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今天,是兄弟冒險王系列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

終於讓我等到台灣公共電視在2017年12月22日全台首播兄弟冒險王系列動畫的第五周年了!在這個千載難逢的第五周年當日我會對該動畫來個當代暫時的總結

這算是比較好一些的保育題材歐美動畫了!
我雖然早在2018年當時就已經有提過兄弟冒險王系列動畫的相關事,不過這幾年以來傳出不少的負面事件與發展,因為兄弟冒險王系列動畫至今以來只有2017年12月12日的台灣公共電視頻道獨家引進而已,又加上唯一有紀錄該動畫的維基百科之《公共電視節目列表》條目突然在今年四月底被安上「原創研究」的相關罪名就那樣被徹底抹消去(如果我記得的沒錯該條目早在2008年時就已經存在許久),所以這個兄弟冒險王系列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文章就顯得非常特別。然後我除了會馬上紀錄當時的播映情況外,同時我也會來做個暫時的總結,附帶一提的是我也打算想跟另一部動畫來個特殊的合作演出。
這部動畫是目前唯一一部由真實存在的保育家兄弟Martin Kratt以及Chris Kratt兩人親自共同演出的動畫系列,我當初第一次看到該動畫的時候也感覺非常驚訝。然後該動畫系列第一季最早是在2013年的加拿大推出的,而這對兄弟身上穿的動物變身套裝我本人也在2018年那時候有讚賞過,其實那套裝如果能普及的話我也想試穿一下樣品來乾過癮。然後這部動畫系列在歐美地區似乎非常受歡迎的樣子,不輸給2017年瞬間爆紅的動物朋友系列動畫,雖然到後來的2019年因為監督たつき被撤換後造成一連串將其人氣搞垮的問題仍持續至今就是了,我甚至聽說兄弟冒險王系列已經有出電影版動畫了,但公共電視似乎還不知道的樣子(因為同樣是台灣公共電視頻道引進的《螺絲家族萬事通》動畫已經出了兩部電影版動畫)。
然後我當時對於該動畫就是「一直在思考說自己對於該動畫是否需要甚麼意見而且還是要比照之前說的《新雷鳥神機隊》系列動畫那樣提出甚麼特別反對或者是特別贊成的地方」這樣,所以我就在那時候提出了相關的提問。然後那個提問最初是我特別模仿宮崎駿導演的電影《風起》中黑川課長在下雨天面對已經墜落之後的飛機試作品殘骸時對主角所說的問答,主要是因為說「如果主角的身分不是一生中自身經歷相當迥異的飛機工程師的話,我想主角應該是不會說出讓外人聽起來有些深奧的回答吧?」這樣,我想我從全台首播那時候起看了五年的時間至今應該是有答案了。
除了發現說該動畫是在2013年時製作並且有在美國播出的之外,後來也出了第二季甚至是我現在從來沒有看過的第四季。同樣的除了歐洲以及該動畫海外播出時難得首發的台灣之外,我想日本、韓國、菲律賓以及東南亞地區的國家大概也有專屬的播出帶了吧(就只差引進台灣時沒有發行過珍藏版藍光影碟),而且接下來關鍵來了!當我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看過第二季內容後,我打算想要「讓兄弟冒險王系列動畫跟動物朋友系列聯合演出」這樣,我打算向那兄弟介紹有關於動物朋友系列的相關事,不過如果沒有在2017年9月25日發生上述的監督撤換事件的話我也很想放膽來介紹一下。

我雖然從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至今看過不少歐美動畫,不過像這樣的動物保護題材動畫可是很不多見的,而且這絕對不會比那動物科普知識幾乎錯誤百出的《我的泰山爸爸》動畫還要奇爛無比,我真的是這麼想

我還是第一次畫出兄弟冒險王主角
另外據我所知,這部歐美動畫雖然在主題曲以及片尾曲上都遵循著他們的傳統(跟日本動畫完全不同),片尾曲都是用純音樂來帶過,不過這部動畫的片長是不多見的30分鐘那麼多,不過這跟之前我見到的「不明原因下主題曲全部片長竟然有2分50秒的《魔法寶貝蛋》動畫」還要好很多。就算到後來的2006年有航海王動畫官方宣布廢除片尾曲、將聲優演出名單放置在主題曲裡面的案例好了,但是目前唯有《魔法寶貝蛋》動畫的那一次實在是太誇張了!然後片尾曲的部分是真的把全部的三分半鐘都播完(目前片長有達兩分鐘的日本動畫片尾曲畫面為妖怪手錶系列動畫的《宇宙DANCE》這一首)。
雖然故事套路我大概都知道,那時也有在前一部動畫《莎拉與乖乖鴨》再次重播的時候有提過,但是這部動畫系列我也覺得說未來將擁有跟《湯瑪士小火車》系列動畫那樣可以製作出專屬的電影版長篇動畫,而且在該電影版動畫當中或許過去曾經登場過的反派人物們會獲得難得的勝利也說不定,而且劇情的套路大概也變得非常獨特,我想大概就跟過往的《光之美少女系列》所有電影版一樣。不過說都已經過了四年的時光了,不曉得我今天還有沒有機會能看到兄弟冒險王的首部電影版動畫呢?或者說未來的台灣公共電視頻道會不會比照過去的《地球人壞壞》電影那樣在暑假時優先引進放送呢?
我為何會說「這絕對不會比那動物科普知識幾乎錯誤百出的《我的泰山爸爸》動畫還要奇爛無比」這句話,是因為說當初我看完《我的泰山爸爸》動畫之後幾乎是一直想著「為甚麼獅子和大野狼會共存在一座熱帶荒島上?」這個疑問,後來甚至還出現理應不會於深山叢林中出現的鴕鳥。請各位真的要想一想,漫畫家彭永成生前出版的《我的泰山爸爸》漫畫中有真的出現過大野狼幾次嗎(除了蒜頭媽媽體重太重而翻船遇難的情節之外)?然後兄弟冒險王主角是真實存在的保育家,駕駛烏龜號飛船在世界各地穿梭與反派交戰,除非是無法預料的因素否則所有知名動物的棲息地和習性決不會弄錯,若不是漫畫家彭永成的失誤就是樂群動畫公司中寫劇本的那人在暗中亂搞!再如何繼續和台視頻道聯手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並欺騙觀眾我們也都看破其手腳。
抱歉因為太緊急而使水彩圖畫的不理想,雖然說在類型上是給加拿大或者是美國、歐洲部分國家的孩童們做動物認識教學的動畫,不過我覺得如果有在日本播出的話在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部分需要做出與日本動畫有所不同的調整,不過如果是電影版的話就可以稍微放鬆這個本土化調整的限制,我本人既使過了四年但也的確是有些浪漫主義過頭了,但是我非常期待電影版歐美動畫的片尾曲曲調以及畫面風格設計能有如同過去今敏導演的知名作品那樣「登上月球」的一天,然後要說那種特殊曲調的話現在我就以這首印象專輯為基準來讓各位聽一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