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我真不懂說棒球大聯盟為何會一直連環重播而且還出了續集

我對於棒球大聯盟動畫系列的感覺和評價不佳,因為我不知道說為何東森電影台一連環重播起來就佔了半年時間

當我說這個之前我要先說一下有關於這部棒球大聯盟動畫系列最初在台灣出現的時間,仔細查詢了舊報紙後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呢!原來這部棒球大聯盟動畫其實是在早期當MOMO親子台於2006年一月一日開台的時候就跟著引進播出了呢!直到一年後的三月分我才在華視工作日的下午動畫時段看到整個系列的第一集,當然早在那時候曾經於華視播映的動畫真的少有播出完整的片尾曲,直到東森電影台引進播出後才終於補上完整的片尾曲。至於其他的方面因為身為國中生的我當時不迷棒球而且總有一種感覺說主角直到後來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還有娶妻生子之前劇情開始有點難理解、聲優人選不如後起新秀的《鑽石王牌》系列的關係所以我對於主角小時候喪失雙親需要寄人籬下的故事架構感覺很苦命,就算是以半自傳的方式來描述一名職棒選手從小時候到結局娶妻生子的故事架構但也很揪心,而且那種感覺就如新播映的連續劇《愛情白皮書》中男主角的其中一位朋友所說的「有哪一個人一生中不曾帶過自己身上的傷痕活著的?」那樣。
然後更遺憾的就是:就連現在獨家播出的棒球大聯盟第二季也不再出任何一種影碟,好像連藍光影碟也敵不過網路的流通性和競爭那樣,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現在於二手市場或者露天拍賣是還有剩下來的二手影集的。

對不起,我對於那個棒球大聯盟第二季的故事結構還是有些意見,因為這種套路就跟第一季最初的第一集有些差不多

雖然我很不想知道說去年的東森電影台以獨家引進、全台首播的身分引進棒球大聯盟第二季動畫,但是因為這幾年以來除了少數之外能播映的動畫節目幾乎已經是世風日下、不斷連環重播的狀態,我之前幾乎忘了說「那些動畫早就已經是跟有線電視前端插播廣告一樣變成時代生活不合時宜、賽璐珞畫板現在可能被銷毀,既使有數位修復版但是重播太過頻繁、超過十年以上的老舊熱門動畫」這樣的特性。
如果是以我的角度來看的話,只要有如同電影銀河鐵道之夜或者是《On Your Mark》那樣有獨特的地位或者是有著試驗動畫那樣的特色存在的話一兩年播個一兩次也是無妨,畢竟有些宮崎駿電影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然後這個也是。
劇情的套路部分我覺得這是以前男主角茂野吾郎身為失去雙親的苦命人的升級版,只不過這次是換成男主角未來的兒子茂野大吾而已,幸好隨著時代變遷的緣故這樣悲劇的劇情似乎也淡化了不少,然後未來十年之間應該還會有出現茂野大吾跟隨父親的腳步上了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故事描寫,只不過我不知道這未來十年的變化會有多大。
其他的話就是我對於華視版本主題曲和片尾曲的缺憾,因為自從華視再也沒播出過棒球大聯盟之後盛況就整個不再了,我幾乎不記得說這部動畫也有在草莓棉花糖動畫之後出過專屬的印象專輯,而且也沒有聽過完全版的插入歌。所以我還是用了這首引印象專輯來表示第二季動畫即將要出印象專輯時參考用的,雖然在另一個角度來說幾乎不搭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