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今天,是華視頻道首播KERORO軍曹系列的第十七周年

從當初的2005年10月9日國慶日前夕華視頻道首播KERORO軍曹系列至今已經過了十七年時間,因為沒能阻止烏龍派出所動畫長期侵占多數時段的行為,我現在也難以對此交代

今天對華視KERORO軍曹系列的最後印象
我至今還記得,當初華視頻道在2005年10月9日國慶日前夕的晚上六點整首播KERORO軍曹系列的事情,因為在幾天前提到三眼神童的時候有說過「一旦有些當天寫上某動畫全台首播經過的討論資料某天突然消失的話,就真的是再也找不到了」這句話,然後我最後一次在該頻道看到KERORO軍曹系列的時候已經是2007年的暑假前夕了(後來在MOMO親子台引進開播的內容我沒有看)從那時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到重播。雖然那時候片尾曲跟過去多數由華視頻道引進的動畫那樣只播前半段的30到40秒,可是呢如果要論後來從2012年4月2日開始長期侵占多數時段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話,KERORO軍曹系列片尾曲刪減的案例還只是小菜一疊而已,這點我現在不會嚴厲批判。
說真的,這十七年以來華視頻道對動畫的態度開始停滯的時候果然還是在2012年4月2日當天開始的,不如說是「打從華視節目組的組長當場下了引進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決策後,就已經開始在落後於ANIMAX頻道等部分新興動畫頻道的時代脈動了!」這樣。我們早已在2017年甚至是2018年那時候就已經知道說「華視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會公開播出最新版本的片尾曲、露屁股以及摸胸部的橋段永遠不會播、《慎吾媽媽的強迫早餐》這個內容也永遠會被台灣有關當局給禁播、錯誤的閩南語台詞也永遠不會修正」這些,但是華視卻一直用許多宣傳廣告來欺騙與洗腦台灣觀眾,意見箱與「我有話要說」也只當暫時的出氣筒(因為你的批評永遠等不到官方回應)而已,寄三四次信了也是一去不回。
雖然說我是真的想要提到過去很多有關於華視頻道開播的Keroro軍曹系列的相關事,可是因為在疫情爆發前在KOMICAWIKI的價值觀衝突(我與管理員的價值觀有激烈衝突)被封鎖以及妖怪手錶系列被烏龍派出所動畫強制吃掉(刀刺在背傳說)這些,所以提到該動畫的當下我還是會提到過去有關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一切黑歷史。當初2020年的一切經過既使本人宣稱沒有繼續收看也全都看在眼裡,而且直到2019年8月13日之前我竟然沒有出手阻止,我真是愧對自己過去忠實支持KERORO軍曹系列的精神,然後在今年暑假連名偵探柯南系列也都被烏龍派出所動畫給強制吃掉之後感覺說「更要對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做出抵抗」的想法。
另一方面,台視頻道的航海王動畫遲早也不會再繼續連環重播,因為台視頻道未來幾年內將會引進突然爆紅的動畫《Lycoris Recoil》系列,引進的時間最快將會是2023年過年之前,星期日晚上六點整時段全台首播。一想到我們不會永遠看到「重播上個星期日首播內容的航海王動畫」也真是感覺非常高興,因為我現在還記得說2016年五月底最後一個星期日之前六點整時段是播出《鑽石王牌》動畫,不光是在那年五月之前甚至是十年前也是如此,或者說是「如同早期引進犬夜叉動畫那時候的播映模式」一般,如果台視頻道都沒有踏出去一步嘗試引進播出突然爆紅的動畫《Lycoris Recoil》的話,那麼要如何挽回逐漸失去的觀眾們?

雖然這部漫畫系列已經進入海螺太太時空、而且作者也因為「動物朋友監督撤換事件」而被染的一身黑(或使真的是有與壞心監督於私下計畫著),但是漫畫至今仍然有在連載且畫風與動物朋友愈來愈相似

沒想到今天該漫畫的作者會…
差不多是直到2014年或者是2015年,官方宣布新KERORO軍曹動畫作品開播的時候,我也發現到這漫畫系列也跟著進入了「海螺太太時空」內,從早期的Flash player個人網頁演進到社群網站甚至是智慧型手機比比皆是(可以的話,我很想看看後來從2001年到2010年那時海螺太太動畫的主角或者幾位親友拿出手機來談話的畫面)。不過呢雖然過了很多年且主角們的年齡幾乎沒有任何變化,但是與從2004年8月13日之後長期連環重播老舊內容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相比,因為KERORO軍曹系列並非長期一直在同一個時段連環重播,而且在2014年後未來還會有再出新動畫的可能,所以這對我來說衝擊不會太大。
不過話說回來,作者吉崎觀音會因為後來的「動物朋友監督撤換事件」而被染的一身黑且淪為戰犯這件事感到很驚訝,因為本人覺得吉崎觀音老師的人物設計是很讓我感覺說非常心動且在作畫與設計上很柔和的類型,當我在2006年信義影城看過第一部電影版動畫後回到板橋親戚家過夜時興奮的睡不著覺(當時KERORO軍曹劇場版真的只有在台北市裡面的電影院上映而已,南部地區幾乎沒有),後來當動物朋友熱潮興起時我當然也注意到,尤其是在後來出的漫畫中人物設計跟動物朋友愈來愈相似,後來卻發生那起事件導致人氣摔落谷底也真的是會讓人非常錯愕。
然後我也有在2007年看過第二部電影,那時候是聖帕颱風過境我冒著風雨搭公車去看電影,雖然在回來的時候被颱風吹的很狼狽、雨傘也幾乎整個解體,但是本人卻非常著迷著第二部電影【深海的公主】片尾曲的旋律,還有唯一由メール王子向夏美獻唱的印象專輯也是,那是我當時對於桑島法子女士的第三印象,第一印象是神風怪盜貞德的主角、第二是犬夜叉的珊瑚,然後本人很抱歉說我沒有在後來的2010年得知他也當上了光之美少女那件事。
然後直到現在雖然我只有看過第五部電影版,還沒完全看過第三部與第四部電影,不過看現在華視頻道的情形這樣就好了,因為那時候華視頻道還未開始連環重播令人厭惡、謊言與被封印的黑歷史超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不能跟極盛時期之內的2007年相比較了,然後我也頻繁的用該電視台的意見信箱來傾吐出自己想要的想法──立刻公開播出烏龍派出所動畫所有完整片長的片尾曲──但是已經好幾次了卻一直不理不睬,還搞亂原本的播映順序→一會兒是特別篇然後隔天又跳到當初2012年4月2日當天播出的【本田家族2-伊步的寶貝】這樣。
然後我已經肯定說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再也無法出現令人感動且具有深度含意的片尾曲,然後還有已經被媒體間接奪去「日本國民番動畫」的頭銜、早就已經成為【永遠的輸家】的我們這一家動畫幾乎也是一樣,在此同時我幾乎沒有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聽過令人深深陶醉在其中的特殊印象專輯(連半個周邊商品也都沒有),不過說我從2007年最後一次在電視上看到KERORO軍曹系列開始,我幾乎很少看過聲優斎藤千和主演的動畫作品引進台灣播出過。而且後來還有不少的知名聲優也開始在新KERORO軍曹演出了呢?如果要形容那聲優後來情形的話,我大概會用這一段影碟中的後記來做個詮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