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今天,是神奇寶貝鑽石&珍珠系列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

既使已經過了15年的歲月,我還是不會忘記當初2007年10月28日晚上六點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全台首播的那瞬間,然後這也是最後一次能在螢光幕前聽日文原聲版的神奇寶貝系列動畫

2011年之後我對於豊口めぐみ小姐的第三印象
雖然那些相關事我曾經在兩年前的同一天就有提到了,可是那時候我因為出了點小意外(筆電突然變得很不乖巧地一直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後對我來個自動重新開機,當時我計算過已經發生連續六次)所以比預定的晚了四五個小時才完成(完成該文章時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了),然後在最近幾個月內部份播映資料以及全台首播時間紀錄也被安上「原創研究」等莫須有的理由下被強制抹消掉,能記得當初這一天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全台首播的日子也算是比較幸運了,因為現在還有不少過去曾引進台灣播出過的動畫至今尚未查出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搞不好那些全台首播時的資料早在臉書流行前夕就被毀掉了。
雖然在該動畫系列之前我沒有聽過豊口めぐみ小姐的主演作品有在2007年那時候某些動漫頻道引進播出時表現的聲音,但是我後來有聽他演出的光之美少女的洗白反派黒川エレン之時所出的印象專輯。而且也跟兩年前所提過的「有聽過他後來在《槍彈論駁》系列動畫中,那非常有病且如同早期一些日本辣妹一般的語氣和聲線。」一樣評價也不會變,然後我稍後在2009年台視頻道打算要開始連環重播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之時也覺得她有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演出過,不過我現在可以確實認定說他沒有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演出過女性路人。
不過在稍後的2011年於中視頻道重播當下,我曾在第60集第一次知道說那位道館館主小李為當時的新人聲優遠藤綾演出的其中幾個角色之一,然後因為已經過了將近十年以上所以我可能很難將小李的印象跟《小松先生》的弱井魚魚子聯想起來。雖然還有許多知名的聲優也來演出道館館主甚至是銀河隊幹部等人,而且當時鈴置洋孝先生在中途因肺癌去世,不過我並沒有做出嚴厲的批判,而且最近主角小光也有在2019年推出的重製版動畫《寶可夢 旅途》中客串登場幾回,這很有可能是我現在可以再來聽聽現在豊口めぐみ的聲音的最新機會。
只是我不知道說2011年中視頻道最後一次重播該動畫的當下,就是我最後一次在電視螢光幕上聽到豊口めぐみ小姐本人聲音的時候,同時中視頻道也只播到第104集就沒有再繼續引進播出了,雖然已經是如此,不過這種事也稍微比不上2018年復播櫻桃小丸子時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那檔事嚴重,既使我今生可能無緣聽到豊口めぐみ小姐為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動畫獻唱的特色主題歌或者是早期的片尾曲。

除了是神奇寶貝系列中最後一個可以在電視螢光幕前聽日文原聲版的作品之外,雖然過去因為油門廚仁兄大鬧後遭到風評被害的陰影仍然存在,但現在的話或許可以重新再對此感興趣了

現在我本人對於豊口めぐみ小姐的最新印象
當初在2011年那時候中視頻道只播了前半段的104集內容,然後當時社群網路才剛要開始發展且技術還沒完熟,所以我曾經打算說要接續東森幼幼台後來引進的內容(仔細想想這不是跟2007年台視頻道閃電播出《阿貴與GATCHINPO》後就停播的那情形差不多了嗎?)然後正當我對後來華視播出《神奇寶貝超級願望》不給播日文原聲版感覺有些不滿地當下,油門廚仁兄突然冒出來大作文章,然後也因為後來在KOMICA上發生的事情造成了今天風評被害的陰影。後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這令我非常猶豫說要不要暫時跟該動畫系列停止部分關係以免被誤會以及遭到文革式的批鬥。
不過現在或許可以再次對該動畫感興趣了,因為現在油門廚仁兄像是精神分裂一般前一秒說自己在台南,下一秒又說自己住在高雄、然後只要是看似跟過去作品沒有直接關係的輕小說作品或者異世界題材漫畫中一出現女主角開車踩油門的橋段就會遭到風評被害。其實說實在的我以前十歲時也喜歡看該動畫系列,可是被他那麼一搞我幾乎要選題材如同《黃金神威系列》那樣的動畫作品才能跟那位仁兄撇清關係,然後我還沒有找他來清算說「他盜用我在噗浪上的評論來貼到女性角色版上把我給害慘了」的那件事情呢!要不是我在生日前夕染疫的話暑假時早就那樣做了。
接下來就是我也因此在2009年的時候用新出的消費券買了神奇寶貝鑽石&珍珠的攻略秘笈,只是那時候已經是新出的任天堂DS遊戲機,我只是一位地位居於劣勢的高中生,所以我根本沒有實際買下當時2009年出的任天堂DS遊戲機。如今我也不曉得說自己能否與2009年當時新出的任天堂DS遊戲機有緣,能買到約當初售價的一半的機種,然後可以避免與油門廚扯上關係,再過幾年大概也會成了老骨董了吧。
好了先不說那些了,儘管現在已經過了15年時間,但我也還是在想說如果未來某天我還能有再次於台灣的電視螢光幕前聽到最新系列的日文原聲版的話,那麼我也倒是希望說中視或者是一些有立體雙語功能的頻道可以再繼續播出第105集以後到完結篇的內容,同時我也能再次聽到她為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動畫獻唱的特色主題歌或者是早期的片尾曲,或者是如同這首印象專輯也可以,至少我為此永生無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