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再見了,簡直單調到不行的八大綜合台動畫特區節目

很抱歉說我很晚才來向八大綜合台的動畫特區節目說聲再見,因為該節目早已在2018年暑假後就沒有聽到播映的消息了,不過這也許是我長期沒關注之下偶然造成的一個錯覺

2007年當時少數令我相當喜歡的哆啦A夢電影之一
我上次提到八大綜合台的動畫特區節目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然而我卻因為2019年9月2日那一天的噩夢以及後來發生的那些事情,於是我就沒有注意到八大綜合台的動畫特區節目早已在那個時候就終止播出了,直到今年六月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第三級警戒期間查詢節目表時才發現到的。三年前我曾有提過「雖然說該節目標題美其名為《動畫特區》,但播出的全都是舊版哆啦A夢電影版動畫」這件事,而且直到2016年我最後一次看到的時候也還是照樣播出哆啦A夢電影版動畫。
我曾經提過2009年我跟我家人去過小人國這件事情,因為當時小人國有舉辦哆啦A夢的活動而提及這個。然後當時開播的新版動畫也仍然沒有日文原聲版,就那樣一直執著到今天。而且我竟然錯過了中途八大電視台在2016年8月17日後開始嘗試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機會,如果我當時知道這個消息的話,我就更能理解說未來如同新谷良子以及野中藍那樣在新哆啦A夢裡面非常出色的演技,甚至是如同金田朋子那樣聲音很奇特,而不是長期以來一成不變的中文配音版。
我記得那時本人最後一回看到該節目的時候是在2009年剛開年之後的一月底某個周末晚上(大約是過年除夕夜之前),然後在那個時候家中電視機第四台的合約也已經快要到了期限,而且那個時候YOUTUBE也經要開始崛起,所以我就沒有那麼覺得說以後會真的再也看不到,結果到了現在這時候那些舊版動畫的電影版卻真的是無法在電視上看到了。雖然我知道露天拍賣有販售以前的影碟甚至是錄影帶,但是現在時代變遷的幅度太大,我擔心會造成外在行為的刻板印象(遭外人認為自己還在過那種社會認定的「落後的生活」)所以就沒有打算要去買。
如果還要加上台灣方面在當初首次播映時沒有販售任何「哆啦A夢電影版印象專輯、公式插畫設定集、分鏡台詞設定集與電影設定資料」等等商品的這情形的話,就算後來到今天的這幾年一些網路書店和動漫商店有難得代理販售相關商品也是為時已晚,因為「內含相當有趣之日文諧音梗姓名的一次性登場人物」資料在維基百科上全部遭到激進分子給抹消掉,而且也在後期產生出來的「不重要效應」之下幾乎沒有台灣觀眾願意知道這些事情。

雖然不知道說是從何時開始就已經不再播出了,但至少這樣也好。因為現在舊版哆啦A夢動畫已經不再播出了,然後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成為頭號敵人,所以我們或許不會再繼續追究

如今我所知道的就是「就算是長期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也會有說再見的時候」這認知,然後我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認知說「舊版哆啦A夢竟然會是這年頭第一個被迫說再見的老舊長篇動畫」,只因為該動畫還沒有播出「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以及自2006年開始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這幾個理由。我其實希望說要結束長達19年的連環重播的話,就要把後面引進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給播完後才能結束,至少不會帶來太多的遺憾、而且播映紀錄也可以有更多空隙能填起來。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在後來發生烏龍派出所動畫強佔妖怪手錶系列的播映時段,又加上華視明顯地用不曾在其他頻道播出過的下集預告畫面當作是宣傳廣告來騙觀眾,還有我們這一家動畫已經成為「永遠的輸家」但卻有幾個狂熱且遭到中文翻唱歌洗腦的支持者瘋狂反對的這些事,所以我就一時沒注意到動畫專區節目已經不再播出的消息。然後我現在也不再繼續追究當初動畫專區節目把片尾曲給刪減到只剩下三十秒鐘的這情形,主要理由就是都已經過去了、以及外加上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顢頇政策所致。
然後要再說一次有關該動畫的個人印象專輯的話…由於在長期在台灣的電視螢光幕前沒有播映片尾曲的情形下很少人知道與聽過,然後更別說是具有與八十年代或九十年代的不同相當可愛的美少女曲風與相當有溫和感的片尾曲畫面了!因為現在的台灣觀眾幾乎對此無感的關係,所以我又再次提起,然後如果未來有再出全新的新版哆啦A夢印象專輯的話,我會很期待說跟以下的曲調相同的印象專輯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