不想追究了。在此也真是抱歉,一提到烏龍派出所動畫時我又說了一些非常激動的話,唯有這個動畫是真的令作者我極度地惡感填膺的,所以我提到鬼滅之刃系列時才會如此的保持中立、冷靜且慢條斯理的說些相關心得來。而且我現在也是第一次提到該話題,很擔心未來還會突然冒出一些比過去更無法預料的危險情況,然後不知為何去年像是風潮退燒那樣幾乎沒有在校慶中聽人點唱過主題曲,不過這時也剛好,我想讓老三台頻道的高級幹部們好好感受一下聲優印象專輯的魅力,我想這首專輯應該能適合那些高級幹部們心底應該要有的渴望。

2 則留言:

  1. Shark WRX Sti lsjpika05012023年2月15日 晚上10:48

    話說,你有發文給台視意見箱,
    或寄實體信給台視,
    說你希望播出Lycoris Recoil了嗎?

    雖然我是不敢對台視,抱太大期望啦!
    光看他決定週末播Doremi,
    現在又播成什麼德性。

    當初數碼大冒險完結後,
    如果好好接檔幽靈遊戲,
    我反彈還不會這麼大。
    畢竟都算是新動畫首播。

    估計就算海賊王動畫完結之後,
    台視還會繼續重播個好幾輪。

    不過台視就交給你了!
    因為現在我忙著讓點兔,接檔華視棋魂。
    雖然我也不對華視抱太大期望,
    但至少我試著跟他們接洽了。

    我已經寄實體信給華視了,還用掛號。
    https://i.imgur.com/FIgzrN0.jpeg
    https://i.imgur.com/WTzjDEY.jpeg
    https://i.imgur.com/0SMTu8t.jpeg
    也寄Email給華視了。
    https://i.imgur.com/XNcAdO5.jpeg

    我有空想到就寄,每次過程都拍下來貼到小屋,差不多一個禮拜寄一次。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lsjpika0501

    雖然有點遺憾,完全沒人理會,
    我已經完全被Naruto篡位成功了!
    大家至今仍把Naruto誤認成我。
    現在搜尋油門廚,日期設定最新的搜尋結果,所指的都是他。

    順便再說個壞消息,
    有人編了你的Wiki,叫做連環重播廚。
    裡面的內容,幾乎都是對你的負面批評。
    https://newkomica-kari.fandom.com/zh-tw/wiki/%E9%80%A3%E7%92%B0%E9%87%8D%E6%92%AD%E5%BB%9A

    我也有,新版的油門廚Wiki。
    https://newkomica-kari.fandom.com/zh-tw/wiki/%E6%B2%B9%E9%96%80%E5%BB%9A

    但後期幾乎都是說那位PTT網友Naruto,
    他們至今仍持續在誤認當中。
    我今年寄信給華視的動向,
    完全沒被記錄進去。
    所以我現在完全不會痛了!
    因為有Naruto,當我的替死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壞消息我早在去年三月就已經知道了
      然後你知道嗎?他們跟過去我曾經看過的《珍藏20世紀》歷史書中其中一個單元所說的「1930年代有一位德國猶太人少年來到巴黎的德國大使館槍殺某位外交官」的事件很相似,而那些批評我的人已經不演了,完全現出一面倒文革式批判的真面目!
      可是,他們這樣做也只會導向沒有光明的未來,因為我到現在才知道說比今天更遠的未來如果一直繼續維持著每年都會在固定時間一直看到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以及小傑‧富力士的話,認知遲早會退化、他們的洗腦也會變本加厲,幾年後我不會再繼續支持那些老舊長篇動畫。
      那些老舊長篇動畫幾乎都有「海螺太太時空」而且不同於歐洲知名的長壽動畫,除了麵包超人以及時間流逝不明顯的動畫外,可能過了半個世紀後台灣還在繼續瘋狂連環重播老舊內容的花媽,讓未來的新世代觀眾植入「我喜歡看這種落伍於時代的老舊長篇動畫,然後這種動畫也沒有如同完結篇的盡頭」的認知,有沒有發現到你以前約1990年代初期曾經看過的知名動畫(例如電腦戰士)今天幾乎再也沒有重播過?因為他們認為說其中幾個動畫有觀眾會認得第一集,而且也有完整的完結篇以及會洩漏現實中某些社會訊息的提示,如果要騙的話會很困難。
      以前也有人叫我考證廚,但我沒有太過生氣,因為在疫情爆發前我的確是有考證過。武漢肺炎疫情瞬間改變了你我的發展,這三年以來我的怒火一直沒有消逝過,甚至在航海王動畫的部分我開始不再做出表面功夫,捨棄聽日文原聲版的堅持,因為自2016年五月底後就一直歹戲拖棚,而且還占據能播映新世代動畫時段。
      除非他們的批評真的妨礙到我過去在疫情爆發之前的日常生活,不然訴諸法律只是一個手段之一,別忘了就算是綿羊偶而也會有起身反抗狼群的時候。
      未來某天我也會成為公職人員,最多用一年份的薪水來吸收新世代動畫的全新價值觀,還有看看某些台灣沒出完的漫畫真正的結局和真實的意義,全面拋棄掉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以及小傑‧富力士帶來的錯誤認知。
      好了,我話就說到這裡。至於你上述的計畫是否成功,明年過年之前就能見真章了。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