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是我的裘可妹妹全台首播的第13周年

我其實早在六年前就已經知道我的裘可妹妹是在2009年9月26日全台首播的,然後當初動漫頻道就只有播出過那麼一次,跟今天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動畫完全不能相比

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在電視上看到這動畫了…
我在兩年前曾經提過接觸我的裘可妹妹動畫的經過,然後當時因為在komicawiki上的衝突被封鎖又加上許多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之新仇舊恨,連應該要讓晚輩好好記住並引以為戒、未來引進新動畫時不會重蹈覆轍的電視台黑歷史都被刪除光,所以我當初第一次在部落格提到該動畫的當下記憶也只有那些。而且我當年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就只有播出那麼一次而已,如果在後來的十年內真的還有再次重播的消息的話,我應該會在節目表上看到,可是現在我所看到的卻是「上百回的老舊長篇動畫好不容易等到完結篇到了,結果隔天或下一個時段卻又從第一集重來且不斷連環重播」的這種光怪陸離的現象。
然後我當初2009年這時候在網路上有在YouTube影片分享網站上確實有找到第一集的影片,但是我卻沒有把第一集給完整的看完,更別說是主題曲和片尾曲了。然後再接下來的第二集不知為何全片長只有15分鐘不到、還有女主角裘可在身為哥哥的男主角川越春馬面前表演穿裸體圍裙同時幫忙家務的鏡頭,同時在接下來的幾回我甚至還看到了不少非常養眼的鏡頭,而且根本不需要以全裸(只要有前扣式胸罩就可以了)表現當時的自己就覺得很興奮了,有些鏡頭甚至是必須要買下當時在台灣新出的影碟才能看的到的,不過我覺得很可恥的是這部動畫我竟然花了四年時間直到2012年高中畢業的時候才全部看完,然後影碟的部分我甚至是直到2014年的某天才終於買下來的,Video CD以及DVD兩者都有。
不過呢,這也有一部分經過跟2008年當時我看過的《地球防衛家族》動畫那樣,我直到2020年為止從未跟他人說過我喜歡看《我的裘可妹妹》這部動畫的事情,理由是因為那些長相尖嘴猴腮、眼神不友善且課業成績不好的學長令我非常害怕,然後如果讓他們知道我這個自閉症有這種挑有前扣式胸罩橋段的動畫來看的特殊「性癖」的話,我可能會被他們亂開玩笑且遭到戲弄,嚴重的自己可能會被汙名化。雖然我有說過自己那時才17歲而已,但既使是今天看到那些養眼畫面的時候感覺既害羞且興奮,如果後來有重製動畫的消息且有動畫原創劇情的話,我想看看該動畫會不會有出現前扣式胸罩的鏡頭,甚至可以看那張圖連續吃下三四碗飯。

兩年前曾經說過自己沒有那個心思,不過現在因為要對抗不斷連環重播、非常強勢的老舊長篇動畫之虛偽的人氣和討論度,我決定提起部分該動畫的事情

我現在對當時的主演聲優齋藤桃子的最新印象
雖然我已經把全部的內容給看完了、而且也聽了全片長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不過很可惜我當年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就只有播出那麼一次而已,然後既使是兩年後的現在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中文配音版的資料。接著在這十一年之內我看到了許多來自於老三台以及部分第四台頻道因為施行之後對動畫相關的風險變得很高的政策所產生出來的全新黑歷史,外加上一些不該有的社會風氣,說真的現在的台灣動畫界盛況已經不如2005年暑假之前那時間相當熱鬧且多元的時候,我甚至連一些後來覺得值得收藏的影碟都還來不及買到就宣布絕版再也買不到、被捲入歷史洪流中一去不復返了。
過了十三年後,除了對老三台與部分第四台頻道的失望感之外,還多出了「假裝自己轉台到台視頻道看如同《昨日之歌》那樣的新世代動畫」的逃避感,而華視頻道在2012年4月2日當天開播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後每年工作日不斷在重播,雖然有在2019年12月改成《妖怪手錶系列》以及2022年4月改成《名偵探柯南》動畫,但是那兩部動畫仍然也被烏龍派出所動畫給強制吃掉,又創造出新的黑歷史來。然後台視頻道的部分在上個檔次的《數碼寶貝大冒險:》動畫完結後,竟然又繼續重播那個「現在很想把那動畫的所有記憶全都置換成如新世代動畫《女忍者椿的心事》之類」的1999年東映動畫出品的老舊長篇動畫,這下子不只是有嫌惡感了還有以前的負面回憶也上來了。
我之前都忘了說一下聲優的事情,這作品也是當時的新人聲優齋藤桃子的第一次主演作品,然後我是在那時候知道男主角聲優平川大輔、植田佳奈、森永理科、成田剣以及大原さやか等人的。只不過除了齋藤桃子等少數人之外印象也都已經變了,當然我後來也發現到不少在該作品中演出幾名小孩子以及老人的知名聲優,同時不知為何的我也真的是聽不出松岡由貴在該作品中飾演男主角的大學學姊丸茂珠美的聲線呢!然後小林由美子女士也一樣是在飾演一位小男孩,甚至到後來連釘宮理惠都演出一位路過的千金大小姐了。
接下來,就算早在十年前漫畫和動畫都已經完結,不過由於現在如雨後春筍一般出現許多全新且重新製作的經典熱門動畫,而且也有不少的全新續集可以期待,所以我也覺得《我的裘可妹妹》動畫在未來的幾年之內還會有機會重新再製作,然後加入一些以前動畫中沒有提到的秘密橋段,同時主題曲或者是片尾曲也會變換印象,變換成跟以前截然不同的風格。要說風格的話就跟西尾維新的動畫新作品《終物語》的第二首片尾曲畫面的印象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