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剛過水田版新哆啦A夢的台灣首次播映第十周年

又是一個十年時代變遷的來到呢,但是到了現在就算是過了十年時間台灣播出的新哆啦A夢也都一直沒有半點相當大的變化

我原本想要在昨天的時候來讓許多已經遺忘的觀眾知道說今年的一月十九日就是剛好在十年前華視獨家首播的新哆啦A夢動畫第一次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播出的日子,而且除了翻譯的名稱在時代的演進之下多數更改為原本的正名、日本方面把以前播映過的部分內容重新製作與更改小細節之外幾乎沒有甚麼變化,因為在發生去年五月三日當天就版動畫突然無預警停播馬上改成了以前2005年日本首播的新版第二集〈急驚風與慢郎中〉,而且又加上也是在去年的十二月七日當天又無預警的倒退回到這個原點的緣故、還有的就是昨天身為撰文的作者我因為自己家庭的氣氛相當不好包含我在內的家人火氣很大的意外,所以才會晚了一天才向少數的台灣觀眾告知該動畫已經播映了十周年這件事。
而且呢這漫長的十年以來唯一完全沒變的就是「一直都沒辦法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聽到新哆啦A夢動畫的日文原聲版」這件事,我就是有很多次在之前的文章中對此非常的疑惑,為甚麼華視當局會突然選擇在2006年的六月暑假之前這個時間點取消掉從1999年九月二十日開始就已經有的日文原聲版呢?然後又為何日本官方還有華視會直接選擇在那個非常巧合的時間點呢?最後又是電視台當局為何要一直這樣維持了將近十三年的時間永遠不變呢?然後這也由於是臉書沒有在台灣大流行的時間點所發生的事情所以這幾乎是非常少人知道,我多次的表示自己對於此真的很不解。

從早期的BBS時代跨越至社群網站時代這十年以來我感覺就算是新播映的水田版也是很落後,因為我們現在多半看到的內容多數是2005年至2008年之間當時日本新首播的

然後這十年之間我還發現說華視的播映進度跟日本相差了四五年時間,因為就如我之前所說的我們幾乎很少看到主角野比大雄有拿出智慧型手機打電話跟靜香交談、有專屬的LINE帳號接著還收到胖虎的空地演唱會訊息、哆啦A夢用推特跟未來百貨公司下訂單的這些畫面,看久了感覺會讓一些現在的孩童感覺疑惑說「媽媽,為何主角野比大雄沒有拿出智慧型手機打電話跟靜香交談?」大概類似的,然後就怕連環重播太久會產生出一種時代錯亂的新品種精神疾病症狀。
而且奇怪的是我們台灣觀眾既使是在YOUTUBE尚未出現的時代也不曾看過舊版動畫的完結篇〈哆啦A夢的休假〉這個內容,然後連〈45年後〉這個內容也是,由於舊版動畫的完結篇內容現在要找完整內容的話會有些困難,所以我想了一會兒於是我還是找了漫畫版的完結篇來代替長久以來不曾見過的動畫完結篇〈哆啦A夢的休假〉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