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今天,是三眼神童最後一次在東森電影台開播的19年後

過了一年時間,因為過去三眼神童最後一次在東森電影台開播的2004年10月6日這項記憶可能也會被徹底抹除掉,所以在明年東森電影台引進開播三眼神童的20周年以前,我一定要找到全台首播日期

我們未來數年內會忘掉這個動畫的存在嗎?
今天雖然跟過去有些不同,我們已經意識到旺路上的歷史記憶被徹底抹除後所造成的史盲以及對於部分動畫的全台首播時間、片尾曲的相關認知產生出記憶斷片的嚴重性,可是我至今對於三眼神童的相關記憶除了「那是在JET頻道還是緯來綜合台頻道看到的、當時我所看到的第一集畫面感覺是那種黑色顏料畫在賽璐珞板上的陰暗…」等這些事情之外,幾乎只能記得當初三眼神童最後一次在東森電影台開播的日期(我雖然有去圖書館找到到紙上的節目表,但因為過去被染疫過的關係還要再次確認說是否為2004年10月6日或者10月7日),這個日期在我們找到三眼神童確實的全台首播時間之前這絕對不能被忘掉,絕對不能!
以前我曾經提過有關於我在八到十歲前後第一次看到三眼神童的相關事,然後我也有提過2004年10月14日我在當時的小學畢業旅行第二天時有在台中市的某間飯店客房內看過該動畫的一切經過,然後還有因為當時的我不知道要如何申請市立圖書館的個人借書證(話說以前我本人曾經在2007年冬天去過民族路跟明誠一路交叉口的那間百視達想要獨自一人租喜歡看的片子,店員跟我說要申辦會員,可是我當時才15歲而已就租不成了,也因為這樣就不太敢自己申請市立圖書館的個人借書證,搞不好借書證也要滿18歲才能申辦)外加上2005年距離我家最近的公立圖書館至少要半徑十公里內的關係,所以我有一段時間既使很晚到2007年暑假才在文化中心看到該漫畫,但也沒有想把漫畫借來看的念頭。
不過話說回來的是,我當初好像曾因為怎麼也說不上來的原因而突然恐懼著如果第三隻眼真的被挖掉的橋段,不過後來那份恐懼症卻又突然消失了。而且當怪醫黑傑克電視動畫在2005年台視頻道全台首播的時候,我又再次看到主角寫樂保介與和登千代子與黑傑克同台演出的橋段,我在那邦下覺得非常疑惑,甚至在美勞課的學習單上直接寫了說「為何《三眼神童》的男女主角會出現在怪醫黑傑克裡面呢?」這樣。直到一年後我才理解說原來都是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系列作品,然後也是一種「明星制度」的應用,所以為何我看到這兩部動畫中都有出現鬍子老爹大概就可以說得通了。
關於當初我在2015年維基百科所記錄下來唯一一個引進台灣後可以確定的播映時間和日期這部分,我現在要來做深刻的解釋。由於這三年之間不應該要有的NO ONE CARE風氣逐漸深化在眾多台灣觀眾們的心中,外加上創立長達十年以上的某些條目(例如《面值最高貨幣》和《台灣電視公司節目列表》這幾個條目)於最近突然被莫須有的「原創研究」等理由給強制抹消掉,而去年本人提到的那擔心的部分問題比過去還要更大了(應該說是被徹底抹除),所以我比三年前還要更辛苦的負擔當初說的信條(一旦有些當天寫上某動畫全台首播經過的討論資料某天突然消失的話,就真的是再也找不到了)同時那些關鍵的全台首播日期就比過去變得非常重要。然後這就是除了德國一些郵票上的「某某城市創立1000周年紀念」相關的宣傳靈感以外,我應該會用新的方法來向那位維基百科用戶A900788好好解釋清楚當初沒有仔細說清楚的部分。

這個18年時間我真是難以對該動畫系列交代與補償,因為現在的一切情況已經完全不同,我除了不該繼續細數該動畫與怪醫黑傑克系列的黑歷史並重新接納外,我也會考慮跟該動畫聯手擊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迷思

也許我們今天對伊倉一惠的印象只剩這個了…
雖然,我已經記住了當時該動畫還有在東森電影台引進播出的歲月,但是也在這兩年之內我看到很多由烏龍派出所以及另外四個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所陸續引起的相關「慘劇」。然後這一次就連1998年引進華視播出後的名偵探柯南系列動畫也被烏龍派出所動畫給強制吃掉,雖然暑假中途有《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在支撐,但是過了一個多月後大概也被吞掉了。這兩年內除了原本在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屁屁偵探》的時間也照樣被烏龍派出所給強佔的事情感覺烏龍派出所動畫很惡質之外,相關的黑歷史比過去還要更多了,但是當時除了台視頻道之外,還有哪一家電視台也跟富士電視台簽合約呢?而且弄出了過去從未有過的怪異政策,明明有超過百集以上且沒有兒童不宜疑慮的一般向動畫,然後衛視中文台今天還剩三個多月就要結束了,但卻死抱著被掩蓋真相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放。
搞不好未來的東森電影台可能也會是2020年代的電視頻道關台潮中,其中一個因受到網路串流平台的競爭以及「今天的電視頻道都是給老人看的」之相關社會風氣影響而被關閉的頻道之一,我早在2016年暑假將要結束時就有未來台灣的主流頻道將會逐次下台一鞠躬且走入歷史的預感,然後我在兩年前有聽聞過從日本來的新興頻道被台灣的「瘋狂連環重播」之怪現狀給逼死過的新聞,不過今天這個時候我感覺到以前曾經引進台灣播映過、然後風光一時的《時空偵探》、《柔道英雌》、《真‧女神轉生-惡魔之子》以及《忍者亂太郎》系列等知名作品全都被兩津勘吉給刺了一刀,然後今天提到的三眼神童似乎也一樣。
悠木碧 雖然從過去至今東森電影台從一開始沒有播出任何一回烏龍派出所特別篇,不過我也想起來說當初的廣告宣傳大有問題,因為宣傳廣告是當時相當少見的日文原聲版,但是我實際在看本篇內容的時候卻是中文配音版,然後東森電影台在後來全新播映《頭文字D系列》的時候也有一樣的狀況,我就不禁在想說「是不是早在2003年的時候就有類似的情況了?」這樣子,然後又因為後來發生在另一部動畫《第一神拳─冠軍之路》中的不實廣告宣傳(那明明是兩小時特別篇動畫卻故意對觀眾謊稱說是電影版)之下,有一段時間我對此相當在意(雖然東森電影台也可能注意到了)。
對了,我聽說那個時候的聲優演出陣容很豪華,然後當時的主演聲優伊倉一惠才剛三十出頭,我上次聽到他的聲音時已經是2009年航海王動畫的《夏波帝群島篇》了,這也沒辦法因為那時候聲優本人都已經老態龍鍾了,然後其他的主演聲優也是一樣甚至已經去世。不過我早在2008年那時候忽然發現說「原來這動畫是1990年那時候身為新人聲優的石田彰先生最初的幾個出道作之一」這樣,而且連大友龍三郎先生也都有演出,當時引進該動畫的台灣某電視頻道也真的算是有眼光。我是很期待未來如果重製的話也能有《新福星小子》那樣的表現,不過那個時候我們會有多少期待就來看看好了,然後未來有能接替伊倉一惠的新世代聲優嗎?有的話我覺得應該是這一位聲優且應該能勝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