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麻煩請回來吧!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啊!

這種事情真的是因為不可抗力的版權因素所造成的嗎?要不然為何不能聽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

從那時的2018年四月十日晚上六點在中視首播之後至今這版本的櫻桃小丸子已經有很長的時間都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然後我在近日甚至還發現說那些內容事實上都是日本在2012年的時候首次播映的版本而且片尾曲中原本聲優的演出名單還一直停留在特定的內容。這跟十二年前我在衛視中文台看到該動畫的時候還要誇張,然後我好像在2003年小學四年級的寒假某天很意外地在當時我親戚家看過比較早期的櫻桃小丸子DVD影集,然後就剛好是我不太會去熱中的日文原聲版,仔細想想沒有珍惜那時候還有日文原聲版的時光實在是很可惜。
新世代聲優三上枝織將在櫻桃小丸子演出某路人?
然後我在之前就有說過有關櫻桃小丸子片尾曲的聲優的部分,因為現在最新播出的台灣播映版片尾曲的部分一直以來停留在當初日本初次更換成全新曲目的那一集,儘管在那之後已經超過一百集卻還是同一首片尾曲然後許多人都不知道在日文原聲版的聲優在那兩三年中出現了甚麼變化,也許是突然過世或者是宣布引退也說不定。
除了去年那時候有說過、自己以某個很謎的影片來表示的小清水亞美折笠富美子這一對搭檔可能真的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的假想之外,我也認為後起新秀的三上枝織小姐也是真的在2012年後的某一年某一天在櫻桃小丸子中以路人的身分登場了,雖然我對於他的聲音印象還不深但是我認為他將會是令台灣觀眾無法相信的下一位候補聲優之一,而且要說他的聲音的印象的話就是以上圖片中《動物朋友》系列的白臉角鴞了,因為像這樣的聲音非常罕見而且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陣容當中幾乎是個異類。

我是有想過台灣方面的電視台會有經費不足或者是受到日本官方的版權宣告所施壓這些情況,但是這些疑問到了現在真的可以拿得出確切的證據嗎?

我是可以想的到可以想到的其中幾個原因,可是中視似乎不曾向觀眾拿出自己經費不足或者是受到日本官方的版權宣告所施壓的文件,就跟過去的忍者小叮噹動畫一樣幾乎沒有人知道是哪一年的哪一天首播的,而且當時獨家首播的台視還宣稱日本官方僅只授權兩百集的內容給台灣方面播出,可是既使是沒有臉書的2001年每張報紙都沒有提到跟忍者小叮噹動畫有關的專題報導和新聞,而且也還是沒有向觀眾出示跟版權有關的相關文件而且日本官方甚至是日文版的維基百科也都沒有提過忍者小叮噹動畫在台灣獨家首播的一切經過。
然後在片尾曲的部分因為沒有獨特且強而有力、而且在作者過世後台灣播映版就像是心跳逐漸微弱的隨時失去心跳的感覺那樣,所以就算在未來日本方面動畫仍在繼續播出但是至少也要跟鬼太郎動畫系列一樣每次都在進化,據說鬼太郎第六季的動畫多出了美少女的元素,我挺喜歡眼睛的畫法呢!當然了要說片尾曲的話就不會一直都是七十年代風格的曲調,所以我還是準備了強而有力的主題曲來跟老歌【大家來跳舞】一較高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