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本月份為外星人田中太郎動畫全台首播的暫定期間

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前,我曾經嘗試尋找過外星人田中太郎動畫全台首播時間,但卻因為該動畫曾經在2003年推出期間不斷連環重播了大約四五次,這造成確切時間查證上的困難

這個會降低觀眾智商的動畫還是不看的好
在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之前,有個叫做《外星人田中太郎》的動畫早在2003年期間就已經推出一段時間,而且當時還未有維基百科的相關資料所以就忽略了該動畫的回數以及播映時間,直到後來我才知道說「該動畫總共有24集、片長總共有12分鐘」這樣。但是諷刺的地方在於「這竟然會是每日不斷連環重播且故事劇情會非常地把觀眾智商降低的搞笑動畫」,不過跟每年不段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相比較,這程度應該會是排第四之後,因為我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曾經去找過確切的全台首播時間,然而當初該動畫連環重播太多次造成查證上的困難(要找以前的播映資料目前只能從圖書館的舊報紙上找到)。
在2007年的時候我就注意到該動畫到底有多麼地把大部分觀眾當笨蛋耍,因為在動畫版中主角堀町高志無論是尋找田中太郎在地球上的住處還是在異空間遇難了,結果最後都被田中太郎與詹姆士給耍的不是在暗戀的女同學前抬不起頭來、就是被當作引誘某野獸的棄子然後遭到狂追不捨這些。而且有幾次好不容易在主角堀町高志面前快要出現曙光了,結果不知哪來的拉麵店老闆卻中途一直來亂,使他因此被田中太郎以及青蛙詹姆士給搞瘋,然後我當初看了那麼久的時間卻一直沒有對完結篇產生出鮮明的印象(甚至我連完結篇在演甚麼全都忘記了),然後這也應證了連環重播這種極端現象會造成該動畫沒有完結篇的錯覺,甚至還會跟降低觀眾智商的故事劇情有加乘效應,甚至達到如同洗腦的效果(又或者說,這是含有反智主義成分的搞笑動畫)。
而且這更奇怪的是:外星人田中太郎竟然是台灣或日本史上唯一一部完全沒有日文原聲版庫存影片的短篇搞笑動畫,就算是在網路上絕大部分都是當時約2006年與2007年前後台灣卡通頻道所播送的版本,而且片尾曲的製作人員列表罕見地用英文表示(當時除了TMS Entertainment動畫公司製作的長篇動畫之外,很少看到會用全英文字幕表示的製作人員列表)。然後我最後一次看到重播時是在2014年12月《酷妹當家》動畫再次於迪士尼頻道重播的時候,那一次我發現有幾個當拉開背上的拉鍊後冒出光著身子的堀町高志的片段被剪去,然後多出來的七分鐘還莫名其妙的連環重播以前的韓國短篇動畫《Pucca》不知道哪一回的內容。

如果這部動畫系列未來還會有重製版本的話,那就會考驗說製作人員對於以前的低級搞笑梗以及漫畫中的霸凌橋段要如何拿捏的問題,因為到現在已經將近20年時間,如果一個環節處理不好就會引發播映上的大問題

該系列漫畫的完結篇封面
我曾經聽說過以前外星人田中太郎動畫也有在台灣出過漫畫,但是有人發現到第二集後面的漫畫單行本其實有很多田中太郎惡整堀町高志到幾乎霸凌的程度,而且呢還波及到當時青文出版社的快樂快樂月刊雜誌上,結果差不多從那時候開始就再也沒有連載最新一話了。如果台灣版漫畫真的有出到完結篇的話,我想台灣社會新聞中的霸凌問題大概也會不斷地增長,甚至還會引發許多相關的爭議,然後這情況對台灣觀眾與讀者而言至今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
然後如果未來幾年時間內將會推出重製版本的話,那麼接下來就是給動畫製作組的一大考驗了。因為工作人員必須要在以前的低級搞笑梗以及漫畫中的霸凌橋段做出適當的拿捏,然後從那時候至今已經有20年時間,如果在某橋段上一個處理不好就會引發家長關切的大問題,甚至產生出會降低觀眾智商的相關疑慮。而且那時候就算是片尾曲的製作人員列表要用英文表示的難度也增加了,這畢竟不是TMS Entertainment動畫公司製作的,所以在那技術上也沒比該公司還要高竿,我倒是想看看那時候當台灣引進重製版本時還會不會首度引進日文原聲版,因為就算是那時候聲優也都老了,要找回原來的聲優陣容並且維持當初的聲音也是難上加難。
現在,我對於該動畫的感覺就是「不斷連環重播且故事劇情會讓觀眾智商下降」而已,因為我當初有些是對堀町高志感覺有些同情,既使有些壞事根本不是他做的也要活受罪,我當下就有一種「怎麼會有把平凡的地球人惡整成不成人形且抬不起頭來的外星人」的感覺,然後由於我根本沒有對完結篇產生出深刻印象,所以我才會覺得該動畫每天一直連環重播沒有盡頭、同時會使觀眾的智商下降。接著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氛圍下我早就已經離開該動畫,只是我還沒有查到確實的全台首播時間,所以這個月是暫時的全台首播期間,只要疫情告一段落了我絕對會將全台首播時間查出來。
然後我講過說「如果有重製版本的話,那時候就算是片尾曲的製作人員列表要用英文表示的難度也會增加」這句話,而且主題曲和片尾曲我就算是記得也很難再對該歌手產生出好印象。然後現在的觀眾也比以前還要挑剔,不只是劇本和人物設定而已,還有主題曲和片尾曲的畫面也都是評斷說該動畫整體評價的素材之一,然後我也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聽過該動畫的印象專輯或插入歌,所以未來如果有重製版本的話,我想看看全新的主題曲能否超越這首來自於手機遊戲的片尾曲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