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今天,是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

真沒想到,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也是當時2018年1月8日在ANIMAX頻道開播時與日本同步首播的動畫系列呢!然後當我看完第一季動畫時感覺作者山本崇一朗老師的世界相當的宏大

以高木同學為首的山本崇一朗世界果然很宏大
我雖然沒有在後來的ANIMAX頻道實際看過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動畫,甚至是在2018年1月8日那一天前後立刻得知那回事,不過說那段時間內我有時會在博客來書店內看到不少山本崇一朗插畫集一書,而且同時有翻譯版和原版書。才剛開頭而已我也真是想要說聲抱歉,因為那個時候我由於經歷過「群體場面秒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並且正在陷入極度的壓力當中,同時又因為2017年六月家中在2004年買的電視機壞掉、某天早上吃炒麵時湯汁打翻到2012年買的筆電上、又加上準備公務人員考試後一個多月又突然想不起來說身分證是何時搞丟的那些倒楣鳥事,所以我當時沒有心思知道這部動畫在ANIMAX頻道開播時為與日本同步首播的動畫系列。
然後當初那時候無論是原文版還是翻譯版的山本崇一朗插畫集一書至今多少還可以在部分動漫商店內看到,算是另類的「流行商品產物」吧?因為那個時候差不多也是老三台以及部分第四台頻道的動畫環境已經產生出某種程度的停滯、出現部分老舊長篇動畫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以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為首的老舊長篇動畫已經不斷連環重播多年的時間點,而我竟然不知道說當初在2016年五月底台視頻道的《鑽石王牌第二季》完結篇以後,官方竟然會下達「星期日晚上六點整時段改為重播上個星期首播的航海王內容」這個錯誤政策(目前為了要迎接突然爆紅且討論人氣度破表的新世代霸權動畫《Lycoris Recoil》,我正在嘗試對台視頻道來施壓一下),能知道這個少數在ANIMAX頻道開播時與日本同步首播的動畫系列也難能可貴。
日前大概了解了一下故事劇情,雖然在看完第一季動畫後感覺說男主角西片跟過去外星人田中太郎的主角堀町高志還有以前哆啦A夢系列的野比大雄境遇有些相似,不過這個還算是有些溫和,至少有一兩次短篇故事中給了男主角西片一些面子,然後這部動畫系列也沒有「海螺太太時空」的問題,所以我承認男女主角從高中入學到即將畢業前夕心態上的發展,而且很有趣的是這個作品跟同一位作者的短篇漫畫《明天是星期六》的世界觀是相同的。雖然很久以前有聽過手塚治蟲老師創作漫畫時發明出來的《明星系統》這個手法,不過當我看過《女忍者椿的心事》動畫之後,我感覺到以高木同學為首的山本崇一朗世界果然很宏大,那種畫風對於我們台灣觀眾以及老三台頻道的認知來說非常需要(雖然新世代霸權動畫必須要優先引進)。
後來還有出了第二季以及第三季動畫甚至是電影版,然後在聲優演出陣容的部分也是日漸廣大。當初在這三季動畫中部分曾演出過背景中出現的一位女學生或者是小妹妹的聲優也都在後來開播的《女忍者椿的心事》動畫中演出一位女忍者,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不過從今天這個角度來看這樣的演出紀錄也感覺有些驚訝,讓人有一種「他們是不是從高木同學系列動畫開始就已經是一掛的了?」這樣。因為在後來演出光之美少女系列走紅的小原好美女士也曾經在該作品演出過與主角同班的粗眉毛女學生,然後他也在《女忍者椿的心事》動畫中演出轉學生龍膽,這又是另一種以聲優而言非常宏大的山本崇一朗世界。

我覺得山本崇一朗老師的世界還可以有繼續擴大的可能,甚至是延伸至未來將在2029年七月推出的《鬼太郎第七季》動畫中,因為我希望老師能接下將來鬼太郎第七季動畫的人類女主角設計案

或許小原好美將來也會在鬼太郎第七季演出女主角
我還記得去年四月《女忍者椿的心事》動畫剛開播時有人調侃說「山本崇一朗老師的高額頭世界又再次擴張了」類似的,因為那個時候許多觀眾對於山本崇一朗老師之作品的印象都是高額頭的女主角,外加上超神的動畫人物設計師奧田陽介先生的加持,這就成了我們台灣觀眾對山本崇一朗老師之代表作品中最鮮明的印象。然後我剛好想到「以前的《有頂天家族》動畫剛開播時人物設計是由漫畫家久米田康治老師所操刀的」這件事情,或許我應該要做出非常大膽的建議:讓山本崇一朗老師提早接下未來將會在2029年七月推出的《鬼太郎第七季》動畫的人類女主角設計案,然後我這項大膽的建議可是有特殊目的的,到一月26日當天我會好好來解釋一下。
其實,我們今天真的是很不想再繼續看到已經落伍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繼續在對未來2020年代為數不多的台灣觀眾洗腦,而且部分台灣原創動畫中的動物科普知識還有人物背景設定不是錯誤百出就是有極大缺漏,乃至於「為了台灣價值以及政府補助費而強加的"露骨的置入性行銷"(例如說閰小妹系列動畫的《雲之林王國大冒險》就是,因為過去長輩有的"動畫就只是給小孩子看的"這思維,於是就很直接亮出雲林農業博覽會標誌以及為了方便就隨意製作出可能不符合邏輯和原始設定的故事章節)等」這些,我聽作者說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是在高松市區外海的小豆島取景的,雖然在故事中多數名勝都有出現過,不過並沒有像閰小妹系列動畫的《雲之林王國大冒險》那麼露骨就是(硬要加上樣式很醜的中文字幕表示說「這是小豆島」那樣的)。
雖然我對於小原好美女士的第一印象是來自於光之美少女系列,然後我也還沒有完全看過《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系列動畫,不過光是從這個作品以及《街角魔族系列》和《女忍者椿的心事》動畫中的表現來看,我感覺自己非常期待小原好美女士未來將會在鬼太郎第七季動畫演出人類女主角(差一些的話就是某位女學生)的表現了!我對此非常拭目以待。至於主演聲優高橋李依的部分因為過去幾年之間曾經被聲優廚大哥當成惡搞的題材(幾乎都是「ΧΧΧ!○○大嬸每天晚上跟多少位監督上床***」這樣)所以我有點難以用正常眼光來看待,然後如果要知道小原好美女士的部分搞笑片段的話請看這篇廣播劇的內容,而劇中的倆人也都有在《女忍者椿的心事》動畫中演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