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那個Food超人第二季動畫終於要粉墨登場了嗎?

我雖然在去年一月三十日的時候有看過Food超人的第一季第一回,然後也有提過有關各種設定上的不滿足,不過這次的第二季會交代第一季沒有提到的關鍵設定嗎?

期待Food超人第二季能將部分設定給交代完
距離上次過年之前宣傳的《Food超人》全台首播之後,再次聽到有第二季動畫推出的消息時已經過了有一年五個月的時間了,然後這次的第二季動畫將會在六月十二日的下午同一時間也同樣在台灣公共電視全台首播,然後如果不把之前所提過某些知名網路電視頻道的全台首播日期給算進去裡面的話。
接下來的第二季劇情中我相信的主角們的家人通通都會登場,還有反派人物那一方的也是。然後在那此時許多觀眾們從未曉得的人物和背景設定通通都會明朗化,因為在之前的第一季動畫中反派人物的蒼蠅王父親就有在基地的視訊中短暫出現過一次,後來則是緊急通知兒子說本人臨時有事情所以隔天不會來Food島,就算那個時候長相依然未知好了,但是在第二季中會不會露出真面目呢?而且在第一季裡面從主角們的談話中來判斷他們似乎沒有提過自己的父母和另外的親屬,而且連真實的職業、年齡和原本的姓名都不曾提過,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他們在原本尚未變身成超人的時候職業上的設定是這樣的:
  1. Food超人→性格樂觀且任職於綜合食品公司業務部的年輕上班族,同時也是在知名雜誌排行榜上有名的天才美食評論家
  2. 粽博士→Food大學內最年輕且喜愛發明的機械工學科天才教授,他的科學報告在該動畫的世界中是相當有名的權威之一
  3. 大力燒餅→與Food超人一樣任職於綜合食品公司轄下製造工廠的第一幹部、比Food超人大個五歲的高中生時期學長,綽號「大飯桶」
  4. 閃電油條→Food大學內擔任田徑隊教練的前國家級選手,有獲得生涯中重大國際比賽的三面金牌、兩面銀牌和一面銅牌等無與倫比的田徑輝煌紀錄
  5. 百變蛋餅→偶而會兼職美容師的醫院護士、Food超人的中學同學,同時也是高中體操隊三冠王的王牌選手,中學校內家庭料理研究會的顧問老師
  6. 心心水餃→Food大學文科二年級年紀最輕也是最美的校花,不只是外表美麗的台美混血兒(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台灣人)而已同時也兼任校內啦啦隊的主力隊長、鄰居鮭魚卵漁夫的遠房親戚之一
以上,關於這點要說是我這個觀眾所杜撰的也可以,因為除了少數的之外大部分的台灣原創動畫的人物設定幾乎不完全,而且這搞不好也還是近幾年所謂的【不重要效應】開始瀰漫之下才會產生出來的其中一個「產物」,反正現在許多大人們(以及該動畫的製作人員)會覺得這種動畫中認為不重要的設定就是會被一直認為說是不重要。

雖然我是有提過交通工具的設定的,還有背景上的設定也是,可是我好像始終沒看過曾經提過的無軌電車之外的鐵路系統

我發覺許多台灣原創動畫都沒出現路面電車
這也難怪了,因為主要的背景就是一座小島,而且面積大概不超過一百平方公里然後全島就只有一座不知道面積是城市還是小鎮的城鎮,對外聯絡的方式就只有一座面積非常小而且看起來不像是可以讓鼓山-旗津航線渡輪可以安穩停靠的木造碼頭,除了蒼蠅王和心心水餃外好像沒有任何一位外來客有來過Food島的樣子。除此之外從第一集和完結篇中六人飛行的鏡頭後面沒有看到飛機跑道,如果有的話那會是在哪裡呢?
上次我提到無軌電車這個交通工具,那麼我這次就是會提到國外多數大城市中多少曾經存在過的路面電車了!就算是1930年代亞洲的日本東京和中國北京也都存在過線路相當長的路面電車路網,只不過大多數都敵不過家用汽車的競爭而廢除掉了,就根據我印象中的台灣原創動畫似乎不曾出現過路面電車的樣子,而且還有如同新幹線那樣的高速鐵路系統,如果說《閻小妹》系列中是真的有出現過連結東閻鎮和西冥市的鐵路系統的話,那將會是台灣原創動畫中少數含有鐵路鏡頭珍貴題材了(因為直到今天為止我好像一直沒有在台灣原創動畫中看過路面電車有出現在背景過)。
當然我不要求說背景中的高速鐵路系統就跟第一條新幹線通車時的風格完全一樣,我只要有如影片中的第一次見證歷史性瞬間的「感覺」就可以了,就是當年世界第一條高速鐵路通車啟用的那一個歷史性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