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今天,是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全台首播的第8周年

雖然我有些在去年的10月5日就已經有提過了,不過說當初2013年10月4日那時候的期待也早就已經離我們遠去,然後當初的漫畫版完結篇到現在也只能看日文原版或網路翻譯版了

過了將近十年後,再次回顧該動畫主角們
我去年說過自己曾經有在高中畢業前夕的2012年五月聽過《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全新播映的動畫,而且在隔年將要入冬的10月3日當天有在ANIMAX頻道上看過全台首播的那一瞬間,然後這動畫也還是我當初對於剛出道不久的新人聲優大久保瑠美最初的第一印象──其次是後來播映的《蟲奉行》動畫的第二女主角火缽、第三印象才是光之美少女系列中的其中一位小學生調邊亞子──然後我有把全部內容看完。但是唯一的壞消息是至今為止台灣出版的漫畫只到第五集而已,而日本已經是第八集全數完結了。
基本上本人看到的內容多數是男女主角在放閃、女主角御庭摘希有時候會出現貓耳朵和尾巴或者噴鼻血昏倒,他在片尾曲中獻唱時的嗓音感覺讓我怦然心動,而且有一些廣告時間過場的背景插圖設計是我覺得既使是現在全台灣最頂尖的動畫導演或者是製作人,大概要花上二十年又或者是無法超越的程度。其實到現在這時候我才發現說除了不給播多數的動畫片尾曲以外,還存在著許多一直以來台灣觀眾假裝視而不見或者是習以為常的重大問題,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說有主角一看到非常火熱的場面就會狂噴鼻血、乃至於擁有女難相的男主角登場的台灣原創動畫。
我雖然沒看過漫畫,但是幸好我沒有收該漫畫。要不然的話一旦知道該漫畫在台灣超過五年永遠沒有出新的單行本,我絕對是會非常地扼腕,甚至只能在網路上看後續的故事發展(有時甚至連翻譯版都沒有,只能申辦信用卡與海外購物網會員來買日文原版的漫畫/電子書、或者是去紀伊國屋書店碰運氣),也許這就是過去某系列動畫在台灣旋風登場,同時一段流行之後於老舊長篇動畫不斷連環重播以及新世代手機遊戲包夾之下變得非常冷門,於是就被決定停止出版的悲哀吧。
我曾經在去年提過有關於當時的聲優演出陣容非常滿意,而且也不會像2019年【航海王和之國篇】開始後,百獸海賊團裡面的其中一位女幹部斯皮德那種「聲優本人跟演出角色的形象完全差很多」的情形那樣。不過因為在上個月海道的兒子大和的聲優人選出來之後比過去還要非常驚訝的緣故,所以我覺得未來有時候必須要好好做出評論和「指導」聲優人選,特別是已經播映超過10年以上且含有故事劇情的長篇動畫。然後又因為中視頻道的櫻桃小丸子系列在今年播映2017年後內容時又再度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緣故,所以我開始覺得說這個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的主演聲優也會在櫻桃小丸子演出一兩位路人聲優。

我當初對於《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的感動究竟去哪裡了呢?因為今天一直都會看到老三台死抱著不放而且如同上癮一般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熱門動畫,然後也無緣看到台灣的出版社出書到完結篇,真是世事難料啊!

台灣讀者已無緣看到這本完結篇
既使是至今我覺得《一起一起這裡那裡》相當地有趣,而且除了流鼻血昏倒的橋段之外至少沒有太多含有兒童不宜觀賞之片段的疑慮,而且那還是我曾經一度非常羨慕過的一段自在且沒有產生太多黑暗記憶,然後非常美好的高中生活。我突然想起以前小學時期的種種一切,然後還有一些令本人不堪回首的回憶(我在小學三年級分班時遇到一位令我有些恐懼的班導,他在某天不知道是怎樣的突然說甚麼「沒有乖乖排隊的人要強迫留校察看、然後不准離開學校直到隔天天亮為止」這樣。)也許那就是令我到高中時期甚至是現在就變成了廢人的幾個原因之一。
我小學時因為在不知道自己突然做出了一些傻事之下被長輩灌輸說「常看漫畫與動畫的那些人心智等於小孩子一樣」這個錯誤認知。然後當時我沒能從小牛頓雜誌或者是從2005年當時新出的漫畫中吸取精髓,再次拿起水彩筆來創作(因為我當時常在學校惹麻煩以及跟老師爭論海馬有沒有頭蓋骨結構之類的提問),因此也沒能進入高中的美術科系以及之前說的烹飪與觀光科系就讀,高中期間除了去參加教育部舉辦的比賽之外,我幾乎沒拿過畫筆甚至是馬上知道該漫畫的存在。
好了,回到現在有關動畫的部分,除了Animax動漫頻道外幾乎沒有在其他2011年之前就已經出現的第四台頻道播出過,雖然現在已經不再重播以及還沒傳出製作第二季動畫的消息,不過隨著漫畫將要完結以及重製動畫熱潮正上鋒頭,所以我日後幾年時間甚至是2023年的同一天也是會期待他們製作第二季動畫,然後聲優的部分上面有提過很滿意、而且主角們一起唱的主題歌曲調也很跳TONE,至少是跟拒絕更換片尾曲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來比較。為了要彰顯出現在新我們這一家動畫真的是淪為【永遠的輸家】的比照,所以我特地找了當初的新人聲優大久保瑠美的印象專輯來對當初那時候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文翻唱歌賞一個諷刺的耳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