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永別了,每星期的五個工作日下午期待著老三台新動畫播出的日子!

雖然我是有強調過以及多次敘述過老三台自從進入連環重播的日子,可是現在除了公共電視和少數頻道之外工作日動畫時段幾乎是無法期待,所以永別了

儘管現在我自己所看見的動畫現況與相關情形是如此沒錯,但是因為過了很多年──應該說是遲了很多年──才終於真正理解到除了公共電視頻道和民視之外老三台的工作日動畫時段已經完全走向過去就已經有播映過的老舊動畫不斷地在連環重播而且盛況不如十二年前我在台視頻道第一次看到罕見動畫《少年冒險王》系列、在華視第一次看到罕見動畫《極速方程式》系列的盛況那樣,我是在幾年前就已經講過了多少次可是我就很想要把現在的一切與自身對此相關的壓力給好好地發洩出去不可!因為我絕對不可能在二十出頭之後到三十、四十歲甚至是最久約一甲子的時間不然就是一生中一旦打開電視的情況之下完全都是一直在工作日下午的動畫時段看到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還有魯夫這幾人的臉吧!就好像這張圖片中代表時間流逝與時代變遷的電車車廂一直在往前行走然而車窗外代表罕見動畫播映之黃金歲月的某人在某一段時間如稍縱即逝一般只有幾秒的一瞬間的四目交接那樣接下來就忽然在面前消失了,只留下代表那段歲月的一件信物而已,所以我就想做個永別,然後回頭重新再學習身為社會新鮮人的生存之道與以前曾經失去過的終身學習歲月。

我永遠忘不了2005年那一年的夏天老三台動畫的繁榮黃金時代,那也是在臉書出現之前最後的印象之一

雖然我跟那個動畫黃金時代的一切感情和相關的情節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地遠去,但是在老舊熱門動畫連環重播而且不斷製造新的黑歷史的這個時候,那個時代卻反而成為非常鮮明的對比,然後當我看過新世代的如同《動物朋友》系列、《菸草》、《目隱都市的演譯者》以及《小林家的龍女僕》系列之後就更是如此覺得,因為動畫不會是只有小孩子才能看而且只要題材用對了也可以是社會上的教育題材,而且人物設計也可以不會如主角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還有魯夫那樣了無新意同時讓長輩觀眾看了不會有強烈的「明明已經是社會新鮮人了卻還在看相當幼稚畫風的動畫」的刻板印象。
也許還是因為那是臉書尚未風行的時代吧,也就是2005年那一年夏天老三台的印象一直都在我的腦海裡不曾忘記過,而且很諷刺的就是那是我對於那段歲月的最後印象,就如同這首片尾曲中以黑白和少數顏色點綴的畫面那樣,如果說在烏龍派出所、海賊王動畫以及蠟筆小新還有小叮噹在台灣漫長的連環重播歲月中真的有出現了寫實主義一般用黑白表示的片尾曲畫面以及音調非常輕柔的音樂專輯的話我或許就不會有現在相當哀傷且感嘆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