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何時還會再播映Alpha交朋友這個知性節目?

我上次看到這節目的時候好像是在2014年暑假某天台視頻道工作日的下午四點時段吧,然後有些內容與介紹的犬種我看了非常喜歡

這一回介紹的幾隻柴犬我其實挺喜歡的
我是還能記得說這個《Alpha交朋友》這個知性節目的內容是甚麼,因為我曾經在2015年的暑假期間台視的工作日下午四點時段有看過這個節目,在這之前我幾乎是少有深刻的印象,只知道說那是在2008年的時候由MOMO親子台所製作獨家播映的知性節目。而且在觀看了之後覺得說有幾個分別介紹柴犬、哈士奇、黃金獵犬還有拉不拉多犬的那幾篇非常有趣,然後也因為那是在智慧型手機以及社群網站尚未開始流行的十幾年前播映的,除了有趣當然也會覺得非常懷念,那個時候還沒有那麼多寵物狗大規模去結紮,而且如果那些影像是用很古老的攝影機然後完全不是用智慧型手機來拍下來的話就更珍貴。
然後我最喜歡看的就是介紹柴犬的那段內容,因為我後來在2011年時突然很喜歡看《強襲魔女系列》動畫,然後主角宮藤芳佳的使魔就是一隻豆柴。以前我對於柴犬的想法就只是單純的黃毛立耳犬而已,但現在我覺得柴犬看起來就是那麼的令人覺得可愛,然後尾巴跟台灣土狗完全不同是捲起來的,從屁股來看覺得很性感,然後我在那當下就有了「全世界的母柴犬名字都叫做芳佳」這想法。
所以,在播完了一個檔次之後已經間隔了五年時間至今沒有再重播過,這讓現在的我更懷念該知性節目了,而且現在也幾乎很難找到說這個知性節目有出了DVD影集或者是錄影帶,畢竟受到網際網路中社群以及影片交流的壓倒性競爭以及製作組的保存成本考量下,搞不好有些有珍藏下來的影集(母片)也會因為外在的天災等因素導致無法播放接著全都被回收乾淨和送進焚化爐中。

就算是網路上現存的影像也不一定有完整的,而且就算有也是在一些全新的影音分享網站上而且還沒有相容的程式碼可以跟部落格整合,這個我以後會再研究一下

不過很可惜的是,現在僅存下來的影像全都在愛奇藝上,如果我能找到能跟部落格的程式碼整合的應用程式而且能夠成功的話,我絕對會放上有柴犬、哈士奇、黃金獵犬還有拉不拉多犬的那幾篇出現的片段,現在的話就只能找到這個十年前當時有人錄下來的珍貴影像。
其實我會這麼喜歡這個節目也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品種特別而且體型非常大隻的寵物狗,然後還需要一些非常憨厚的表情和眼神,例如哈士奇就是。若要說特例的話就是長毛臘腸狗和柯基犬了,主要就是柯基犬就是一副中型犬的體型、但是卻有四條小短腿;然後長毛臘腸狗雖然體型小、但是他們是獵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