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我早該要發現舊版HUNTER×HUNTER動畫的全台首播日了

雖然我多次去台南圖書總館的報刊室想要查詢早期華視播映的舊版HUNTER×HUNTER動畫的全台首播日,可是因為費時費力外加上2020年元旦來臨前的某事故所以就忘了去查詢然後發現2003年12月23日那一天

最近因為台視頻道在農曆春節後更改動畫節目時段的關係,外加上總覺得現在播映的新獵人動畫在【會長選舉篇】章節結束後,除了罕見的兩部電影版外幾乎就沒有其他新版內容再改編的消息,而且現在的漫畫家冨樫義博在兩年前又再次宣布休刊,從我六歲仍在幾間幼稚園之間不斷輾轉的1998年開始連載至今已經休刊了將近十次,在作者宣布第一次休刊之前我曾經在2004年過年後幾天的華視看過舊版HUNTER×HUNTER動畫,然後我還記得當時華視和超級電視台所使用的字幕、以及翻譯上的差別,我好像有說過這大概是自己當時對於主角小傑的聲優竹內順子最初的印象,而且那位聲優後來有演出到【貪婪之島篇】結束然後主角經由傳送念能力來到櫻花樹下的那一瞬間為止。
儘管現在已經知道在每回副標題中台灣後製組曾經畫蛇添足的多出配音解說、以及把除了後來的OVA動畫以外的下集預告音樂給更改,變成日本原版播出帶中從未有過的原創音樂,但是現在仔細想想這種黑歷史的程度根本比不上現在仍在連環重播的海賊王、我們這一家、烏龍派出所動畫那些的,然後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個動畫世界觀是比較落後的中世紀或者是如同《神祕的世界》系列動畫那樣子連海運的部分仍在用古老帆船那樣的,因為第三位主角雷歐力也在鯨魚島登場而且穿西裝打領帶,我心中想這一定是哪個設定搞錯了。直到接下來的幾回出現幾台公車以及平交道之後我才瞭解說這是現代世界,但是在小傑的父親首度實際登場時(不是照片)卻出現兩隻如同火龍那樣的虛構生物,我心想這是如《霍爾的移動城堡》那樣魔法和科學共存的世界嗎?接下來當來到【友克鑫市篇】的時候我又意外注意到整座城市的設定就是來自現實世界中的紐約市,直到這裡除了另外附加的片尾曲問題外在基礎上少有致命弱點,在後來的2004年下半年超級電視台引進播出的時候,我曾經被當時進廣告那一瞬間出現的節目抽獎廣告給受到驚嚇。

最後一次播出的時候大約是2013年的ANIMAX動漫台頻道,當時故事內容已經重製過的新獵人動畫正在開始播出,從華視全台首播以及最後一次在螢光幕前目擊直到現在總共有17年的歷史

酷拉皮卡去諾斯拉家族的途中,路過的巴黎北站
從我最後一次在螢光幕前看到舊版動畫的時候至今已經有七年時間,我想早該在兩年前就要發現了,然後我挺喜歡看獵人試驗考生在軍艦島上如同度假一般但實際上卻是第三次試驗下半段一環的橋段,然後還有第二位主角酷拉皮卡搭乘火車來到諾斯拉家族接受保鑣測試的那一段。要不是我在2009年看華視重播然後注意到酷拉皮卡在鐵路終點站下火車,後方背景中車站的建築物跟巴黎北站很相似(雖然那時候因為賽璐珞的關係畫面非常暗)的關係,我想我大概不會知道巴黎北站這個地方。
還有的就是第四位主角奇犽在【友克鑫市篇】配合酷拉皮卡的暗殺幻影旅團團長計畫,搭乘地下鐵的途中我後來有注意到地鐵車廂很像巴黎地鐵某條線以及台北捷運木柵線那樣,外表就是有安裝八個汽車輪胎的地鐵車廂,雖然在後來的新獵人動畫中已經忠實改成了紐約地鐵的不鏽鋼車廂。其他的還有小傑搭乘火車離開友克鑫市的當下出現的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柴油機車以及看起來很像日本多摩住宅區大樓的櫻花市等等,甚至我很晚才發現說最終試驗會場的設定來源是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
在此同時,我在2009年看華視重播的時候意外看到的原TV版本的完結篇片尾曲,而且還有除了第一首片尾曲《風のうた》之外的另外兩首。我感覺有一點驚訝,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光是在2005年華視播出《KERORO軍曹》的時候幾乎沒有一首片尾曲能完整播完,除了當時全新播映的【火影忍者疾風傳】是少數的除外,但很可惜的就是當時在YouTube上曾經發生過有公司提出版權申訴後大封鎖的情況,第一首主題曲的畫面我有好幾年的時間沒有再看到。
真抱歉我竟然因為感情用事忘了這一天的存在,有關於新獵人動畫的事情就留到今年的8月11日全台首播第8周年的那一天再來說一下好了,這段文章只是臨時補上去的並非如同海賊王、烏龍派出所以及我們這一家動畫那樣有著強烈批評的效力,然後由於時代變遷舊版動畫的時代已經離我們遠去所以我只是陳述當時我所看到的情況不強烈批評了。然後我當初所見到很驚訝的第二首主題曲(不是另外出的OVA版本)就是以下的這一首主題曲。

1 則留言:

  1. 要說華視首播的話,其實可以看華視官網的節目表(唯一可以查到早期播映檔次的電視台,1997年5月起)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