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今天,我再次不得不對早期的新雷鳥神機隊感覺不高興

我想我還是會提到自己為何會對新雷鳥神機隊感覺不高興的深層理由,外加上自第一季以來整個系列連環重播將近六年多和非常討厭中國流行語、巧合的相關因素

我記得上次重播第二季的時候應該是去年的秋天吧,然後就算已經知道說製作公司以及相關的配音資料,但因為我開始厭惡企圖要把台灣網路文化給徹底改造成「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台灣」的中國流行語、以及上個月在komicawiki上的細故被封鎖,間接觸動了自己「絕對不再對烏龍派出所動畫支持和說好話──其實另一個目的是極端的希望烏龍派出所動畫再次正常化,播出全部20首且為完整片段的片尾曲、所有台詞重新翻譯校正使台灣或日本的台詞對白表達的意思更準確不會徹底誤導」的事情,所以我現在這個時候對於《新雷鳥神機隊系列》動畫的想法也會有所不同。
2017年那時候我就在疑惑說「為何2060年設置在台北市山上的太陽能聚熱機(或者說只是個普通的太陽能板)發生機械問題將要倒塌、聚集起來的陽光將會摧毀半個台北市的劇情內容我甚至在這三年內連看了十遍?」這樣,另外主要的不高興或者是當初不滿意的理由是「不夠搞笑、劇情公式化與開始瀕臨列入台灣國內的連環重播動畫黑名單的邊緣、動畫的風格根本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產生出一定程度的Deja Vu現象」這些,其實這還有更深層的原因的。
除了因為是英國和紐西蘭共同製作的動畫所以我才會提到該動畫原先被認為是異類以外,這時我也想起來說該動畫系列其實早在2014年的時候公共電視就已經引進播出了,因為我後來受到「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影響我整個人對於時間帶的認知嚴重被打亂,然後在去年的時候產生出誤會,我曾誤以為說「當初的《FOOD超人台語版》動畫是因為收視率差被腰斬然後中途突然換成《新雷鳥神機隊系列》動畫的」在年底開始播映《FOOD超人台語版第二季》動畫的時候我大概也仔細去了解過了。但是我也還是很保守的說「十年之內大多數的歐美動畫也都是如此片長只有12分鐘的情況,應該還會重播一陣子」,既使這是早期在1980年代同名影集的重製版本。
不過回到正題既然現在那個《新雷鳥神機隊系列》動畫在那之前的《瑪莎與熊系列》已經開始淪為台灣公共電視每年都在連環重播的動畫之後至今已經超過了五年時間,然後隔年的寒假或者是暑假仍然在繼續重播的話那大概跟以前的某些迪士尼動畫差不多就是個不斷在熱門時段連環重播的歐美動畫了,而且那種畫風和人物設計之前我曾說過就是跟我在受到《光之美少女系列》還有當代身為後起新秀的《動物朋友系列》、《來自深淵系列》等等的動畫影響之後幾乎沒有對上我的審美觀,然後背景圖感覺也太過寫實化。

這一次我也稍微提到以前非常喜歡的《召喚惡魔》以及《マシュマロ通信》這幾部罕見動畫了,不過《吉娃斯愛科學》的泰雅族韓文文字拚寫就不會提到,不過那個登場人物的設計…

雖然,我曾經看過不少描繪歐洲風格與景色的日本動畫,而且多少還有流露出獨特的日式風格的,例如夏日祭典中的小攤子和男女分開的日式公共澡堂、通鋪等等的。但是換成國外的話例如英國的一些動畫製作公司,我很少看到他們有描繪日本的浴衣、具有日本血統的訪客或者在特務的電影中出現的日籍委託人,反而是少數美國的動畫就多少有描寫到,而且還有美國人會講流利的日語呢!
我曾經提過日本動畫也有反方向描繪歐洲風格的登場人物特別好的案例,就是2007年很久以前在迪士尼頻道早上六點播出《マシュマロ通信》動畫,不過現在的重點已經不在這裡,因為年代久遠的動畫多少也會跟不斷連環重播的兩津勘吉、野原新之助、櫻木花道這些產生出會排擠新動畫檔次以及世界觀過於古老的缺點,雖然挺懷念的然而如果是每天一而再,再而三的連環重播的話也會產生出厭惡感。以前曾讓我笑到非常喜歡的《召喚惡魔》動畫雖然我現在還是很喜歡,但是《小魔女學園》動畫的幾個片段也更是一絕!要是公共電視真的敢播出以下的這幾個片段我會豎起大拇指來稱讚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