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今天,是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全台首播的第十周年

真是沒想到,一起一起這裡那裡的動畫從2013年10月4日那天由ANIMAX全台首播以來已經滿十年了呢!只是今天這時候漫畫已經出最新第九本但台灣很早就被腰斬,然後我們快要忘掉該動畫的存在

未來幾年內該動畫還有出最新第二季的機會?
過去將近十多年前,我曾經比電視台還要早些時間在網路上的不同來源看到部分知名動畫的最新內容,然後當《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於2013年10月4日由ANIMAX頻道全台首播之前,我們早已在當初部分網站上看過全數內容(雖然那時候我幾乎還沒意識到有關於KOMICA新番實況的存在)。不過我聽說《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當初全台首播後就只重播過一兩次而已,大約2017年之後我就再也沒聽過《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有重播檔次,而且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我們開始意識到網路上只有少數人經歷過、但卻很少人詳細記錄或知情的歷史記憶可能會被徹底抹除,所以未來幾年內關於《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的事情就絕對不能忘掉了!
這十年以來我們也差不多見識到部分第四台頻道已經邁向遲暮的一刻,然後眾多老三台頻道不知為何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那段時間內沒有進行「新陳代謝」同時引進2020年代所推出、站上霸權地位的新世代動畫(結果老三台還是在瘋狂連環重播超過300集以上、世界觀與現實落後20年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同時也引進非常短命的實境綜藝節目)。雖然《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也是個深夜動畫,但是沒有太多兒童不宜之疑慮的片段(如果有的話,大概是男女主角放閃時狂噴鼻血的橋段),今天心底也慶幸說至少不會有很多被怪獸家長投訴之賣肉的橋段,然而後面還有比怪獸家長還要更大的挑戰,當初受到那些怪獸家長教育的孩子們現在長大了他們又會是怎麼想的。
過去曾經提到「該動畫的主演聲優挑選我也覺得很滿意」這件事情,除了新人聲優大久保瑠美以外,還有我當時聽過非常有口碑的聲優,至少不會像後來的【航海王和之國篇】開始後,百獸海賊團的其中一位幹部斯皮德那種「聲優本人跟演出角色的形象完全差很多」的情形那樣。然後現在我也在想說如果當初該動畫引進時只有單一中文配音版本的話,我的反應和態度也差不多是跟後來的《果然我的戀愛青春喜劇搞錯了》第一季動畫全台首播的時候差不多,不過不會像後來2018年4月9日當天中視頻道再次復播卻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系列那樣態度非常地激烈。
雖然該動畫到今天已經滿十年了,而且現在也是過去該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每一部動畫的全台首播第十周年也都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然後20周年、30周年往下依此類推),可是我今天因為大樂透彩券只差一號就能中一萬元的事情感覺很不好受,然後原本早應該在東京奧運開幕時就會消逝的「瘋狂連環重播過時的老舊長篇動畫」怪現狀卻根本一直在持續,且許多被洗腦的台灣觀眾都將其認知為「再普通不過的日常」且沒有意識到劣幣驅逐良幣的情形,外加上接下來將會提到的漫畫早在八年前就已經被台灣的出版社給徹底腰斬的事情,可能會有許多看過該漫畫的人都認為台灣出版的《一起一起這裡那裡》漫畫就只到第五本而已,然後就變得不想再繼續看在那之後的後續。

我曾經提過「我們對於《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的相關記憶已經所剩不多了」的敘述,看來到了全台首播第十周年的今天的確也快要成真,然後我們也忘了當初觀看該動畫時所帶來的一種與眾不同的感動

準備好要看最新漫畫回數了嗎?
我當初應該有提過幾次本人第一次看過該動畫時產生的感動,然後那也是跟今天一直看得很火的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的臉相比之下完全不同的感動,無論是背景、人物設計還有故事劇本都是。然後還有加上當時剛出道不到五年時間且主演女主角的新人聲優加持之下,我當時也非常喜歡女主角的聲優獻唱片尾曲時的嗓音,甚至在睡夢中都有夢過我穿著上班族西裝在舞廳隨著該片尾曲的旋律在手持麥克風的女主角背後伴舞。然後那個時候的聲優演出陣容也是相當豪華,比起那些今天仍在瘋狂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相比我算是很滿意。
但是,今天從老三台到多數的主流第四台頻道幾乎不理解這種動畫中可以調和的性質,反而一直想給觀眾洗腦著現在已經過時且於現實脫軌許久的錯誤社會觀念、認知以及價值觀同時認為說「未來所剩不多的台灣小孩也要有這落後的價值觀」這樣。我會說這些是因為曾經提過「我們對於《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的相關記憶已經所剩不多了」的敘述,然後到了全台首播第十周年的今天幾乎就快要成真,就怕哪一天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被染疫後因為記憶斷片的後遺症以及出版社八年沒有出新書的加乘下,我們未來就怕哪天真的會完全忘掉《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的相關存在,而且徹底被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的臉給再次洗腦。
好了,回到現在有關動畫的部分,除了Animax動漫頻道外幾乎沒有在其他2011年之前就已經出現的第四台頻道播出過,雖然現在已經不再重播以及還沒傳出製作第二季動畫的消息,不過隨著漫畫將要完結以及重製動畫熱潮正上鋒頭,所以我日後幾年時間甚至是2023年的同一天也是會期待他們製作第二季動畫,然後聲優的部分上面有提過很滿意、而且主角們一起唱的主題歌曲調也很跳TONE,至少是跟拒絕更換片尾曲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來比較。然後今天也是為了要彰顯出現在新我們這一家動畫真的是淪為【永遠的輸家】的比照,所以我特地找了當初飾演女主角的新人聲優大久保瑠美的印象專輯來對當初那時候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文翻唱歌賞一個諷刺的耳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