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來迎接一下小公主優希的全台首播第二十周年好了

雖然記憶很模糊,不過根據小公主優希引進卡通頻道的時間還有日本官方最後更新到完結篇的時間也差不多是這個月,從當初全台首播後至今這時候也差不多有20年時間了

隔了近20年時間終於能提到該動畫的事情了
雖然自己曾經在30歲生日之前被家人牽連染疫過導致部分記憶很模糊,但是我幾乎可以確信說小公主優希這部動畫應該就是在日本方面的內容完結後不到幾天時間才宣布引進台灣卡通頻道的,如果我推估的沒有錯這年這個月的其中一天就是小公主優希全台首播的第二十周年時間,同時也是當年代理商普威爾官方宣布正式出影碟的時候。然後我很早就已經有在計畫來迎接這個動畫的全台首播二十周年,只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一切全都被洗牌(新仇舊恨、後來電視台萎靡的政策、染疫以及來自實聯制的壓力)導致我一直都沒有去查詢該動畫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然後我現在就算沒有查詢到正確的時間但也要對該動畫說些甚麼感想以及當時播映時的經過。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在某間有線電視公司業者發送的紙本節目表上,當時那種有線電視公司業者發送的紙本節目表紀錄了不少有關部分新節目、電影和動畫的資訊,然後我那時才十一歲而已不知道要記錄部分新動畫全台首播當下的一切經過(不過,有關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當初全台首播的一切經過我還能記得),而且當我轉台時所看到的時候大約是「主角優希所在的世界將要崩毀、另外四位主角為了要讓他成為白金公主就自我犧牲」的後半劇情這樣。後來直到2007年最後一次重播的當下我有稍微了解了一下故事劇情,雖然只有26集不過人物設計還不錯,而且當時的主演聲優人選還算是挺有眼光的(2011年之前有一段時間部分台灣的電視頻道會引進部分知名聲優的出道作或者是當時不為人知的代表作)。
後來我也有取得當時的影碟系列,是以當時的售價打九折後買下來的,目前保存情況良好且不太有問題。儘管在網路上也有很多二手的影碟甚至是錄影帶,不過那些絕大部分都是作為收藏用的,就跟我之前提到的《我的球可妹妹》一樣,然後根據完結篇中主角們對觀眾所說的「我們期待未來還會再見面」這句話,也許未來還會有全新續作或者是重製版動畫再次推出,如果是這個時候的話日本官方也剛好迎接動畫推出20周年,接下來的未來幾年內可能會有希望再次出續作也說不定,我現在非常期待這能解決部分台灣老舊長篇動畫長時間瘋狂連環重播的失控局面。
如果你要問我當時在《小公主優希》中哪一個主角最令我非常喜歡的話,我想我自己大概會選古蓮達。因為那時候古蓮達是五位主角當中唯一有「小麥色皮膚」的,而且儘管因為某個不明力量使主角們的外表停留在十歲的狀態(主角們實際年齡十七歲),但是不知為何古蓮達的身材和服裝造型卻令我將心中某處性癖的開關給打開了,然後在某一回古蓮達回到老爸的住處時發現所有的子民全變成貓咪、接著進入戰鬥狀態換成緊身衣的時候,我忽然硬起來了(其實是我忽然想找某個地方躲起來)。接著在2008年某天我甚至在某個網路上的管道嘗試聽日文原聲版的時候才知道是松岡由貴女士演出的,而第13集他與人類男友出去約會的內容我看了大約三四次,然後我也是當時第一次聽到浪川大輔先生年輕時的聲音。

像這樣的作品在當時除了部分刪減之外,基本上幾乎沒有令人非常憎恨的黑歷史存在,我也在基於來自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壓力與新仇舊恨下不曾追究過該動畫的事情,所以我現在只是為了千載難逢的全台首播20周年才會提到該動畫的事情

我現在對於當初的主演聲優松岡由貴的最新印象
在此事先聲明一下:我從來沒有將該動畫列入黑歷史清單裡面,因為該動畫基本上沒有太多黑歷史(或者說當時的卡通頻道眼光比較好選了這個動畫引進台灣開播)而且不太會被當時的怪獸家長給抗議(就算有的話許多當時的觀眾也都忘了),然後該動畫除了主演聲優山本麻里安之外,絕大多數的聲優都是現在的我耳熟能詳的。同時還要再加上當時該動畫推出的時間為2002年,也就是說那些主演聲優幾乎是剛出道未滿五年的新人聲優,部份聲音紀錄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是非常彌足珍貴的。而且如果有特殊的印象專輯的話,不必聽日文原聲版也可以經由主角們的印象專輯裡面聽出這主角在聲音演出上的表現是如何的,同時部分印象專輯也會成為該動畫的主題曲或片尾曲。
也許是因為該動畫當時由台灣卡通頻道獨家首播,就跟《玩偶遊戲》動畫一樣沒有在後來的第二個、第三個頻道引進開播,所以不太會有後來中視頻道版本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相關問題,然後我直到2008年都還不知道說當時還有福井裕佳梨、川澄綾子還有折笠富美子也都有在該動畫演出過主角。所有的聲優資料大多數都補齊了,不會像櫻桃小丸子系列、蠟筆小新、舊版我們這一家等那些老舊長篇動畫那樣過去飾演路人的聲優資料至今一直沒有補齊過。然後我也嘗試過在第19集稍微聽一下當時大塚明夫演出時的聲音,這是為了要理解當時僅只有在某回演出過上司或者是長官的知名聲優那當下的情形是怎樣的。
只不過,雖然該動畫最後一次目擊到重播的時候已經是2007年了,可是未來可能會被許多老舊長篇動畫瘋狂連環重播的停滯潮給壓制住,儘管如此現在這時候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已經無法說服已經知道真相的老觀眾,因為有些過去宣稱是版權理由就不給播最新版片尾曲的老舊長篇動畫至今已經持續了快要20年的時間了。然後我也在第一神拳系列中發現到「以前還有目擊到有在重播的第一神拳系列到了某年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但是舊版我們這一家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卻一直持續連環重播」的怪現象,我知道有一部分是來自於新興網路串流平台的兢爭,可是為何現在的電視台會執意選擇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機器貓、小丸子以及兩津勘吉而不是幕之內一步、魯邦三世、塔麻可吉甚至是麵包超人呢?
對了,如果未來有重新製作的動畫版計畫的話,要找原來的主演聲優難度可能會增加,因為現在這時候山本麻里安女士的存在感稍微變得很薄弱,然後其他當初的主演聲優現在也已經五六十出頭了或者是很早之前就已經宣布退休甚至病逝,雖然這可以跟之前的《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那樣將大部分當初的主演聲優找回來,不過他們大多數也幾乎年華老去,而且有些早已退居第二線演出主角的父母(原為第一代福星小子動畫男主角阿當的聲優古川登志夫在《新福星小子》動畫中飾演阿當的父親)和親戚。將主演機會讓給未來的新世代聲優有何不可?然後重新製作出如同以下這首專輯那樣的主題曲或者片尾曲專輯也都可以,我期待該動畫未來重新製作時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