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特別通告:在Flash Player將要消失前的動畫官網結算

因為我注意到以前用Flash Player製作的動畫官網已經開始不再支援最新的瀏覽器(被封鎖),然後這預計在2020年12月31日完全停止支援,到時早期由電視台自製的動畫官網也會面臨消失的危機

Flash Player即將要在年底最後一天走入歷史
兩個星期前我曾經注意到瀏覽器發出的一個訊息以及相關新聞,他們說Flash Player將不再支援最新的瀏覽器而且將要在2020年12月31日結束支援,因為這從很久之前就有安全性上的信任問題存在,而且有的時候還會被現在研發出來的新型防毒軟體給誤認成木馬程式導致在後台的一些問題逐漸浮上檯面。
不過我卻在此時沒有想到說早期2005年某些電視台在那時候製作的動畫官網也會遇上面臨消失的危機。現在我好不容易想到了這個情形,又因為目前最多資料保存的地方在台視頻道官網的節目總覽內、從多年前開始台視頻道或者是接下來要說到的公共電視水果冰淇淋官網這些也是,所以我現在已經決定要向還有以前自己製作的動畫官網的電視台做出特別通告,身為觀眾的我想要看看他們那些電視台在2020年12月31日Flash Player停止支援之前該如何去收拾與結算2014年之前用Flash Player製作然後於不明原因之下中途停止更新和被封鎖的動畫官網,這同時也是他們必須要做出決定說以前製作的海賊王、舊版我們這一家、魔法少年賈修以及烘焙王等這些自製官網是否要更新還是廢除的最後機會,當然接下來的內文忠會提到的公共電視水果冰淇淋官網也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是播映了超過20年的長壽兒童節目唯一的官網中不得不面臨而且能考慮的時間已經不多的轉捩點。
然後我曾經說過大部分的動畫官網幾乎都會在某一回之後突然不再繼續更新內容分集,就好像所有的每集標題更新全都在臉書粉絲團上進行,既使是2014年後新播映的動畫甚至是《快樂星貓》也是那樣。原先我是這樣想的而且這種情況僅只限於【FAIRY TAIL】以及《快樂星貓》等少數冷門動畫上,可是在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卻很驚訝的發現說原來不只是早期曾經提過的那些動畫而已,甚至是在2005年那時候製作的動畫官網也是如此,有些分頁甚至是停留在剛播出的以及創造出來的那時候幾乎根本沒有任何更新的動作。例如說過年後的一個月前我有去台視頻道官網的節目總覽中看過《鼻毛真拳》動畫官網的每集標題,但是很驚訝說已經從當初的2006年到現在官方竟然都沒有半點更新的動作,長達14年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怪物家長給投訴後被迫腰斬的關係,既使當時根本沒有出現動畫專區臉書粉絲團但是每次一點進去看卻還是當初電視台官方臨時寫的「資料陸續更新中....」這句話,然後到現在都已經過了將近14年的時間了仍然還在「資料陸續更新中....」啊?
或者說這其實也是台視因為內部有甚麼商業秘密不能洩露出去所以就拿出這個藉口不想再更新了這樣。其他的更誇張,當初2007年我很喜歡看的《戰鬥彈珠人炎魂》全部有50集但卻在內容分集的網頁中根本只更新了第一集的部分,完全沒有更新到完結篇,還有當初相當熱門的《魔法少年賈修》、《銀河鐵道物語》也是中途不知甚麼原因不再繼續更新內容分集了,但奇怪的是台視官方似乎對多數的《數碼寶貝系列》以及《新獵人》動畫特別友愛,因為這兩者現在很罕見地內容分集有更新到完結篇而且沒有任何疏漏,而且其他已經完全更新的還有《馳風競艇王》、《惡魔奶爸》以及《怪醫黑傑克》兩個系列與少數的台灣原創動畫、韓劇這些,到底是出了甚麼原因才會有這種情形呢?

接下來是水果冰淇淋了,因為水果冰淇淋節目唯一的官網從2008年開始至今已經12年再也沒有更新過,全新的登場人物都已經陸陸續續出現了,難道那些新人物介紹全都放在臉書粉絲團上了嗎?

我還是重申上述的文章說因為2020年12月31日Flash Player就要停止支援最新的瀏覽器,所以現在是差不多要讓公視頻道不得不正面衝擊地做出二選一選擇的時候──把12年前開始從未更新的公式官網給大幅度更新與翻修、追加全新登場人物和自製連載動畫,又或者是直接關閉同時註銷這個網址。然後我將會在今年7月2日水果冰淇淋全台首播紀念日的時候再一次複誦一遍,因為在那個時候距離今年最後一天就只剩下不到半年時間而已了,就算公共電視對外再怎麼說沒錢以及勤勞的在暑假以及過年期間向觀眾發起捐款宣傳,但是如同被命運給戲弄那樣,這種不得不做出決定然後將多年來沒有更新的地方給立刻搞定的那時候終將還是會來到,就還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沒有一位跟水果冰淇淋有直接相關的節目製作人以及外包動畫公司能躲得開,再不處理2021年元旦後也會自主消失。
接著不只有把資料轉移的問題而已,還有的就是水果冰淇淋節目現在已經出現了不少全新設計的登場人物,例如說最早出現的美人魚音樂廣播站主持人、小怪獸船長及他的家人、機器人店長以及他妹妹小紅這些。我實在是想不透為何會產生出這樣的狀況,因為從2018年開始了解該節目以來從來沒有出現過人物介紹中過去提到的登場人物──琳琳媽媽以及我幾乎沒有印象的咩咩羊家族這些──至少是從2008年最新內容開播後就是這個樣子。那麼是不是真的把人物介紹全都放在臉書粉絲團上的這個可能性也是有很大的,然而如果是從2010年上半年開始就出現臉書粉絲團的話已經過了很長久的時間了要追朔回那個時間點很費時費力,上傳的圖片特別多怎能知道所有的新人物介紹都是如此?
雖然在2008年開始的美人魚音樂點播站單元是很新鮮,然後我也表達了自己從未說過的「我愛哈士奇」的想法,就算有些音樂的曲調是真的觸動我的心但是我覺得這還是很不滿意,因為我總感覺說每一首歌裡面沒有寫歌手是誰、然後跟東森幼幼台的中文翻唱歌系統完全不同的關係,又開始感覺說哪邊怪怪的。不過算了,如果說未來的水果冰淇淋節目能夠更大膽一點一改美人魚音樂點播站單元原有的音樂風格,其中一首歌就類似這個專輯的話,我會真心的拍拍手稱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